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周一小心 这件事昨晚惊动白宫了

www.creaders.net | 2016-09-02 19:47:25  iMarkets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好大一个冷门!昨晚非农的表现给人的感觉更像是看了另一场“中韩足球队交锋”。

  非农就业报告唯一的意义是,让人再度摸不着头脑——“9月到底加不加息”。经济学家们同样也不能像7月份那样提前做足不加息的功课,就等美联储声明一出,然后在人们还没反应过来时“铺天盖地”的解读便出来了。

周一小心 这件事昨晚惊动白宫了

注:8月份的非农就业人数增加15.1万,经济学家预期增加18.0万

  总之,大家都没那么轻松了。

  交易员们原本希望在欢度劳动节长周末前能对美联储政策将如何影响市场走势有一个清晰的判断,但未能如愿。

  广受瞩目的8月非农就业报告乏善可陈。劳工部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8月就业人口增幅不及预期,打压市场对于美联储最早本月加息的预期。美联储本月加息的概率在数据出炉后一度跌至20%,随后又反弹回数据公布前的水平。

周一小心 这件事昨晚惊动白宫了

美联储9月加息概率在杰克逊霍尔全球央行年会曾经一路升至30%上方,不过在非农报告之后,加息概率骤降至10%左右。

  这份报告出来后,立即引发了特朗普与希拉里阵营交相指责。

  特朗普:看吧,奥巴马政府不行,希拉里的政策跟他一模一样。

  希拉里:要你当选更差劲,你的鲁莽会让我们失去数百万个工作机会。

  三个月前公布的就业报告同样引发了白宫内部的争论,当时这一数字仅为“3.8万人”。就在该报告出来后,白宫发言人(美国总统经济顾问委员会主席Jason Furman)立即做出了回应。

  特朗普没有放弃任何机会,在Twitter上称这份报告“令人震惊”、“非常可怕”。共和党全国委员会主席Reince Priebus说,特朗普是一位成功的商人,知道怎么创造就业和让我们的经济回到正轨,这份就业报告说明应该选他。

  非农出来那一刻全球市场表现:

周一小心 这件事昨晚惊动白宫了

隔夜全球市场表现

  以下是华尔街情报打探到非农过后市场主流的看法:

  1、9月可能加息——非农虽然疲弱,不足以让人放弃对美联储升息的预期;

  2、9月加息——虽然差劲,但达到了9月加息的门槛;

  3、9月不加息,12月加息——不管有没有这份报告,加息都得等到12月再谈;

  4、明年加息——洗洗睡吧,等明年吧。

  总而言之这份报告并未造成急迫感。华尔街情报认为,这份报告没有让美联储急于星火,美联储会等到12 月。如果美联储有意于9月加息,会先提醒市场。

  9月升息的机率已下降到了12%,就业报告公布前,则游走于20%。若有意于9月升息,美联储会让该机率提升至接近50%,因为他们不希望制造意外。

  以下是华尔街情报搜集到的华尔街主要金融机构对非农就业报告的看法:

  不及预估的美国8月非农就业数据使不少分析师认为美联储本月加息可能性不大,但格罗斯、高盛、巴克莱和法巴银行等分析师却相信数据支持加息;美银美林称在2017年前出现新兴市场泡沫的可能性很大。

  高盛:9月加息概率在美国就业报告公布后升至55%

  高盛认为,9月加息概率在美国就业报告公布后升至55%。Jan Hatzius等高盛经济学家在报告中写道,虽然新增非农就业人数低于预期,但增幅仍高于美联储官员通常认为足以使失业率持稳的水平。

  8月份就业报告被认为“刚好足以”使大多数FOMC官员们支持9月加息;9月加息概率从40%升至55%,12月加息概率从40%降至25%;今年至少加息一次的几率为80%。

  如果9月份加息,随之发布的美联储声明可能出现偏向鸽派的措辞调整,经济预期也可能下调。

  美国银行:美国就业报告让美联储难以在9月加息

  该行经济学家Ethan Harris表示,美国就业报告全线疲弱,但是就业市场的整体基调仍是健康的。对美联储12月的决策不会有太大影响,除非你认为就业数据是新趋势的一部分;美国银行并不这么认为,称就业数据存在波动。

  美联储Lacker称8月份的非农报告表现“合理强健”

  里士满联邦储备银行行长Jeffrey Lacker周五讲话结束后回答记者提问时称,他从8月份就业报告中所看到的信息是,就业市场仍在继续收紧。“我觉得这是一份还可以的报告,和预期非常接近。我觉得表现算是合理的强健,因为要考虑到它还高于追上劳动年龄人口增长所需要的水平”

  “拖延加息太久存在风险”里士满联储行长称从政策评估角度看联邦基金利率水平太低。

  道明证券:美联储如果想要升息需要先让市场相信才行

  策略师Priya Misra在书面回答提问中称,如果目前市场只消化了仅仅30%的加息概率的话,那么美联储不太可能在9月21日加息。

  德意志银行:美联储不太可能在9月份加息

  德意志银行经济学家Aditya Bhave在电话采访中表示,虽然单从美国8月份非农就业增加人数15.1万人来看不足以吓阻美联储, 但细节数据对于决策者来说更加令人忧心。就业报告稍弱于预期以及美联储本来所期望看到的水平,平均时薪同比下滑显示出“薪资通胀尚未升温”。

  格罗斯称美国非农报告为9月加息开绿灯老东家Pimco则不以为然

  比尔·格罗斯表示,8月份的就业数据将确保美联储在本月加息。他之前供职的太平洋[4.24% 资金 研报]投资管理公司(Pimco)则表示,美联储将选择等待;债券投资者则都在观望。

  “9月是可能的---我不是说100%确定,但我认为已经接近100%,”骏利全球无约束债券基金经理格罗斯表示。 “如果这样的就业报告都没法让联储加息,我就不知道什么样的才行了。”

  巴克莱:我们仍然预计美联储将于9月加息

  巴克莱经济学家Michael Gapen和Rob Martin在一份报告中写道,尽管就业人数增幅放缓,但劳动力市场依然健康,周五公布的非农就业数据“料将维持大部分FOMC委员对前景的信心”。

  8月非农上升15.1万,尽管低于巴克莱预期的20万和市场预期中值18万,但表现稳健大部分FOMC委员料将认为,此份就业报告表现与稳健的经济活动相符,并预计将继续推动通胀率升向2%。

  我们仍然预计美联储将于9月加息。

  Markit:美国就业增长减速可能并不算意外

  经济学家Chris Williamson给客户的报告称,美国8月非农就业增幅低于预估,需要放在经济接近充分就业和失业率徘徊在4.9% 这个背景之下去看待。美联储很可能会认为该数据减轻了很快就紧缩政策的压力;12月仍然存在根据数据情况决定是否加息的可能性。

  三菱东京日联银行:非农就业报告为美联储本月加息铺平道路

  该行的Chris Rupkey在客户报告中写道,8月份非农就业人数增加15.1万人,并不算很慢,不足以阻碍美联储或改变耶伦的基本情境假设,即劳动力市场已加强。如果9月21日加息,那就是继续保持渐进式加息的计划。

  总之,15.1万人不是那个3.8万人,那个数字在三个月前震惊了美联储、并导致他们放弃在7月份会议上加息。

  Renaissance:疲弱的8月非农将促使美联储9月按兵不动

  宏观研究经济学家Neil Dutta在报告中写道,虽然8月非农报告疲弱,但就业增长积极趋势“不断”,应会促使美联储在今年稍晚加息。9月加息的门槛很高;不过,想要今年都不加息门槛同样很高。8月就业报告不会改变大方向,但可能会让美联储本月保持按兵不动。

  Capital Economics:美国就业市场的力度可能被低估了

  经济学家Paul Ashworth在报告中写道,美国8月份的非农报告很长一段时间以来都有初估值低于预期,然后又被上修的历史。“即便联储官员持怀疑态度,他们也会想要再等几个月”以便确认。

  Market Securities:9月加息的可能性不复存在

  分析师Christophe Barraud在电邮中写道,美联储可能会向下修订经济增长预估,因为考虑到第一和第二季度的数据下修,而且周五的非农报告导致经济在第三季度反弹力度的不确定性上升。加息会推动美元贸易加权指数走高,最早在第四季度就给出口带来压力。

  汇丰:美国就业报告并不支持9月加息的前景

  汇丰经济学家Kevin Logan表示,就业人数增幅低于今年迄今的趋势水平,薪资增长’’非常疲弱“,失业率稳定。8月的就业报告并未使他改变看法,料下次加息时点在2017年6月。

  周五全球市场表现如下:

  外汇市场

  纽约汇市周五,美元近持平,美元兑日元收复美国非农就业报告出炉后的跌势,因为投资者认为,虽然就业数据疲软,但是美联储仍可能在今年年底前至少加息一次。

  纽约汇市尾盘,ICE美元指数涨0.2%,至95.8460。美元兑日元报103.93日元,数据公布后一度跌至102.82日元。纽约汇市周四尾盘报103.23日元。美元兑日元本周上涨3.6%,为7月中以来表现最好的一周。

  本月市场面临的风险是,日本央行行动的力度可能不及预期,日元会因此走强。不过,市场目前的倾向是在下跌时买入美元兑日元。

  欧元兑美元报1.1160美元,创出6月末以来最差周度表现。该汇率周四尾盘报1.1195美元;英镑兑美元则连续第三周上涨。英镑兑美元报1.3295美元,周四尾盘报1.3271美元,本周上涨1.2%。

  市场还将密切关注欧洲央行和日本央行分别于下周和本月稍后举行的会议,寻找两大央行是否会进一步放宽政策,以提振通胀和成长的迹象。

  黄金市场

  国际金价上涨,单周跌幅回吐,周五的美国非农就业数据逊于预期,提振了黄金的避险魅力。

  非农报告公布前,金价基本处于平盘,周四一度触及6月24日以来的低点。交易员们拉高了金价,因为他们觉得就业报告的表现不足以支持今年加息两次的前景。

  COMEX最活跃12月黄金期货合约在北京时间20:30非农公布一刻成交达13128手(约17亿美金买盘),大量买单推动现货金价大涨逾20美元。

  当地时间下午1:47,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期金合约上涨0.7%,结算价每盎司1326.70美元;12月份交割的白银期货上涨2.2%至每盎司19.366美元。

  纽约商业交易所铂金和钯金均上涨。

  原油市场

  国际油价周五走高,中断此前连续四天下跌的颓势,受到美元走软提振。

  在美国劳工部周五上午公布上个月新增就业速度放慢之后,美国和布伦特原油期货均出现上涨。

  纽约商业交易所十月交割的美国原油期货结算价上涨1.27美元,至每桶44.43美元,涨幅2.94%。欧洲ICE期货交易所的布伦特原油期货上涨1.33美元,至每桶46.78美元,涨幅2.93%。

  普京在一次访问中称他下周在中国参加G-20领导人峰会期间将与沙特副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Mohammed bin Salman)会面,届时他可能建议完成冻产计划。

  OPEC的原油产量在8月份上升至创纪录水平,增幅达到12万桶/天。

  油价本周表现为1月以来最差,连续四个交易日下跌,因怀疑主要产油国在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成员国本月晚些时候在阿尔及利亚会谈时可能无法达成限产协议。

  美联储可能很快加息的暗示近几天来也拖累了油价。

  美国股市

  美国股市周五收盘上涨,8月非农报告显示就业市场增长稳定,尽管不足以促使美联储加息。

  道琼斯指数上涨0.4%,至18491.96点。标普500指数上涨0.4%,纳斯达克综合指数[0.27%]上涨0.4%。

  制药商类股走低拖累整体市场的涨势。

  生物科技和制药公司股价下跌,此前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宣布的新药定价计划将允许政府官员对老药不合理的涨价处以罚款。

  纳斯达克生物科技指数下跌0.2%,而标普500指数中医疗类股涨幅最小,仅微幅上涨0.05%。

  处于这场药物定价辩论中焦点的肾上腺素注射笔EpiPen的制造商Mylan NV (MYL)的股价下跌4.7%。

  KBW纳斯达克银行类股指数周五走高,较一个月前上涨约8%。公用事业类股也上涨,涨幅1.2%。

  美国股市周一将因劳动节假期休市。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2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3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4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5 乌军防线被突破 每天损失2个营 “最多撑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6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7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8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9 市委书记没想到 下属区长送的女人让他栽了
10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