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川普坐镇美国版“天涯” 被封“神皇陛下”

www.creaders.net | 2016-07-29 08:48:50  Reddit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出生于富商家庭的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唐纳德·特朗普虽然算不上“从群众中来”,但他真的在用力尝试“走到群众中去”。

  当地时间7月27日晚上,在飞往俄亥俄州拉票的途中,特朗普特意登上美国头号互联网论坛Reddit,参加“你问我答”活动(AskMeAnything),与网民“近距离”互动。

川普坐镇美国版“天涯” 被封“神皇陛下”

  对特朗普来说,这个举动太不寻常。因为据美国媒体报道,特朗普对科技产品敬而远之(technophobe),连发推特都是口述让助手打字,他平时的办公状态是这样的(电脑只是个摆设):

川普坐镇美国版“天涯” 被封“神皇陛下”

  而这次,特朗普勇敢地po出了自己使用电脑的照片,虽然也无人能确定他的手指有没有碰到键盘……

川普坐镇美国版“天涯” 被封“神皇陛下”

  别看特朗普看起来像个“电脑白痴”,实际上他精明地选择了Reddit论坛上自己的粉丝主页(/r/The_Donald)作为问答现场,而不是像过去其他名人那样,按惯例选择“你问我答”分论坛(/r/IAmA)。其中的玄妙,容我卖个关子待会再说。

  特大大的到来,使粉丝页上的网友相当激动,提问那是相当踊跃。在短短的时间里,特朗普收到了巨量的问题,内容涵盖选举、移民、执法、医保、就业等许多领域。

  特朗普从中挑出了13个进行回答。首先是统战,把朋友搞得多多的,把敌人孤立起来!

  问:我是自由意志党党员,这辈子一直把票投给他们。但今年这场选举让我觉得,虽然长期来看我党是美国的最佳选择,但你代表着美国目前最需要的东西。对我来说这是个艰难的决定,你说的话我要么很支持要么很反对。你的经济政策是我国最需要的,但外交政策让我感到恐惧。众多第三党派选民中,有许多人和我有一样的想法。你对我们这些骑墙派有什么话想说?

  答:不论党派,所有美国人都对这个被操纵的政治体制,以及腐败的政客心怀厌倦,都想改革政府,让它不再劫贫济富。大家知道,我就是这个体制的改造者。希拉里发出的讯息是,一切照旧;我的讯息是,从现在开始,一切必须改变。我们必须改变外交政策,因为它给我们带来了经济灾难;必须改变经济政策,因为它辜负了穷人。靠那些操纵体制的人,我们永远不可能改造体制。我要做的,是把政府交回到人民手上。

  问:对那些初选支持伯尼,现在不想投票、或准备投给民主共和两党以外的其他政党的人,你最想对他们说什么?

  答:伯尼累了,他放弃了革命,但他的支持者们还想继续斗争。我认为数百万追随伯尼的人不会把票投给希拉里,因为她支持伊拉克战争,支持侵略叙利亚,支持北美自贸区和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因为她已完全被特殊利益集团收买。她和她丈夫(比尔·克林顿)从大公司和利益集团手上收了太多钱,她的决策完全受到控制。她是个傀儡,金主们才是拉线者。

  然后乘胜追击,在自己的地盘狂喷政敌:

  问:在近期发生的事件之后,我们更加坚信希拉里试图靠欺诈骗取选票。你有什么行动来确保选举的公正性?

  答:选举欺诈一直是个大问题,当局必须提高警惕,阻止没有投票权的人投票。

  问:很久以来,希拉里一直拒绝召开记者会,你认为其中的原因是什么?

  答:奸诈的希拉里不开记者会,因为她无法自圆其说的东西太多了,比如非法删除33000封邮件;比如灾难性的班加西事件;比如她在推动《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中扮演的角色;又比如她为什么支持接纳更多叙利亚难民,达到目前水平的550%。

  问:你计划如何减少或杜绝金钱给政治造成的影响?

  答:把奸诈的希拉里挡在白宫外!

  遇到具体问题,首先“定体问、我陷思”,然后抛出

  问:政客和大公司打着全球主义旗号,把人才引进计划变成了招募低成本临时工的渠道,他们毁掉了普通美国人的就业,带走了我们的技术。你是否会防止H1-B签证被滥用,保证进入美国的人都想成为我们的一员,留在我们的国家,建设美国让它重新伟大?

  答:在我的网站上,你们可以看到我提出的H1-B签证详细改革方案。我跟奸诈的希拉里不一样,我要保护美国工人。

  问:作为个体户,我被奥巴马医保法案搞得付不起医保费了。每月保费近300美元,而自负额高达6000美元,这给我造成了沉重的负担。你当总统将如何确保大家享受安全实惠的医疗服务?

  答:当上总统后,我首先要废除灾难性的奥巴马医保法案。我将提出一套非常棒的新方案,包括多项改革,比如让人们跨州享受医保,促进保险行业内部竞争,降低药品价格。

  问:作为总统,你将如何与养尊处优的媒体精英作斗争,又不违反第一修正案规定的新闻自由?

  答:媒体报道存在偏见,新闻机构充斥着谎言,对此我一直高度关注。新媒体是挖掘真相的伟大手段。

  除了牢牢把握基本盘,还要积极争取潜在票仓:

  问:我想毕业后加入执法队伍,但最近的袭警事件让我不得不三思后行。对像我这样的青年大学生,你有什么寄语?

  答:我们将永远跟警察站在一起。没有什么事比加入执法部队为国服务更光荣。我的政府将保护人民的守卫者。向全国各地今晚还坚守在岗位上的警官们致敬。

  问:你认为美国青年面前最大的挑战是什么?

  答:年轻人问我最多的问题,是不断上升的教育成本,是可怕的教育贷款,是稀缺的就业机会。青年失业率已经突破天际,数百万人找不到工作。这是场彻头彻尾的灾难!我要创造百万就业岗位,把青年人从债务包袱中解脱出来。

  最后一定要升华主题,继承先辈的光荣传统,带领大美国从一个胜利走向新的胜利!

  问:历任美国总统里,你最欣赏谁?

  答:美国历史上有过许多出色的总统,包括华盛顿、林肯、埃森豪威尔和里根,他们我都很欣赏。

  问:美国要重新走向伟大,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应该扮演什么角色?

  答:老实说,我认为NASA干的非常好!在太空探索领域,美国一直走在世界前例。

  问:你有没有种赢到手软的感觉?

  答:没有,在我这里,胜利永远不嫌多,作为你们的总统,我要为你们、为美国人民争取胜利。我与你们同在!

  对于特朗普的回答,网友显得异常兴奋,甚至喊出了11月恭迎“神皇陛下”(God Emperor)登基……

川普坐镇美国版“天涯” 被封“神皇陛下”

  了解美国互联网生态的人都知道,Reddit一半是老派论坛,一半是略带暗黑气质的表情包制作基地。然而它作为受过高等教育年轻人的“聚居地”,总体还是偏向自由主义,保守主义者只占19%。在不利的大环境里,保证有利的小环境,这符合特朗普的斗争哲学,恐怕这才是他选择在粉丝主页作答的真正原因。

川普坐镇美国版“天涯” 被封“神皇陛下”

  比如恶搞特朗普的名字:“这是我的王牌!”

  美国媒体显然没有get到心机boy特朗普的套路,还拿奥巴马和特朗普在Reddit回答网友提问的事作比较:

川普坐镇美国版“天涯” 被封“神皇陛下”

  同样关于金钱政治的问题,奥巴马面对一脸认真的网友,只有给出教科书般(无聊)的答案:“金钱是政治的一部分啦,但太过分也不行啦,我们要立法啦,国会快通过啦,我们还要再立法啦,要考虑修宪啦,修宪通不过我也没办法啦,但应该好过现在啦……”

  简单来说就是让病人给自己治病,还不一定治得好。这种答案显然不如特朗普来的简单粗暴:“打击金钱政治,从搞掉希拉里开始!”

  简单粗暴往往最有效,连原本属于希拉里的自由派少数族裔选民,都被特朗普一波收走膝盖:“请赢下这场选举,要是把希拉里选上台我会被诅咒的。颠覆这个腐败透顶的选举体制,为司法系统拨乱反正!”

川普坐镇美国版“天涯” 被封“神皇陛下”

  更有不少人直接向特朗普表白:“你不搞虚头巴脑的政治正确,粗暴而真实,给污浊的政坛带来一股清流,我们爱你!”

川普坐镇美国版“天涯” 被封“神皇陛下”

  在很短的时间内,这个页面的热度飙升至上万,然而却无法在Reddit首页找到,反倒是一些黑特朗普的帖子,虽然热度只有几百,却堂而皇之挂在首页。部分网友开始质疑Reddit管理团队因政见不合玩小动作。

川普坐镇美国版“天涯” 被封“神皇陛下”

  特朗普当然毫不理会这样的小事,他回答完几个对自己有利的问题就下线了。较棘手的问题,比如“是否大麻合法化”、“搞不搞核电”、“如何改革版权法”、“怎么平衡高校里一边倒的自由主义影响”、“背叛国家的斯诺登是否忠于美国人民”之类的,统统没有回答。

  你还没法怪他,因为他一上来就说好了,“我网络信号很差的”,所以随时可以掉线哦……

川普坐镇美国版“天涯” 被封“神皇陛下”

  等网络信号好些,日理万机的特大大又要忙着拉票了。他面对的,将是比之前更狂热的粉丝。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去......化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