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特朗普胜选的筹码攥在他的手中

www.creaders.net | 2016-07-22 17:36:56  国际在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于当地时间19日宣布投票结果,特朗普正式成为总统候选人与民主党的希拉里竞逐入主白宫。经过长达几个月初选的铺垫,大选这台戏虽然才刚刚开始,但剧情已经跌宕起伏。谁将夺得最后的胜利?谁会影响最后的进程?

  笔者认为影响这两人在大选阶段得票数的是一个“落选者”——民主党总统竞选人伯尼·桑德斯。不久前,桑德斯正式宣布支持希拉里代表民主党竞逐美国总统。经过多轮谈判,希拉里最终承诺将桑德斯在教育、医疗和最低工资等方面的政治主张纳入自己的竞选政策。然而双方在外交政策和彻底改革政治献金等方面仍存在差异。

  中国国内媒体大多聚焦在饱受争议的共和党候选人特朗普身上,却忽略了桑德斯及其在美国年轻一代掀起的“政治革命”对美国社会和未来政治走向的影响。从默默无闻到集会场场爆满,桑德斯几十年坚持不懈的精神鼓舞了一代美国年轻人勇于挑战主流政治精英的权威,重新树立更广泛的民主制度。值得关注的是,桑德斯的崛起吸引了大量年轻的新兴选民。而这些选民对于桑德斯所代表的“政治革命”的忠诚度远远高于他们对于民主党的忠诚度。

  如果仅从部分核心观点来看,与特朗普最接近的是桑德斯。桑德斯在每一场预选演讲中,痛斥希拉里所代表的民主党建制派和华尔街金融家所代表的1%人口占有了社会绝大部分财富和资源,许诺彻底改变“金钱主导政治”的现状。大大降低了年轻人对政治精英的信任度,燃起了许多年轻人对于政治的渴望和激情。当桑德斯与建制派站在一起,宣布他准备尽己所能来确保希拉里成为下一任美国总统时,这种强烈的情感反差让很多桑德斯的支持者表示难以接受。甚至有桑德斯的支持者打出“决不给希拉里投票”的牌子。

  在这种情况下,希拉里能否轻松赢得民主党初选中支持桑德斯的1300万选民手中的选票,还是一个很大的疑问。虽然希拉里及其团队表示成竹在胸,但实际情况未必像他们料想中那样乐观。

  在民主党和共和党势均力敌的情况下,民主党票仓的流失很有可能要远远高于现在民意调查的结果。民意调查的样本基数往往很小,最新关于美国大选的民调样本往往都在一两千人左右。抽样方法的偏差,以及民调设计者的心理偏向往往会引起较大的误差。

  事实上,支持桑德斯的民主党年轻选民很可能会一部分投给独立党派候选人;一部分“破罐破摔”投给特朗普;而另一部分或是不投票,或是仍然在选票上写上桑德斯的名字。

  离11月大选还有三个多月,希拉里会否兑现将桑德斯政治主张变成大选竞选纲领的承诺,也决定着桑德斯的支持者能否重新“相信”政治精英,将选票投给她。而希拉里的对手特朗普也不甘落后,向失望和愤怒的桑德斯支持者抛出橄榄枝,坚称自己会继续挑战建制派,带来改变。随着桑德斯的“退出”,希拉里和特朗普的竞争,也会像留欧派和脱欧派的竞争一样,简化为二选一:“维持现状”还是“改变现状”。如果年轻的桑德斯支持者将失望和愤怒的情绪持续到大选中,很有可能会将选票投给“改变现状”。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8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9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