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中国囤千架报废战机谜底揭开 美航母难受

www.creaders.net | 2016-08-24 10:54:47  观察眼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囤千架报废战机谜底揭开 美航母难受

  提起中国的反航母武器,很多人第一反应都是东风-21D或东风-26反舰弹道导弹,美国国防部估计,中国约有100多枚东风-21系列导弹,至于东风-26则是数量不详。外媒称,从上世纪90年代开始,中国就孜孜不倦的发展所谓的“航母杀手”,如今已经初见成效,虽然这两种反舰弹道导弹从来没有在移动的船只上试验,但是借助各种猜想或渲染,已经成为了美国航母的头号大敌。

中国囤千架报废战机谜底揭开 美航母难受

  中国在历史上曾经研制了多种“航母杀手”,据报道,1996年的台海危机中,解放军虽然进行了大规模军事演习,但在美国两艘核动力航母的进逼下,最终也只能放弃了此前的作战计划,严重影响了祖国统一大业,据说,当年美国航母的EA-6B“徘徊者”舰载电子战飞机只要一起飞,中国东部沿海的通讯信号就要受到影响。在这种巨大屈辱下,中国开始了寻找“航母杀手”的漫漫长路。

中国囤千架报废战机谜底揭开 美航母难受

  显而易见,航母杀手不是一朝一夕可成的,最救急的办法就是从国外购买,正好,俄罗斯的现代级驱逐舰有一种号称是“航母杀手”的SS-N-22“日灸”超音速反舰导弹,该导弹最大射程超过200公里,高空最大时速超过3马赫,掠海时速超过2.2马赫,在末端攻击时还能做出机动动作躲避拦截,更重要的是,日灸导弹战斗部高达300公斤,命中一枚就能摧毁一艘驱逐舰,两枚就能摧毁一艘2-3万吨的军舰,而一艘现代级驱逐舰能够携带8枚反舰导弹。从1996年12月开始,中国共花了22亿 美元购买了4艘现代级驱逐舰。

  

中国囤千架报废战机谜底揭开 美航母难受

  在此之后,中国还建造了022型高速双体穿浪导弹艇,仅有200多吨重,可携带8枚鹰击-83反舰导弹,中国共订购了超过80艘,准备在战争爆发时利用群狼战术去围攻美国的航空母舰战斗群,但是这种军舰有致命的缺点,就是远洋性能差,以及存在反潜和防空短板,只能在近海游弋,执行“打了就跑”的偷袭战术,因此在近年已经渐渐淡出了海军的视野。

中国囤千架报废战机谜底揭开 美航母难受

  这还不算完,除了上述这些“航母杀手”,近年来外国情报机构发现中国又加入了一种新的反航母武器,我们知道,中国空军近年来更新换代频率极快,大批的三代机甚至像歼-20这样的四代机服役,让上千架歼-6和歼-7战斗机卸甲退伍,那么这些报废战机何去何从呢?按照通常情况,该拆解的拆解,该回收的回收,但是日本方面拍摄的卫星图像表明,中国竟然囤积了上千架退役的歼-6战斗机,经过分析后发现这些战机都已经被改造成了无人自杀战机,机身装满了高爆炸药。外媒分析,这些密密麻麻的战机战时将起到奇兵的作用,以饱和攻击的姿态向美国航母发动袭击,这无疑将令对手非常的难受。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6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9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10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7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8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9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10 曾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