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希拉里差点摔倒的原因 其实就是这么简单

www.creaders.net | 2016-09-14 20:35:40  中国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希拉里差点摔倒的原因 其实就是这么简单

希拉里差点摔倒的原因 其实就是这么简单

  在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蕊的造势活动会场,板凳上放着一杯水与麦克风,1月5日摄于爱荷华州苏城(Sioux City)。(图/美联社)

  希拉蕊参加美国911恐攻15周年纪念提前离席,上车前几乎摔倒的影片在网路疯传,各式揣测甚嚣尘上,最后这位民主党总统候选人不得不透过医生澄清,说她得了肺炎,以致身体不适。

  然而,她几乎摔倒,其实是因为脱水所致。希拉蕊的另一半,也就是美国前总统柯林顿(Bill Clinton)说,这已经不是第一次了。"过去许多、许多年以来,每当她严重脱水时,就会发生同样的事。"

  《政治》(Politico)新闻网引述不具名消息人士的话说,长期以来,希拉蕊一直有脱水的问题,而不愿经常喝水,已经成了她与幕僚间"紧张的来源"。一名与希拉蕊十分亲近的消息人士说:"她不肯喝水,而你得设法告诉希拉蕊‧柯林顿,她非喝不可。"

  据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报导,2013年约有75%美国人慢性脱水,而许多人都被误以为有其他疾病。无论希拉蕊的健康出问题,是否因为脱水所致,但最好的做法,就是下次幕僚递水给她时,她最好大口喝下去。

  《时代》(Time)杂志针对脱水,归纳了一些不可不知的重点:

  为什么会脱水?

  当你失去的水分比摄取的多,就会脱水。一般成年人体内有60-70%的水,维持这比例是很重要的。体内的水分除了润滑关节,调节体温外,还能透过流汗、排尿与排便,来去除体内的废物。

  若是长期任脱水的状况持续,可能会引发严重的并发症,如提高肾结石的风险,或导致肌肉损伤与便秘。而一旦有了肾结石,50%病患会在10年内复发。

  怎么会脱水?

  通常是因为没摄取足够的液体,以补充失去的水分。导致脱水的因素包括气候、在大热天运动与节食等。此外,惯性腹泻、呕吐、频尿,或因发烧大量流汗,也都可能脱水。

  怎么知道自己脱水?

  初期的徵兆包括疲劳、口干舌燥、头昏眼花,没有尿意,而且如果你站立尿液的颜色深,气味重。如果你站立时感到晕眩、心跳加快,呼吸急促,最好尽快就医,因为这些是慢性脱水的徵兆。

  由于水合作用会调节体温,因此如果在正常气温下觉得太热或太冷,也可能是脱水的迹象。

  哪些人最危险?

  人人都可能脱水,但有些人的风险比较高,如婴幼儿体内的含水量为65-75%,特别容易脱水。此外,老年人也比较危险,因为他们往往会忘记喝水。如现年68岁的希拉蕊可能就属于这类。BBC最近的研究调查显示,在养老院里,每5个人中,就有1个人摄水量不足。而那些失智症患者的脱水机率,更比常人高出6倍。

  此外,有糖尿病,囊肿纤化症、肾脏病,以及酗酒习惯的人,也比较容易脱水。

  怎么避免脱水?

  多喝水!美国医学研究所(The Institute of Medicine)建议,19 到70岁的女性每天要喝2.7公升,也就是约11杯的饮料或水。而同龄男性则要喝3.7公升的饮料或水。不过,美国疾病管制中心(CDC)建议,最好少喝含糖饮料,并避免摄取太多咖啡因,还有富含咖啡因的能量饮料。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3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4 牛!以色列情报系统成功策反哈马斯王子
5 明天,重要官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3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4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5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6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7 陕西一医院10个婴儿9个绝症?妇产科主任判
8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9 译丛:一场百年风暴将挑战中国
10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若知今日 何必当初 亡羊补牢为 体育老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7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