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现在的苹果 就像破产前的诺基亚

www.creaders.net | 2016-08-23 19:41:58  快科技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华夏时报》评论称,如果十年前有人说诺基亚可能会破产,估计没有人会相信,因为当时诺基亚几乎是全球销量最大的手机厂商。但是往往销售量一旦到了顶峰,数字不再增长,那可能就是从巅峰滑落的信号。不幸的是现在苹果好像也即将面临此种情况。

  创新不再让时代领袖沦为潮流跟风者

  毫无疑问苹果是以创新著称的,过往它每一款新产品的出现,消费者都会充满期待,但过去就是过去,一旦创新停止,苹果的生命恐怕也就到了尽头。

  中国市场是个风向标,参照出货量,智能手机第二季度的五强其中有四家是国产品牌,依次为华为、OPPO、vivo和小米,市场份额分别为17.2%、16.2%、13.2%和9.5%。而苹果二季度中国市场份额仅为可怜的7.8%,名列第五。

  如今手机已经发展到智能手机阶段,在智能方面如果技术上没有创新,没有杀手锏的话,光拼制造业,肯定是拼不过中国的。

  另外我们心里一直有个纠结,就是在整个苹果产业链上中国制造业拿到的利润是最低的,大量的利润是被中间商和苹果公司给拿走的,我们挣得只是一个加工费。

  既然这些技术都不是具有高难度的技术,制造也都能在中国完成,为什么我们自己的品牌不能取而代之呢?这也就是现在国产智能手机能够纷纷崛起很重要的一个原因。

  中国市场低迷对苹果不是好兆头

  现在是一个万物互联的一个时代,接下来比较有市场前景的可能就是模块化手机,通俗来讲就是外挂。

  这方面联想收购的摩托罗拉也许会给我们带来一点点惊喜。今年我去参加旧金山的联想科技大会就发现他们马上要推出MOTO Z手机。加上“外挂”之后手机瞬间可以变成音箱,也可以变成投影仪,各种各样的配件能让手机的设计变得非常的人性化。

  当然MOTO Z的出现能不能带来手机市场的重大变革还不好说,但哪怕出现有一点点的波澜,我们觉得也是可以可贺的。

  说老实话,在苹果身上我是隐隐约约看到了诺基亚的影子,当初我也是诺基亚的忠实粉丝,一路买着诺基亚的产品,但后来就慢慢用三星替代了诺基亚,用苹果替代了三星。

  所以我这里大胆预测一下,尽管iPhone 7的销量可能也会不错,苹果依然还会延续一段时间的辉煌,但是我相信,照中国市场这个不好的节奏走下去,苹果恐怕要不了几年下场就会和诺基亚一样。

  总之一句话,以创新为生命的苹果,如果创新一旦让大家失望,那么他的生命力恐怕真的就是到此为止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6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9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10 彭丽媛开始抢权 丁薛祥躺平了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