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美军上将放狠话 做好准备将海上动武

www.creaders.net | 2016-07-18 11:44:57  突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军上将放狠话 做好准备将海上动武

  近日随着24架苏-35战斗机已经确定在今年交付中国空军,并且首批2套S-400远程防空导弹也将在2017年春季抵达中国,同时中国再次订购的12架二手伊尔-76型运输机,据俄方介绍已经交付5架,今年将再次交付2架。中俄还签署购买大型双体客机(伊尔-96客机为原型)、RD-180火箭发动机等等。从上述武器、装备来看中俄签署了近10年来最大规模的武器采购合同。

  虽然外界多将此轮军购与两国的战略相关联,美国在欧洲地区增加军力,特别是当美国太平洋司令哈里斯上将宣称准备今夜海上开战的言论后,中俄两国开始联手应对。但其实相关中俄武器交易早有端倪。对俄罗斯面临的形势俄方也都有着充分的认识:俄罗斯作为一个大国,发展模式严重依赖能源是不可持续的,必须进行武器出口。实际上,俄罗斯与中国之间经过双方多年的共同努力,已经进入稳步军事合作阶段。

  而中方时至今日都没有披露两笔合同的价值。不过目前苏-35战机在国际市场上单价约8500万美元,级俄方表示这笔单子价值每架战斗机折合8300万美金,合同价值23亿美元。

  两国已就向中方提供48架总值40亿美元的苏-35战斗机达成一致。此消息一出即受到各界高度关注,并引发各界热议。而这笔合同早在2013年就应该签署成功,要不也不可能在2016年就交付首批苏-35战斗机。 同时近日俄罗斯航空发布了自己的消息称已经向中国交付翻修后的1架伊尔-76MD和4架伊尔76TD型大型运输机。这些飞机就是二手的伊尔-76运输机。

  俄方表示鉴于中国空军迫切需要大型运输机的要求,俄方考虑到这种情况后,主动利用手中、或者独联体国家的二手运输机提供给中国,双方确定检查完飞机技术缺东后,将飞机送往了茹科夫斯基市伊留申工厂进行大修,而后转交中国。

美军上将放狠话 做好准备将海上动武

  按照中俄在2010年签署的合同,俄方将从俄罗斯和白俄罗斯两国空军现有的伊尔-76中挑选10架二手飞机,在经过大修后交付中国空军。 上述运输机都采用蓝白两色涂装,且采用中国空军标识。

  尽管中国有新技术上诉求,但对俄军火工业界的人来说,武器装备时间更为紧迫。目前中国仍然是全球常规武器的最大进口国,占世界军火贸易的10%左右,但中国进阶段进口的常规武器数量有所减少,而俄方一直几乎垄断了对中国的武器供应。

  经历数年的平淡期之后,中俄军贸在2015-2016年掀起了新一轮高潮。中俄双方是密切的合作伙伴关系,处于友好往来。近年来,无论在购买武器还是合计技术,中俄军事关系越来越好。同时有很多声音中俄两个大国终会建立军事联盟。俄罗斯军事评论认为当前国际关系十分复杂,一旦结成军事同盟,就意味着要和许多国家成为敌人,所以中俄联手不联盟才是对抗美军嚣张挑衅的最好办法。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3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6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9 彭丽媛开始抢权 丁薛祥躺平了
10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