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人太多不堪其扰 美名校不再欢迎中国游学团

www.creaders.net | 2016-08-28 21:22:09  综合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人太多不堪其扰 美名校不再欢迎中国游学团

  每年暑假,美国的名校校园成为忙碌所在,因为有大批中小学生的中国游学团来校园参观。不过现在有些学校不接待游学团了,只能在校园门口拍照到此一游,不再让进入学校参观,如此开放的美国大学,到底是有什么隐情如此对待游学团?

  这一切都逼的,原来有一些学校因为不堪其扰,原因只有一 个:中国游学团人数太多了!

  在美国大学校园内常可见旅行巴士停在校区,一群群中国学生在校园内参观。

  游学团业者鹿强表示,目前游学团安排名校参观行程,多数包括预约学校参观校园的 服务,通常为一小时,由学校高年级学生负责讲解,如果是高中生还有一个小时入学辅导。

  前几年去和大学联络这项服务时,美国大学态度都表示欢迎,但这几年明 显不同。首先是中国学生太多,已超过学校的接待能力,尤其暑假期间,提早一个月都约不到。

  另外,学生年龄层越来越小,来大学参观多数是当旅游项目,不文明现象严重,乱扔垃圾,大声喧哗,曾有一组小学生的游学团一边参观,一边有两个学生打架,学校立即宣布中止参观。很多学校基本不接待游学团,除非是高中生,有意愿将来入学。

  史丹福大学2014年开始实施旅游巴士和九人以上旅行团入校每辆车每小时收费200元的规定,现在交费也无法预约到。

  学校不愿意接待或安排不过来,旅行社压力就大了,毕竟旅行社拿参观名校作为招揽噱头,那只能导游网上找找材料,带着学生在学校参观一下,在大门口拍拍到此一游的照片,然后带去礼品店。因此现在去名校参观互动,难度越来越大,有超过一半的学校都无法安排接待。

  在众多学校中,史丹福大学是最让游学团爱恨交加的学校,因为游学团参观大学人数逐年倍增,大学为维护校园安宁和更好管理出入的旅行团,大学2014年开 始实施旅游巴士和九人以上旅行团入校,每辆车每小时收费200元的规定,且要提前三日预约获得认证号码,取消需提前两周通知,否则不退款,且如未在预约时 间到达则不允许进入。 如没有遵守学校规定,将会采取法律途径。

  业者Charles陈表示,史丹福大学堪称美国最美校园,不仅游学团且 很多旅行团都拿这里当作参观景点,但是从2014年开始史丹福大学也成为对旅行团最不友善的学校,不仅什么都要提前预约且高收费,即使预约成功,巴士收费 加里面校园讲解收费加一起要几百元,这对游学团也是不小负担。

  他说,他两年前因为预定不到团体预约,只能走个人预约,将一个15人的团分成三个小的个人团,没想到最后被校方发现,当场拒绝让这15人入内,且态度非常强硬。让他充分见识了史丹福大学态度的变化。

  史丹福大学游客关系总监DJ 杜尔-麦肯齐(DJ Dull-MacKenzie)表示,旅游巴士堵塞了街道,迫使史丹福大学去年停止为商业旅游团提供学生导游服务,以限制校园停车数量。他表示担心校园会变成“迪斯尼乐园”。

  其实这类名校追求学生族裔多元化,每年申请的中国学生只多不少,根本不在乎中国游学团来参观校园,尤其很多游学团的学生都是小学生和初中生,这些学生参 观大学根本毫无意义。

  一国内银行工作的参观者说“美国大学比中国大学开放得多,没有围墙。有为所有人准备的饮用水和免费自行车”

  至于为何特别去这么多大学参观,这位国内人说,“一个原因在于这些都是很有名的大学。如果你去的地方没人听说过,你就不能吹嘘炫耀了。”

  除了不文明现象所致,这一切都是虚荣心作怪。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3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4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5 明天,重要官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3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4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5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6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7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8 明天,重要官宣?
9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10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