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超尴尬!5万人场外大喊不要希拉里

www.creaders.net | 2016-07-25 17:43:18  苹果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超尴尬!5万人场外大喊不要希拉里

  美国民主党在风雨声中,于费城举行全国代表大会(DNC)今天开幕,预料将正式提名希拉蕊成为总统候选人。《苹果》记者在会场外直击,早前宣佈退选的佛蒙特州参议员桑德斯(Bernie Sanders)尽抢风头,逾5万名桑德斯支持者由全国涌到费城,于破纪录华氏98度高温下游行抗议,不少示威者表明宁愿投「废票」也不要希拉蕊。

  与共和党上周在克里夫兰举办全国代表大会相比,费城DNC的示威规模更大,而且大部份是民主党支持者「内斗」,与大会唿吁「团结」的会议主题格格不入。当地警察向记者透露,仅开幕当天已有最少十场游行示威活动,参与人数料超过5万人。

  其中,由The Equality Coalition主办的游行规模最大。虽然党代表大会在下午4点才开幕,但大批示威者早上10时已聚集市政府广场内,不少人手持自制标语、旗帜及乐器等,为已经退选的桑德斯摇旗吶喊。示威者在中午一点半出发,顶着破纪录的98度高温,沿着费城南大街向举办代表大会的富国银行中心进发,并高唿「不要代表大会、不要希拉蕊(Hell no DNC,We won’t vote for Hillary)」、「这才是民主(This is What Democracy Looks Like)」 等口号。

  来自宾夕法尼亚州、支持桑德斯的Maurine表示,如果11月总统大选只有共和党候选人川普或希拉蕊两名候选人,她将会投「废票」,「我不喜欢被迫在这两名候选人中两选一」。她说,有别于希拉蕊,桑德斯更能够团结美国人,特别是之前对政治漠不关心的市民。

  桑德斯早前宣佈退选,唿吁支持者支持希拉蕊,Maurine坦言对此感到失望,「我本来期望他在代表大会上,一直与希拉蕊斗到最后」,但她认为桑德斯推动美国政治改革的决心不变。

超尴尬!5万人场外大喊不要希拉里

  一名住在费城郊区、年仅13岁的男童Jack,手持标语与父亲参加游行。他对记者表示,成年人要「为儿童选择一个更负责任的总统候选人」。

  在Jack的自制标语上,分别写有「I’m Too Young to Vote, Please Choose a Responsible Adult for My Future(我太年轻不能投票,请为我的将来选举一个更负责任的候选人)」,以及「My Generation Demands Peace, Tolerance and a Sustainable Earth(我们更需要和平、宽容及可持续发展的地球)」。

  Jack表示,桑德斯更关注社会基层、环保等问题,「如果他参选,有更大机会击败川普或希拉蕊」;他又指,虽然今年只有13岁,未到合法投票年龄,但会邀请同学或朋友,了解更多有关美国总统大选的新闻及相关议题。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2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3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4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5 乌军防线被突破 每天损失2个营 “最多撑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6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7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8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9 市委书记没想到 下属区长送的女人让他栽了
10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