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川普为大选定调 抹黑美国成恐怖世界

www.creaders.net | 2016-07-23 09:42:34  世界日报社论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共和党克利夫兰代表大会落幕,川普获提名,发表演说为大选策略定出方向。基本上,长达72分钟的演说是三部曲:一,抹黑美国,将现状说成有如末日的恐怖世界;二,将造成恐怖的原因,归咎给对手喜莱莉?克林顿;三,能拯救美国的,只有他川普。可预见的是,未来三个半月,川普的选举策略必将以这三点为主轴。

  川普用了很大篇幅描绘当前美国的“黑暗”。他一开始就说,美国正处于一个危机时刻,“我们的警察受到攻击,我们的城市受到恐怖攻击,美国人的生活受到巨大威胁。”他说,犯罪是最大的黑暗,“在我们举行大会这天,18万有刑事犯罪纪录的非法移民,在美国街头游荡,威胁美国人的安全。”

  他又提到美国经济。2000年以来,美国家庭收入不增反跌,贸易赤字扩大,国债上升;“我们的公路和桥梁崩塌,机场变为世界三流,4700万美国人要领粮食券。”至于美国的国际地位,他说,美国变软弱,成为被嘲笑的国家;美国在中东打仗15年,花掉以兆计美元军费,情况反而比前更糟糕。

  那么,危机是怎么造成的?是什么人造成?川普眼中,世界只有两种人:一种是好人,另一种是坏人,坏事都由坏人造成,好人则拯救这个世界。他说,移民是主要坏人,穆斯林是恐怖攻击源头,所以要禁止穆斯林进入美国;墨西哥移民抢走美国人工作,所以要在边境筑墙,并将1100万非法移民驱逐出境。他说,最大的坏人是喜莱莉,在她担任国务卿时,美国变得软弱;她主张大赦非法移民,这样的计画将使美国的学校和医院被非法移民淹没。

  他说,好人可以解决问题,如果他当选,会任命最精明的检察官和警察,他们可以做好执法工作,维护法纪和秩序。当然,最大的好人是他。他保证,如果他当选,2017年1月20日(总统就职日)起,社会就可恢复安全;他又向工人保证,为他们夺回被抢走的工作。总之,在上帝之下,美国人之上,就只有他川普一个人,他是美国人的声音(I’m your voice),他只手可以拯救美国(I alone can fix it)。

  选举史上,从来不缺煽动家,川普的策略也与其他煽动家一样,将现状说得可怕之极,再将可怕局面归咎于政敌,然后再说自己如何伟大,只有他才有能力挽救世界。但川普绝不肯承认,他的演说出现巨大谬误,例如美国经济和军力仍是世界最强大,美国在国际事务上仍是“世界一哥”。他说,美国经济不好,在中东战争耗掉巨额军费,却没有说,2008年金融危机和随后的经济大衰退,以致发动伊拉克和阿富汗战争,都是共和党执政时造成的祸害。他也不知面对美国从来都是移民国家这个事实,更不会正视移民为美国作出的贡献。

  川普的策略只有空洞的煽动口号,却没有清晰的政策细节。他向美国人承诺,只要他当选,就可结束犯罪和恐袭,但他提出了什么具体措施实现目标?难道只是“任命精明的检察官和警察”那么简单?向中国征高关税,以及与贸易国重新谈判贸易协议,就可使美国经济强大?就可夺回美国因竞争力下降而失去的制造业工作?

  危险的是,川普的支持者并不介意只有空洞口号。三个月前的CBS/纽约时报民调显示,他的支持度为40%。5月和6月,因为批评墨裔法官和奥兰多枪击案后大骂穆斯林,他受到舆论猛烈谴责,但他的支持者却不动如山。提名大会前夕,最新CBS/纽时民调发现,他的支持度仍保持40%。21日晚上他接受提名,民调专家估计,他的支持度将上升,可能下周一民主党提名大会前,追上或超过喜莱莉。

  更危险的是,川普的煽动策略,可能争取到更多白人支持。形势已很清楚,川普的煽动策略造成社会分化,得罪少数族裔、女性和年轻选民,他的支持者主要是低学历白人。未来三个半月,主要就看他的白人选民基础是否能扩大。民主党过去大选平均拿到四成白人票,如果11月川普得到的白人选票超过六成,他就可能当选。

  不过,川普可能错误解读美国当前的挫折,因为认知错误,所以才将美国描绘为“黑暗世界”。他说:“我们的信念是美国主义(Americanism),而不是全球主义(Globalism)。”这是要将美国孤立起来,放弃与世界接触,无异是一种失败主义,将使美国从全球强国变成区域性国家。因为不与世界接触,绝不可能使美国强大。伊拉克和阿富汗战争使美国受到挫折,但并不表示美国从此应退缩;美国要强大,绝不是将自己孤立,而必须是从挫折中站起来。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7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10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