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川普希拉里肉搏战 看谁口水喷得远

www.creaders.net | 2016-08-18 21:44:04  世界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川普希拉里肉搏战  看谁口水喷得远

  两党全代会,候选“人”之争,取代治国理念、政策之战。

  最需要被“改变”的,是两党候选人。

  美国共和党、民主党全代会,4年一度的盛会,我有机会在7月分别前往克里夫兰和费城,亲身参与大会;老实说,和我想像的很不一样。

  8年前“改变”诉求明确

  出 发前往采访两党全代会前,我看了以往的影片,印象最深刻的是2008年民主党全代会,那时候欧巴马获得提名代表民主党参选总统。欧巴马要发表提名演说时, 台下满满写着“改变”(Change)的牌子,党代表呐喊著“改变”以及“是的,我们可以做到”(Yes, We can);因为诉求很清楚,即使没有亲临现场也能感受到那股“我们可以做到改变”的希望。

  可是,今年我走进全代会场内,却感受不到,也听不见想要改变的声音。

  如今台下只呐喊候选人

  2016年民主党全代会,总统候选人喜莱莉发表提名演说,虽然党代表给予热烈掌声与欢呼,但支持她的初选对手、佛蒙特州联邦参议员桑德斯支持者,却也大声喧闹,几度打断喜莱莉的话,台下党代表呐喊“喜莱莉”,企图压过桑德斯支持者的声音。

  近1个小时,整个会场,只有台上滔滔不绝的喜莱莉,以及台下许多写着“喜莱莉”、“团结力量大”(Stronger Together)的蓝色牌子,差点就被眼前这幅景象洗脑、催眠,但是在一片蓝海中的红色牌子吸引了我的目光,上面写“请遵守你的诺言”。

  前一周举行的共和党全代会也一样,总统候选人川普站在台上,台下党代表不时大喊“我们要川普”、“USA”,以及提到喜莱莉时,必会发出的嘘声之外,没有其它的话语。显然今年总统大选,将是一场候选“人”之争,而非治国理念、政策之战。

  而这两人,一位是典型政治人物喜莱莉,因为电邮门风暴等争议,难以取得民众信任,另一位是非典型的企业人士川普,因为说话反复,诚信大打折扣。

  “不能让讨厌的人当选”

  在同一个场合,也能看见几位支持川普的民众,穿戴川普竞选口号“让美国再度强大(Make America Great Again)”的帽子、衣服,坐在一旁以表支持,显得较为安静;上前询问他们为何支持川普,通常得到的答案是,因为不能让喜莱莉当选。

  至 于那些没能来这边摇旗呐喊,默默工作的人们,我偶尔也打探他们对大选的看法。一名在共和党全代会场附近开Uber的驾驶说,他支持民主党,但是这次共和党 选择在克里夫兰举办大会,聚集一堆有钱的党代表们,他也乐得赚钱,不跟钱过不去;至于会不会投票给喜莱莉?他说,再说吧,反正民主党不会输。

  全代会摊贩“我只想赚钱”

  在全代会附近,可以看到许多贩卖选举周边商品的摊贩,如果你问商品,他们会笑笑回应你,但如果你问政治,有人挥挥手示意,有人说不懂政治,还有人直说“我只想赚钱”。

  民主党全代会第二天,正当我纳闷怎么找不到喜莱莉的支持者时,一名非裔Uber驾驶说,我支持喜莱莉。我好奇问,为什么?他居然说,因为她不是川普。那会不会票投喜莱莉呢?他说,再看看吧。

  我不确定他们是不是“沉默的多数”,毕竟我接触到的人数不多,但是感受到他们和我同样冷眼,可我是没有投票权的局外人,他们却是美国的主人。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惊曝:俄乌签署协议最后一刻,乌方突然退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