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希拉里打破天花板创历史 麻烦也不少

www.creaders.net | 2016-07-27 15:11:18  星岛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综合《纽约时报》和美联社报道,当晚在民主党大会会场举行的计票过程中,当南达科他州党代表的投票让希拉莉达到提名门槛时,会场爆发出热烈的欢呼声。在投票过程中可以看到,曾号召数百万人挑战希拉莉的佛蒙特州联邦参议员桑德斯,与坐在他身边的妻子珍一起热泪盈眶。

  投票最后出现象征性一幕——来自桑德斯这个希拉莉初选时最大对手家乡州佛蒙特州的代表团,提议以欢呼的方式一致选择希拉莉为提名人。

  当佛蒙特代表团宣布了他们的计票结果后,桑德斯起身拿起麦克风,这时会场响起长时间掌声。接着桑德斯说,「我提议所有的选票,所有党代表投下的、反映在官方记录上的选票和我的选票,选择希拉莉为民主党竞选美国总统的提名人。」这时会场上的党代表们再次爆发出欢呼声,因为这是展现党内团结、弥合严重分裂的重要时刻。

  这样的时刻,在8年前民主党丹佛全国代表大会上也曾出现过,只不过当时是希拉莉在会场走向麦克风,宣布支持她初选中的对手奥巴马。

  这一次,希拉莉打破了她在2008年没能打破的玻璃天花板。11月,她将与上周在克利夫兰共和党代表大会上获得提名的特朗普,竞逐白宫宝座。

  不过,26日晚并不都是甜美和光明,就在希拉莉获得提名后不久,一群桑德斯的支持者就冲出会场,前往一个媒体营帐进行示威,称他们被排除在自己的党之外。而在当天早些时候,几百人顶着烈日,聚集在费城市政厅外高喊「撑桑德斯,直到最后」的口号。

  希拉莉历史性的突破,让当晚的点票过程充满激动之情,而当一位在美国妇女获得投票权前出生的102岁女性代表,在会场为亚利桑那州投下支持希拉莉的选票时,更是彰显女性为突破政治障碍而长期奋斗的一个象征。

  支持希拉莉的马里兰党代表麦克基娜表示,这一晚既像是为桑德斯选营在庆祝,也像是希拉莉选营的庆功会,「想到这是首次有女性获得总统大选提名人,真是让人激动。」

  希拉莉阵营也希望这一晚能驱走很多选民对希拉莉深深的不信任,包括一些民主党人。当晚的主题主要是向选民重新介绍希拉莉,演讲者用了3个小时突出了她在过去多年曾参与过的事务,包括健保和为儿童、家庭维权发声。

  前总统克林顿也在当晚登场讲话,从个人角度证明希拉莉是一个优秀的选择。希拉莉阵营高级顾问芬妮表示,「今夜我们将创造历史,100年的历史正在创造中。」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5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6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7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8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9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10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7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