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中国买下美国 美国乐见其成

www.creaders.net | 2016-08-27 08:12:19  法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买下美国   美国乐见其成

  看美国媒体的财经新闻,不时都有中国资金购买美国的房产、地皮、酒店、企业的消息。这情景上个世纪80、90年代日本资金大举进入美国的时候出现过,不过如今中国比当年的日本来得更凶猛,大有把美国买下来的势头。

  中国买家购买美国豪宅从不还价,现金付款一次付清,早已闻名遐迩。调查显示,2016年,中国人继续是美国房产最大的外国买家。2015年4月至2016年3月,中国买家共在美国购买超过2.9万套房产,总价值约270亿美元。

  而今年以来,中资企业收购美国商业房地产交易达47笔,交易总额为93亿美元。其中中泛控股有限公司以3.9亿美元收购美国纽约物业;海航资本集团以4.63亿美元买下纽约黄金地段的曼哈顿第二栋写字楼;信泰资本以5.7亿美元完成对纽约赫莎酒店资产的收购;中国人寿联合美国不动产投资管理机构RXR以16.5亿美元收购曼哈顿地标性建筑之一美国大道1285标志性写字楼;中国安邦保险斥资65亿美元收购美国奢侈酒店集团,就在去年,安邦以19.5亿美元收购纽约华尔道夫酒店,创下美国酒店交易最高金额。有报告预计2016年?——2020年中国在美国商业地产和住宅上的直接投资将累计达到至少218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4万亿元。

  中国企业对美国的大举收购不仅仅体现在房地产,今年中企在美国完成的大手笔收购项目包括:万达集团以35亿美元现金收购美国传奇影业公司;通用电气将其家电业务以54亿美元的价格出售给中国海尔集团;海航集团子公司天津天海投资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与全球最大的IT分销商——美国英迈签署了交易总额达60亿美元的并购协议;复星国际有限公司旗下全资附属公司宣布收购总部设在田纳西州的Lexon保险控股公司80%的股权;乐视创办人、董事长暨CEO贾跃亭宣布以20亿美元收购美国智能电视大厂Vizio。而在记者居住的旧金山湾区,上海绿地集团美国分公司已在南旧金山海旁购入一幅42英亩的土地,计画投资10亿美元,打造一个生物科技的工业园。该集团在纽约市,还有一个建造60亿元的太平洋布碌仑工业园计划。

  奉行自由贸易的美国政府,除了阻止几起中国企图购买美国高科技企业和涉及国防安全的收购案外,对中国“买下美国”采取“乐见其成”的态度。而且不过问中国资金的来源,尽管人们怀疑有些用于买下美国的钱,是来自中共权贵们外逃的资金。

  上个世纪90年代初,记者到美国西海岸一个名叫蒙特利的旅游城市,见那里的酒店、高尔夫球场都被日本人买走了;到本世纪,这些酒店、球场又被美国买了回来。一卖一买,美国人赚了钱。所以中国买下美国,美国政府乐见其成,美国人更是乐在其中。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5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5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6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7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8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9 中美可能爆发全面贸易战
10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