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川普:我上台后,美国将不再谈人权

www.creaders.net | 2016-07-21 09:18:49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今天已经在克利夫兰胜利闭幕,特朗普被正式提名为总统候选人。而就在接受提名的前夜,20日,特朗普接受了美国《纽约时报》采访,就此前少有涉及的外交政策发表了广泛的评论。而对于那些习惯于“世界警察”角色的美国人而言,这些言论会相当令人不安。

  

川普:我上台后,美国将不再谈人权

  特朗普在共和党大会上亮相

  不再拿人权教训人

  “我不认为我们有资格教训别人,”特朗普坐在自己的酒店套房里,一只眼盯着共和党大会的电视直播,“看看我们的国家在发生什么,当人们正在冷血地杀害警察时,我们怎么能教训别人呢?”

  特朗普是在被问到土耳其政变时说出这些话的。上周五土耳其发生未遂政变后,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发动了大规模的逮捕和解职行动。美国国务卿克里就此表态称,埃尔多安应当在对付反对派时严守法律。

  特朗普可不以为然。尽管西方国家领导人一致批评埃尔多安正在加强集权,但特朗普称赞了他的行动。

  “对于他的力挽狂澜,我觉得非常了不起。人民走出家门,反对军方的行为。从现政府的角度来说,这是相当令人印象深刻的。”特朗普说,“有些人认为政变是被操纵的,我可不同意。”

  纽约时报记者桑格提醒特朗普,埃尔多安已经关押或解职了50000人,包括教师和法官。“这是否让你担心?你是愿意跟一个能成为有力盟友的强人打交道,还是希望换一个比埃尔多安更爱惜公民自由的领导人?”

  “说到公民自由,我觉得我们的国家就有一大堆问题,”特朗普回应道,“而且我觉到,当我们不知道自己在干什么,看不清自己国家的问题时,去介入别国问题是很困难的。”

  “当巴尔的摩这样的事情发生……当全世界都看到美国有多坏时,我们却去谈论什么公民自由,我不认为我们是一个合适的发言者。”

  不保证对北约提供保护

  特朗普不但会减少对盟友的批评,同时也计划减少对盟友的保护。他重申自己将强迫北约盟友承担相应的军费,废除长期以来对美国不公平的协议,并对美国的伙伴做出重新定义。

  在谈到如果北约盟友遇袭美国是否会提供保护时,特朗普说,自己会先评估一下该国对同盟的贡献。

  特朗普举例说,如果波罗的海小国遭到俄罗斯的入侵,他会先考虑它们是否“履行了对我们的义务”。

  特朗普承认,自己对待盟友的态度将大大背离共和党的传统。二战之后,几乎每一个共和党总统都坚信美国是世界上“不可缺少的国家”。

  “现在不是40年前了”,特朗普说。他反复强调自己对于将美军部署到世界各地的反对:“我们把钱花在军事上,只是为了再损失8000亿美元,这听起来可不划算。”特朗普指的是美国面临的贸易损失。

  即使是谈到朝鲜的导弹和核武器威胁,以及中国南海问题,特朗普仍然认为在最前沿部署美军不是必要的。“如果我们需要(在前沿)保护美国,我们随时可以从本土部署过去,而这便宜的多。”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3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6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9 彭丽媛开始抢权 丁薛祥躺平了
10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