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民主党内斗危机四伏 团结大会彻底失败

www.creaders.net | 2016-07-26 07:48:02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民主党内斗危机四伏   团结大会彻底失败

  米雪儿为喜莱莉背书。(记者罗晓媛/摄影)

民主党内斗危机四伏   团结大会彻底失败

桑德斯(台上)在民主党全代会首日压轴出场,全场一片桑德斯的标志,仿佛成了他的主场。(Getty Images)

  舒兹取消演讲、民主党政治明星云集,擅长鼓舞人心的演讲好手接连发力,试图拯救一场力图显现民主党团结,但内斗危机四伏的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似仍无力回天。

  民主党全代会25日在费城富国银行中心揭幕,民主党选址于此,也是希望象征民主自由的历史名城、美国宪法诞生地—费城,能唤起选民的爱国情怀,暂缓对民主党内分裂的注意力。尤其新一轮“电邮门”风波,喜莱莉与民主党高层更希望营造党代会团结和睦的气氛,以便与撕裂紊乱的共和党党代会形成鲜明对比。

  然而,成百上千的桑德斯支持者,25日从费城市政厅出发,一路游行至富国银行中心旁的富兰克林公园,在费城华氏90多度的烈日下,高喊“Never Hillary”、“Nominate Bernie or Lose in November”等口号,他们来自全美各地,人数甚至超过上周在克利夫兰的示威群众。

  在场内,此起彼伏的桑德斯(Bernie)呼声,也让大会第一日的主题“团结一致”(United Together)仿佛形同虚设。台上演讲嘉宾几度被“Bernie”声打断,每逢有人提到“喜莱莉”,现场就一片嘘声,场面甚至一度比共和党党代会的混乱程度更糟,乃至最后桑德斯掏心掏肺的压轴演讲,也未能换来现场对喜莱莉的全面接受,“挺喜”与“挺桑”派针锋相对、两相胶着直至大会首日结束,民主党意图打造的团结大会至此彻底失败。

  被外界视为最能帮喜莱莉拉动非裔、西语裔、年轻人选票的第一夫人米雪儿,作为民主党内最受欢迎人物,只有她演讲时未受到“Bernie”声的“礼遇”。米雪儿全力为喜莱莉背书,称她是唯一有资格当选美国总统的候选人,并一度哽咽呼吁民主党团结一致,投票让喜莱莉成为美国总统。

  米雪儿的动人演说,或许打动在场的挺桑派,但当他们的心目中的英雄桑德斯出场后,双方对垒再起。党代会当晚算是给了桑德斯最高礼遇,安排他在米雪儿、沃伦等重量级嘉宾之后出场。但他出场时长达数分钟的“Bernie”欢呼,以及他的不断道谢回响在整座会场,与会者在其演讲中自发与他互动,仿佛他才是民主党的准总统候选人。

  “喜莱莉将是一名杰出总统,我以与她为伴而自豪”。桑德斯从健保、司法公正、就业机会等多个角度阐明喜莱莉能胜任总统,也把双方意见相左归咎于“这就是民主”。但在他呼吁党内团结,一起支持喜莱莉竞选美国总统的演讲背后,全场沸腾声中的嘘声依稀可闻。

  尽管多数民主党领袖认为民主党应该放眼大局,团结一致,阻止“种族主义者”川普在11月胜选,进而打造孤立而黑暗的美国。但喜莱莉信任危机犹存,如何重拾普通选民信任,真正让党内团结,恐怕才是喜莱莉目面最需要面对的问题。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3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4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5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6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7 明天,重要官宣?
8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9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10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6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