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亚马逊试水每周工作30小时 降薪25%

www.creaders.net | 2016-08-28 20:58:48  华盛顿邮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亚马逊试水每周工作30小时 降薪25%

  亚马逊CEO贝佐斯

  美国电商巨头亚马逊将对部分员工启动每周工作30小时的试验项目,这部分员工的薪酬将比每周工作40小时的同事降低25%,但仍享受相同福利。

  美国时间8月26日,《华盛顿邮报》报道称,亚马逊将对公司内几个技术部门实行每周30小时工作制。

  与普通的每周40小时工作制的员工相比,他们将只能领到75%的薪水,但享受同样福利。

  目前,亚马逊聘用的兼职员工本来就与全职员工享受相同福利,但这一项目不同之处在于,包括经理在内的整个团队每周都将缩短工作时长。

  工作时间弹性化:考虑员工的多样性

  亚马逊表示,目前30小时工作制只在涉及计算机系统的少数团队中试运行,亚马逊官方表示员工背景多元化,传统的40小时全职工作并不见得适用于所有人,30小时是不错的尝试。

  此外,如果员工觉得30小时工作制下薪资有些少,还可以申请换回原有的40小时工作制。

  对于这样一项计划,亚马逊方面表示“我们希望为不同的员工量体裁衣,营造不同的工作环境,减少一些人的工作时长,帮助员工获得更多的成功以及事业上的成长。”

  亚马逊的一篇公开博客写道:“我们想要创造一种工作环境,它为较短的工作时长量身定制,并孕育成功与事业的成长。启动该项目时,我们考虑到了亚马逊员工的多样性,以及传统的全职工作时间或许不适合所有人这个事实。”

  但公司发言人表示,亚马逊目前还没有在全公司范围内修改40小时工作制的打算。

  目前,这一项目将小范围开展,由几十个人组成。

  这些团队将首先投入公司人力资源部科技产品的开发,固定工作时间为周一至周四的上午10时到下午2时,其余时间为弹性工作时间。

  这些员工的薪资水平将低于40小时工作制的同事,但如果嫌工资低,他们可以自愿选择调换至全职。

  这几个团队的员工会从公司内外同时招募。

  在亚马逊,超时工作是常态?

  去年《纽约时报》曾报道,在亚马逊工作,需要适应这里经常每周工作80小时的节奏,感恩节也要全天开会,而大多数晚上或周末还得在家中不断加班。

  为此,亚马逊员工常有人在办公室里哭。

  此外,《纽约时报》还称,亚马逊对待员工如同机器人,甚至毫不避讳地表示未来几年将使用真正的机器人取代现在的员工。

  亚马逊美国的员工都表示,这家公司是受虐狂刷存在感的地方。

  所以,此消息一出,就有评论称,新的30小时工作制恐怕就是为了平息各界的批评声音。

  超时工作是低效的表现?

  “许多公司都表示过要减少员工的工作时长,但却没有实际行动。”家庭与工作协会的创始人Ellen Galinsky告诉《华盛顿邮报》。

  《哈佛商业周刊》的一项研究表明,人的注意力集中度非常有限。

  一般来讲,人们在一个任务上一次只能专注几个小时,之后就会感到疲倦并精神涣散。

  在我们的注意力时间达到峰值后,表现就会无法提升,甚至变差。

  亚马逊不是第一个吃螃蟹的人?

  亚马逊绝非第一个提出这一倡议的公司,却是做出这种改动的公司中规模最大的。

  目前,包括德勤和毕马威在内的企业,提供每周四天固定工作日加弹性工作时间的模式,但员工仍需达到每周40小时的工作时长。

  科技教育公司Treehouse在2006年开始就实行每周32小时工作制。其CEO瑞安·卡尔森(Ryan Carson)发现,在采取每周32小时工作制之后,员工变得更愉快、效率更高。卡尔森的观念是,强迫员工每周工作40个小时是“近乎不人性化”的。

  支持这种工作时长模式的还大有人在。就在去年7月,墨西哥亿万富翁Carlos Slim表示,他的公司政策是,每周工作时间低于30小时,75岁退休。他认为,每周工作四天可以帮助人们更好地活在当下,而不是等到垂垂老矣再来享受闲暇时光。

  哥伦比亚商学院教授Rita McGrath表示,这一项目或许还能够改善亚马逊内部员工的多样性。

  与其他大科技公司一样,亚马逊的男女员工比例并不平衡,尤其在领导层,亚马逊的全球管理职位中男性占到76%。

  实行30小时工作制可以鼓励同时需要照顾家庭的女性参与到工作中。

  到底一周工作几小时最合理?

  不管亚马逊是真心还是作秀,对人力资源学界来说,一周40小时工作是不是最合理的安排,早已被广泛讨论。

  支持40小时工作最经典的论据来自福特汽车。

  在20世纪初,福特汽车经过多次实验发现最优的工作时长就是一周40个小时。

  如果增加20个小时,生产力也只会有小幅上升,而且这种生产力的提高只会持续三到四周,之后生产力就会下降。

  从福特的试验可以看到,超过40小时,其实是得不偿失的。

  但是,福特的试验距今已有100多年历史,现在的生产力和人们大脑的消耗程度,远非100多年前能比。于是不断有人对每周40小时工作时长提出质疑。

  比如,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2013年公布的一项研究数据显示,减少工作时间和生产率提高之间有联系。希腊人每年工作时间为2000小时,德国只有1400小时,但是希腊的工人的效率比德国工人的效率低70%。这份研究成果发表在了《经济学人》杂志上。

  也有企业的例子来支撑这一理论。

  位于美国纽泽西州斯考克斯市罗伊斯皮革公司,该公司的员工以前一天要保持工作9或10个小时。

  在公司少东家鲍尔子承父业之后,他将15人生产线的工时缩短了两到三个小时。

  鲍尔的目的是为了提高效率,而不是减少工资,相反他还增加了小组15%的补贴。

  转变成一天七个小时的支付方式后,这家公司的产量提高了,生产线每天都多生产10%——15%的商品。

  不过,减少工作时长并不是目的,提高企业效率和员工的幸福指数才是。

  如果你手头有无数的工作需要完成,无论所谓的6小时工作制,还是8小时,都无太大意义——加班狗依旧是加班狗。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5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6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7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8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9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10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7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8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9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10 曾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