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中国严防寨卡病毒 美国出口商头痛

www.creaders.net | 2016-08-27 12:43:32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严防寨卡病毒  美国出口商头痛

  美国各州寨卡病毒病例地图(美国疾病防治中心网路截图)

  美国被列为寨卡病毒感染国后,出口中国的集装箱必须先行灭蚊处理,让许多美国农民和出口商深感头痛。

  蔓延中的寨卡病毒不仅让佛罗里达州迈阿密地区的游客紧张,在美国,即使在距离佛罗里达州四千多公里的加州,凡是涉及向中国出口货物的农民和制造业者,现在开始感受到寨卡病毒的间接冲击。

  美国上榜

  中国的检疫部门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今年早些时候发布过防控寨卡病毒公告,当时美国还没有上榜,但这个月初世界卫生组织报告把美国也纳入蚊子传播寨卡病毒的国家名单后,中国国家质检总局把美国列入关注名单,并要求入境中国的美国货船必须提供灭蚊证明,如果无法证明,货物抵达后必须通过熏蒸,消除可能的寨卡病毒。

  这则消息显然会造成美国出口成本的增加,也可能延误商品运输时间,美国出口商和农民倍感关注,他们要安排熏蒸处理,或者寻找其他可以向海关说明货物没有携带蚊子的证据。

  在南加州安纳罕的一家杀蚊熏蒸消毒公司表示,他们接到许多电话查询,许多人对应该使用什么产品以及使用方法都不清楚。

  佛州疫情严重

  根据美国国家疾病防治中心的最新统计,全国的寨卡病毒病例有2488件,其中只有29件是通过美国国内的蚊子传染的,全部发生在美国东南角的佛罗里达州。

  熏蒸杀蚊的规定对八月五号以后离港的美国货轮都有效,唯一例外的是温度在15摄氏度以下的集装箱。

  中国规定所有的集装箱都不得有蚊子,如果无法提出第三方的证明文件,集装箱会被留置在港口进行消毒处理,货运公司将被收费。

  成本大增

  加州的农产品出口委员会的执行主任克罗斯表示,这些规定都很正常,只是发布的这么快,让人感到措手不及。到目前为止,熏蒸的规定适用于出口中国的所有美国货物,但美国农业部官员指出,中国检疫当局未来可能采取局部措施,也就是只针对从美国的病蚊高危险区出口的货物。

  美国农业运输联盟表示,美国每年向中国出口五百多万个货物集装箱,以农产品居首,其次是木材、纸张和化学物品。如果统统要加以熏蒸,估计每个集装箱要多花一百到两百美元不等,成本会因此大增。

  联盟的项目经理史特拉克斯尼斯指出,联盟敦促中国政府把注意力集中在美国的高风险地区,目前只有佛罗里达州发生过蚊虫传染寨卡病毒的案例。她说,重点是要保持美国出口商的竞争力,以及货畅其流。

  也有货物运输业者指出,他们暂时可能无法了解所有的相关规定,但在执行一阵子后,应该会比较清楚。有些业者则说,中国各个港口对法令的诠释不尽相同。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4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5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5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6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7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8 中美可能爆发全面贸易战
9 今年全球最大并购交易!华尔街沸腾 马斯克
10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