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希拉里3大失误 将把川普送进白宫

www.creaders.net | 2016-07-26 21:40:24  凤凰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希拉里3大失误  将把川普送进白宫

  一些迹象表明,美国前国务卿、民主党总统参选人希拉里要圆自己的“总统梦”已变得越来越困难了。尽管希拉里在民主党内提名战中战胜另一个参选人桑德斯,但下一步要战胜共和党总统参选人特朗普并非易事。

  从最近的民意调查来看,希拉里与特朗普相比,后者略胜一筹。美国CNN7月25日公布的最新民调结果显示,特朗普的支持率为44%,超过希拉里5个百分点。而美国“预言帝”Nate Silver更表示,如果现在就举行最终投票,特朗普将以15个百分点的巨大优势碾压希拉里,登上美国总统宝座。

  这似乎重演了2008年希拉里参加大选失败的一幕。在当年的美国总统选战中,信心满满的希拉里在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提名争夺的关键时刻,被名不见经传的奥巴马直接淘汰出局,让她在竞选总统的征程中白忙活了一阵。

  现在,希拉里是否当选的最大障碍,是美国许多地区的选民对她的厌恶程度。上世纪90年代,作为第一夫人的她因为左翼的形象——她被认为是激进的女权主义者,推动左翼医疗改革的启动——而被人厌恶。如今,希拉里的以下三大失误,给她参加总统大选带来许多不确实因素,甚至将把特朗普直接送进白宫。

  一是希拉里在担任国务卿期间,因为使用私人邮件服务器来处理公务邮件,并没有认真地向先民作交待。虽然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官员可以拿希拉里“上了年纪”、“对电脑不熟”、“太过粗心”这些理由来为其遮丑,让她躲过一劫,可以继续参选总统,而不是蹲进班房,但是作为高智商的耶鲁毕业生,这些可能留下终身污点的低级失误,实在是不应该犯下的。

  二是希拉里任命舒尔茨出任其选举委员会“荣誉主席”的决定,触怒了民主党内自由派和原先投票给其党内对手桑德斯的选民。而她让舒尔茨留任民主党全国委员会主席一职直至上周的民主党代表大会开幕,就更是错上加错。

  三是希拉里为名声不佳的华尔街大亨站台吸金之举,就更突显了她的不明智。克林顿夫妇过去十年前赚到的钱已经子子孙孙都花不光,这时候再拿华尔街的好处费,岂不坐实了“拿人手短,吃人嘴软”的形象?给人的印象是,希拉里是华尔街的化身,是货真价实的代表华尔街的政治精英。

  关键是,不断爆发的邮件丑闻已经让民主党内部开始分裂了,对希拉里人前一套背后一套失望的选民,特别是支持桑德斯的选民,转而投奔特朗普,从而造就了如今的场面。无论美国司法部是否起诉希拉里和她手下的工作人员在她担任国务卿期间使用私人服务器,她都应该更为坦率地表明自己的悔恨。

  至于希拉里想转移话题,把矛头对准共和党和特朗普,其效果也不明显。尽管共和党党代会期间,民主党人批判他们传递出来的分裂的信息,但数据显示,42%的人认为在特朗普的带领下,美国会走向团结而不是分裂,此前该数据为34%。

  虽然在大多数项目中希拉里掉下来的分数要少于特朗普增长的分数,但在信任度上希拉里撞了冰山。现在,68%的人认为希拉里不诚实、不值得信任。现在希拉里基本上已经被打上美国标准职业政客的形象:谎话连篇,空话连篇,玩弄制度,官僚气息严重。许多人感觉照这样玩下去,她完蛋几率很大。

  再说,前总统的克林顿老婆竞选总统,美国选民或多或少会“羡慕嫉妒恨”,哪能你们夫妻俩霸住白宫啊?2008年,希拉里在争取民主党内提名中输给奥巴马,不排除也有这种因素。事过8年后,希拉里又卷土重来,但仍然摆脱不了当年输给奥巴马一样的命运。

  如果说希拉里在今年11月的总统选举中败给了特朗普,原因将是她没能改变这种要命的印象,即她与特朗普半斤八两。正如奥巴马总统所说,希拉里是近年来最有资格竞选总统的人选。然而,他指出这一点只能帮希拉里到这里了。奥巴马说的没错。但是对很多美国选民而言,“有资格”这个词本身就让希拉里丧失了资格。(邱 林)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5 动真格了!中国人口第一大省开砸铁饭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7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8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9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10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