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获民主党提名 希拉里创造历史

www.creaders.net | 2016-07-27 07:23:48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获民主党提名 希拉里创造历史

  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26日经过表决,正式提名喜莱莉为总统候选人,创下首位女性出任美国主要政党总统候选人的历史。尽管桑德斯呼吁追随者支持喜莱莉,但宣布喜莱莉获得提名之时,部分代表退场抗议,显示党内分歧严重。

获民主党提名 希拉里创造历史

  喜莱莉是在南达科他州代表团于美东时间傍晚6点39分唱名后,达到提名所需的2382张支持票门槛。为了展示党内团结,桑德斯所在的佛蒙特州临时被安排在最后投票,表决后桑德斯和佛蒙特州代表一起,面对场内一片“桑德斯,桑德斯”的欢呼声,宣布喜莱莉是民主党总统提名人,此举让喜莱莉写下美国历史,成为首位主要政党的女性总统提名人。

  喜莱莉晚间透过视频感谢党代表让她写下美国的历史,她说:“我们刚把玻璃天花板敲开最大一个裂缝。”

  她同时勉励“现在仍在看电视的女生”:“我也许会成为美国首位女总统,但妳们之中有人将会是第二个。”

  最终表决结果是喜莱莉得票2842张,桑德斯1865张,56个代表没有投票。

  桑德斯说:“主席女士,各位代表的投票均记录在案,我宣布,喜莱莉获提名为民主党总统候选人。”

  全场顿时爆发出热烈欢呼声,代表挥舞五彩缤纷的竞选标志,许多代表相互拥抱,很多女代表兴奋地雀跃呐喊。

  但在宣布喜莱莉提名的一刻,场内数十名支持桑德斯的代表立即退席表示抗议。其中很多人说,他们是第一次参加党代会,没有义务必须效忠喜莱莉,与民主党保持一致。他们认为,喜莱莉在推动大银行改革、实行15元最低时薪和禁止开采页岩油等政策上不够激进。

获民主党提名 希拉里创造历史

获民主党提名 希拉里创造历史

  来自爱阿华州的38岁女代表奥尔森说,她来与会不是为了支持喜莱莉,因为喜莱莉只说不做,不相信她会推动桑德斯倡导的政策。奥尔森表示,党内团结其实是神话,喜莱莉的竞选人员在会场巡视,不让桑德斯的追随者使用自制的标语,而是把支持喜莱莉的标语发给他们。

  今年的民主党全代会与2008年的丹佛全代会气氛完全不同,当年,在初选中败给欧巴马的喜莱莉登台发言,她要求大会停止表决,直接提名欧巴马为候选人。她的高姿态被认为是弥合初选产生的分裂,有助于她的追随者团结在欧巴马的周围。

  桑德斯和喜莱莉今年经历了竞争激烈的选战,两人的政策差异远大于喜莱莉和欧巴马的差异,桑德斯的许多追随者表示,他们不会转投喜莱莉。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5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6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7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10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8 美国梦 - 房东老王和他的房客 山货郎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