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911事件 15年后 美国陷入持久战争

www.creaders.net | 2016-09-10 17:17:37  法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911事件 15年后  美国陷入持久战争

  2001年9月11日的纽约世贸大楼遭遇恐怖袭击.  网络照片

  今天是美国九一一恐袭事件15周年,九一一九一一是在美国国土上发动的首次也是死伤最惨重的恐袭事件,造成近三千人死亡。这个事件从某种程度上也改变了美国和世界局势,也震憾了美国的外交和国土安全政策。分析认为,美国15年来一直处于与伊斯兰恐怖主义斗争的状态,但却难以结束中东的“混乱局面”。

  法新社周六9月10号发自华盛顿的报道指出,尽管2009年上台的奥巴马总统一直拒绝出兵阿拉伯世界,也不断寻求与穆斯林国家的和解,但一些专家指出,在任期将满之际,他留下的政治遗产是美国与伊斯兰恐怖主义进入持久斗争的状态。

  报道指出,共和党人奥巴马明年一月份要离开总统府,他将因为把美国从伊拉克和阿富汗战争泥沼中撤出来名留清史,而这是他的前任共和党总统小布什在任期间发动的“反恐全球战役”留给他的遗产。

  美国布鲁金斯学会的研究主任考夫曼·维特斯在世界经济论坛上分析指出,九一一恐袭15年后,中东地区战争,伊斯兰国恐怖组织的转移,欧洲和美国遭受的恐怖袭击都很难让人得出“反恐全球战役”已经结束了的结论。

  实际上,美国这个全球最大经济体继续军事介入了多个战场,包括在叙利亚和伊拉克反对伊斯兰国恐怖组织,同时也在阿富汗,利比亚,也门,索马里和尼日利亚等国反对日益强大的伊斯兰激进主义泛滥的局势,尽管介入的方式有限或仅仅提供物流支援。

  华盛顿阿拉伯海湾国家研究员侯赛因·依比实向法新社表示,奥巴马希望避免使局势恶化的大型战役。

  法新社指出,奥巴马实际上让美国军人进入了一个新的战争纪元,转而使用的武器已经变成了无人驾驶机,特种部队和对当地武装的培训等。因此造成的人员伤亡数量和资金消耗也相应减少,根据美国国会提供的数据,2001年至2014年间,美军共损失5300名军人,5万人受伤,共支出1万6千亿美元。

  2011年5月,美国特种部队在巴基斯坦将盖达组织头目本拉登在家中击毙让奥巴马反恐行动达到高峰。但侯赛因-依比实认为,奥巴马的倾向于限制军事资源投入的战略更像打一场永不停息的战役。而且,对11月8号大选胜出的白宫新主人,不论是特朗普还是希拉里都不会对中东地区进行大规模武力干预。

  事实上,在九一一事件15年后,对美国来说,军事干预已经不再是适当的对应手段,因为恐怖主义已经不再对美国形成直接威胁。奥巴马本人也承认这一点,尽管他周六指出恐怖主义威胁已经升级。

  他在周六为纪念九一一事件发表的讲话中说,在阿富汗,伊拉克和叙利亚等地,美国不懈地与盖达基地组织和伊斯兰国组织作斗争,他誓言要摧毁这些组织,继续保护美国。

  尽管美国从911以来没有遭受大的来自国外恐怖分子的袭击,但美国担心本土恐怖分子,6月份在佛罗里达洲的枪击事件还是造成近50人死亡,凶手为原籍阿富汗的美国公民,12月份,加州一对原籍巴基斯坦的夫妇制造的枪击事件造成14人死亡。

  分析指出,911后,面对可能的恐怖袭击,美国人已经愿意放弃了一些自由。最近的一项民意调查显示,超过四成美国人相信恐怖主义分子现在的攻击能力远远大于15年前。

  美国国务院周五也发出警告,伊斯兰国恐怖组织呼吁其追随者在世界各地袭击美国公民。

  2001年9月11日,两架遭挟持客机摧毁纽约地标建筑纽约世界贸易中心双塔,造成超过2750人丧生。五角大厦遭另一架客机冲撞,宾州则有一架客机坠毁。参与九一一袭击的19名劫机犯中有15个是沙特阿拉伯人。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6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7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10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10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