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美联储加息 作用可能适得其反

www.creaders.net | 2016-08-26 21:46:21  齐俊杰 的博客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昨天夜里美联储主席大耶奶,释放了重要信号,他表示年内有可能加息,而最有可能的两个月份就是9月份和12月份,然后美联储的多位高管也做了相应表态,都说现在已经可以加息了。一下美国加息的预期升温,让市场对于美元走强的担忧开始加剧。美元是所有投资品的计价单位,一旦美元走强,恐怕其他投资市场都会有巨大的波动。但是,美联储加息一定会改变美元的方向吗,其实并非如此。我们简单分析下整个市场的变化。

  首先,肯定是美元,我们看到美元指数并不是一个要涨的样子,反而这是一个刚涨完要回落的走势,而美联储最大的杀伤力其实并不是加息本身,而是加息预期。在市场有加息预期之后,美元指数已经先加息而动,而这个加息实在酝酿的太久,所以现在不是要硬,反而有些激情过后的疲软,短期在100关口前构筑头部的可能性很大。一旦加息完成,美元指数未必会涨,很有可能在多次的惊吓之后,靴子落地,反而会让美元利好出尽。对比之前的美联储货币政策,你会发现,最可怕的那种是连续加息,短时间内连续的货币政策调控,会让美元指数短期波动,但美元的大趋势仍然是向下的,而且在2007年之后,美联储加息已经拉不动美元了,0利率显然已经让美元过度透支,而美元到底部也基本探明。这个底部就是美国利率的底,也是美国经济的底,这几年美元的波动不再随着利率而动,而是跟美国的经济相关。这么看耶伦的加息最好别对经济产生影响,如果美国几个经济数据异动,那么很可能的结果就是美元不涨反跌。

  其次,美元的波动影响股债,加息会让股债双杀,但问题是现在股债双牛,特别是美国市场,如果真的加息之后,钱如何流动,这个是需要考虑的。是从股进债,还是从债进股?高盛说股票很危险,而债王格罗斯则唱空债券和股票看好黄金,不过投资大师索罗斯刚刚用实际行动抛掉黄金,可见现在大师们彻底凌乱了,也不知道怎么才好。我的判断是如果同样都是赔钱,那么钱在股市里赔的多还是债市赔的多?显然债市可能比股市更保值,所以不排除一种可能,就是一旦加息,前期股跌债涨,当股市调整到位,开始债跌股升,至于黄金应该牛市还没有结束,美联储加息前应该踌躇满志,一旦加息完成,很可能是个契机。

  第三,商品跟黄金一样,受美元影响较大,如果美元在加息前受到压制,那么这段时间无论是原油还是铁矿都不会有好的表现,大家都在等耶伦加息,一旦加息完成,石头落地。大宗商品开始重回区间震荡的反弹。

  第四、人民币不受美国加息影响,仍旧保持小幅贬值的方式,每年贬值幅度不会太大,应该不会超过5%,这样做会让套利资金偃旗息鼓,因为你换成美元出去也没事可干,赚了汇率,损失了利率,背着抱着一边沉,所以会平抑资金外逃的热情。而如果相反大幅贬值超过10%,那么资金逃离就有了目标,这也是外汇储备所不能承受的。

  第五、A股和央行,依旧维持现有的节奏,央行已经承诺继续维持各个市场间的流动性,7天逆回购还会有,降息降准应该不会了。但加息也是不可能的。数量化工具紧盯shibor利率,保持市场流动性即可,国债收益将继续下降,债市还有牛市,而A股依然维持横向震荡走势,短期内不会有方向的变化。只能低吸不能追高。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2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3 习按下按钮 一场史无前例的风暴即将袭来
4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5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8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10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曾华
6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7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8 曾华
9 曾华
10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