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美国大选最肮脏日 川普怒斥希拉里“不要脸”

www.creaders.net | 2016-08-26 10:15:08  界面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大选最肮脏日 川普怒斥希拉里“不要脸”

  美国大选迎来了迄今为止最肮脏的一天,不过更肮脏的预计还在后面。

  周四,在初选中相对温文尔雅的希拉里开足了火力,怒斥特朗普为怯懦的种族主义者,而后者则咆哮地回击了三个字:不!要!脸!(Shame. On. You.)

  2016年美国总统选举进行至今,分别来自民主党和共和党的这两位提名人似乎还从未像昨天这样激烈交锋过,而且用词如此肮脏,不过观察人士称,接下来的74天,选民们将会听到或看到更恶毒的攻击。

  美国政治网站Politico描述了昨日一天双方几个来回的争斗情形:

  这场争吵进入公众视线是从周三晚上开始的,特朗普在密西西比一场竞选集会上对着台下几乎清一色的白人观众说,希拉里是个立场极端的偏执狂(bigot),说“在她眼里,有色人种只是选票而已,而不是值得享受更美好未来的人类”。

  对此,希拉里团队做出了回应——力度是前者的十倍之强。

  首先,希拉里的人于周四早上公开了一个视频,把特朗普描述成另一个种族主义者、新纳粹分子和白人至上主义者。

  在视频中,一位身穿长袍的来自3K党附属组织Imperial Wizard of the Rebel Brigade Knights 成员说,“许多3K党成员喜欢唐纳德·特朗普,因为他的很多主张都是我们所信仰的。”

  然后,当日希拉里在内华达州发表演讲时,系统阐述了为什么她认为特朗普是个兜售黑暗阴谋论和小道传言的“极端危险”的种族主义者。这场演讲起先设定的主题是就业和经济。

  “从一开始,唐纳德·特朗普就把他的竞选建立在偏见和偏执之上,”希拉里说,“他采纳了仇恨团体的主流观点,他让激进的边缘分子接管了美国两大主要党派之一。”

  这只是双方交战的其中一个回合,真正肮脏的交锋还在后面。

  根据Politico的描述,特朗普助手提前看到了希拉里的评论,对此,他的追随者、牧师Mark Burns发表了一篇充满火药味的声明,说希拉里的粗鄙降到了“令人恶心的新低”。周四特朗普也加入了进来,称希拉里是个“名誉扫地的政客”(discredited politician)

  然后,他在新罕布什尔州曼彻斯特集会上对希拉里做了个陈述总结:

  “对希拉里·克林顿和她的捐助人以及顾问,那些推动希拉里针对正直的民众进行毁谤、散播谣言的人,我有三个字。”

  对着镜头他伸出食指做了个手势,缓缓地说道:“我想让你们都记住这三个字:不。要。脸。(Shame. On. You.)”

  伴随着特朗普这个铿锵有力的手势和三个铿锵有力的词语,美国大选最肮脏的一天终于迎来了高潮。

  事实上,从几个月前开始,美国大选各路分析师和观察人士就已经放言,今年大选很可能会成为有史以来最肮脏的一次,这不仅仅是因为特朗普从登台伊始就充分暴露了其大嘴和不逊风格,更重要的是,他和希拉里一同构成了美国大选历史上可能最不受选民待见的候选人组合。

  AP-GFK7月中旬的民调显示,81%的美国选民表示,他们对特朗普和希拉里中其中一位当选总统的前景感到害怕,其中,四分之一的受访者称对两名候选人都感到害怕。调查还显示,四分之三选民表示驱使他们于11月8日投票的动机不是为了支持他们理想的总统候选人,而是为了不让另一个人上台。AP-GFK此前的民调显示,对希拉里持负面看法的选民为55%,而对特朗普持负面看法的甚至高达69%。

  就像华盛顿记者Chris Cillizza所说的那样,“当像他们俩(特朗普和希拉里)这样如此不受欢迎的候选人同台竞争时,通往胜利的道路就不是让你变得更受人喜爱了——而是让另一个人更加不让人待见。”

  换句话说,候选人竞选过程中会时不时这样暗示选民:“你以为我很差劲?不好意思,我的对手更可怕。”恐怕在许多选民眼里,这正是特朗普和希拉里周四所传达出的信息。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习按下按钮 一场史无前例的风暴即将袭来
2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3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5 有些非同寻常,彭丽媛要接班习近平?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习按下按钮 一场史无前例的风暴即将袭来
5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6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7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8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9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10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曾华
3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4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5 曾华
6 曾华
7 曾华
8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9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10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