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希拉里万一倒下 美国大选会怎么办

www.creaders.net | 2016-09-15 21:44:38  侨报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及川普周三双双采取行动,表明自己身强体健足堪接掌白宫大位。希拉里出具医生信函宣称她适任总统,川普则录制一段电视影像来说明他的健康状况。

  希川都证明自己身体健康适任总统

  希拉里的竞选团队公布了一封她的医生Lisa Bardack所写的信函,信中谈到她的身体状况,称现年68岁的希拉里身体健康,可以胜任总统一职,所患肺炎为不具传染性的细菌性肺炎,且已在复原当中。

  现年70岁的川普在纽约参加了“OZ医生秀(Dr. Oz Show)”节目,该节目将于周四播出;他的竞选顾问Sarah Huckabee Sanders周三向MSNBC新闻网表示,川普觉得自己还可以再瘦个几磅,但除此之外他的健康状况十分良好。

  Bardack在论及希拉里的信中写道,“在服用抗生素并充分休息后,她的恢复情况很好。她依然保持健康,身体状况适合担任美国总统。”

  此前,希拉里已在纽约州Chappaqua的家中休养了三天。她于9月11日早上参加纽约市一个911纪念活动,离场时显示体力不支。路人拍摄的影像片段显示,当希拉里试图坐上接她的汽车时几乎晕倒。她的竞选团队当日稍晚表示,这位前国务卿周五就被诊断出肺炎。

  虽然高级助手们知道希拉里的诊断情况,但延后公布诊断结果的做法招致外界批评希拉里行事保密,也致使网上疯传她隐瞒健康问题。

  两位总统候选人至今都未公布自己详细的病历记录,这一点和过去的总统候选人有别,例如2008年,参议员麦凯恩在角逐美国总统职位时,允许记者详阅他长达1,173页的医疗记录,之前外界担心他罹患癌症。

  川普的竞选阵营表示,未来几天将向公众进一步披露其医疗讯息。

希拉里万一倒下    美国大选会怎么办

  前总统克林顿9月14日在内华达州为其妻总统候选人希拉里站台演讲。(图片来源:美联社)

  希拉里医生称她化验结果没问题

  自从希拉里因为上周被诊断出肺炎而受到对她的健康更多质疑之后,她的竞选团队星期三公布希拉里的更多医疗信息。

  据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医生说,因为她被诊断出轻度、非传染性、细菌性肺炎,她的竞选团队在她星期天差点昏倒后,要她离开竞选活动休息三天。

  希拉里个人医生、纽约州基斯科山(Mount Kisco)CareMount Medical医院内科主任丽萨·巴达克(Lisa Bardack)说,她上周多次为希拉里检查身体,包括上周三,发现希拉里右中叶肺部小面积发炎。巴达克说,“她的整个身体检查其余部分都正常,她处于极佳精神状态。”

  希拉里周日提前离开911纪念活动,视频显示她几乎昏倒,有人搀扶她上汽车。希拉里在她女儿的公寓短暂停留之后,她告诉媒体说感觉好多了。巴达克到位于纽约州查帕瓜(Chappaqua)的住宅为希拉里进行体检,而她的竞选团队随后告诉媒体,希拉里患有肺炎。

  其结果,希拉里取消加州和内华达州3天的竞选活动,周四将恢复竞选活动并前往北卡罗莱纳。

  希拉里和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川普的透明度和健康问题都是连日来政界热门话题,部分原因在于希拉里上周五被诊断出肺炎之后没有及时公布。

  希拉里的医生公布了前国务卿2015年健康情况的信函之后,她的竞选团队不打算公布更多信息。但那种情况在周日发生变化。

  巴达克去年写道,希拉里在2012年脑震荡之后虚惊一场,现在身体健康。“希拉里是个健康的67岁妇女,目前的病症包括甲状腺功能偏低和季节性花粉过敏。”

  2015年的健康声明说,希拉里在2012年脑震荡之后大脑和颅骨之间出现的血栓已彻底消除。

  星期三公布的信函称,希拉里服用血液稀释剂Coumadin和甲状腺药物。

  巴达克星期三还说,希拉里及时注射疫苗并做乳房X光检查和胸部超声波检查。希拉里的血压为100/70,心跳每分钟70次;她的血液等化验指标都“正常”。

  希拉里有硬扛和隐瞒病情先例

  多名知情人士透露,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过去近20年来多次劳累过度而病倒,且不顾医嘱,惯于隐瞒病情。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不少人因此提出两大质疑:作为角逐总统宝座者,希拉里的真实健康状况如何?诚信口碑如何?

  》》愿硬扛

  希拉里本月12日告诉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自己不会放弃竞选,仍会“强力推进”。然而,不少人对这名总统候选人的健康状况提出质疑。一些知情人士回忆,早在1998年,希拉里便有患病后“硬扛”的先例。

  那一年,时任总统比尔·克林顿因“拉链门”险遭国会弹劾,民主党人在中期选举中面临艰难挑战,拉票重任落在希拉里肩上。

  据美国医生康妮·马里亚诺在自传中透露,希拉里1998年马不停蹄地奔波于各类助选活动,导致右膝出现血栓,白宫医生当即建议她住院治疗、卧床休息一周。但是,希拉里选择“硬扛”,改为让一名护士陪同她赴各地拉票。

  》》不听劝

  希拉里竞选阵营发言人尼克·梅里尔说,希拉里13日暂停竞选旅行,但仍没闲着,而是阅读简报、与助手通电话、关注总统贝拉克·奥巴马在宾夕法尼亚州费城为她助选的活动。不过,她15日将恢复竞选旅行。 希拉里的前政策助理尼拉·坦登说:“我比希拉里小20岁,但是没有任何一天,我能够追得上她的干劲。她总是起得比我早,睡得比我晚。”

  弗吉尼亚州州长特里·麦考利夫曾是希拉里2008年竞选总统时的“核心干将”。据麦考利夫回忆,希拉里习惯于超负荷运转,“她就是这样的人,而且不听劝”。

  按照麦考利夫的说法,“她活到这把年纪,没人能够改变她了”。

  》》爱隐瞒

  围绕最新事件,不少人也质疑,希拉里似乎有意隐瞒健康状况,这种表现是否能与总统一职挂钩。

  面对媒体询问,希拉里的竞选副手蒂姆·凯恩、希拉里的竞选经理罗比·穆克均拒绝透露他们何时才知道她的病情。

  美联社报道,希拉里还遭受季节性过敏的困扰,有时候会剧烈咳嗽不止。担任国务卿期间,她曾在家中晕倒,遭受脑震荡。医生诊断为,她晕倒是由于脱水和访欧期间感染胃部病毒;而晕倒后,她的头部形成一个血栓。2013年,医生莉萨·巴达克检查后称,该血栓已经完全消退。

  希拉里万一倒下了 美国大选会怎么办?

  希拉里的肺炎已经持续发酵好几天了。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现在此事又有了“第二季”,希拉里竞选团队发言人称,她本人已无大恙,美国时间本周四(9月15日)就可以重返竞选活动了。这位68岁的候选人的确非常拼,好像大半辈子都在忙竞选总统这一件事。

  如果她真的健康有问题,美国的这场大戏又将怎么演?

  》》“健康门”影响大选?

  如今“健康门”使媒体竞相报道总统候选人健康状况,在美国历史上也有先例。

  资料显示,1972年总统候选人托马斯·伊格尔顿患有抑郁症被披露,这之后,他退出了总统竞选,从那以后,总统候选人的健康状况就成为美国总统竞选过程中被媒体、公众聚焦的一个传统项目。

  拿2008年美国大选来说,奥巴马在参选第一个总统任期时曾公布一页关于健康的信件。当时其对手麦凯恩在这件事上也丝毫没有松懈,他向记者提供了1200页的健康记录、供记者在几个小时内查阅。

  在美国,按照惯例,总统候选人一般要向外界公布纳税记录,但是健康记录却不是必须的。不少人认为,候选人即使患病也不代表他丧失参选资格,关键是看疾病是否影响其思考、行动和沟通。

  》》生病就不能当总统?

  据统计,在美国历史上,近半数总统在任期内都有过疾病历史或者受伤的情况,其中也有很多总统会选择向公众隐藏自己的健康问题。

  伍德罗·威尔逊总统的中风事件一直很出名。1919年,他在任期间又中风了一次,这次非常严重,但是也选择了向外界保密。据披露,他的妻子伊迪丝当时秘密接管了总统的工作,一直到1921年。

  因患小儿麻痹症的富兰克林·罗斯福不得不坐轮椅工作,但是仍然没有阻止他成为美国历史上最伟大的总统。 约翰·肯尼迪被刺前曾患有爱迪生氏病,《洛杉矶时报》报道,在1960年肯尼迪参选时其竞选团队曾拒绝承认肯尼迪这一病况,美国媒体认为这一“谎言”帮助了肯尼迪以微弱优势战胜当时的对手尼克松。

  》》万一希拉里倒下,谁来接替她?

  尽管希拉里的竞选团队强调其只是患了肺炎,未来还会出具一份详实的健康状况报告,但“健康门”还是疑云重重。

  美国媒体援引称,如果希拉里是因为肺炎问题而在上车的时候差点“晕厥”,这种程度的肺炎不可能在公寓中休息90分钟后就可以“康复”。相比肺炎,希拉里的症状看起来更像是帕金森。

  目前大多数人关注的还是如果希拉里因病退选,民主党会推选谁来接替希拉里?

  据媒体分析,根据民主党的相关章程,民主党全国委员会(DNC)有权“填补总统和副总统候选人的空缺”。最有可能的替代者将包括希拉里现副手蒂姆·凯恩,美国现任副总统乔·拜登,或是退选之前党内支持者仅次于希拉里的伯尼·桑德斯。其中,美国现任副总统乔·拜登或将成为首选。

  为什么美国总统候选人都容易生病?

  希拉里的肺炎在短短两天内已经被美国媒体炒作为“恐怕不只是肺炎,背后隐情让人堪忧”、“希拉里恐将退选”以及“希拉里只剩一年寿命”。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竞选的艰难恐怕只有经历的人才会知道。”参加过之前总统大选的多位候选人和工作人选都在本周表示,大选所带来的工作和生活方式是超过一年的时间里一周7天无休,睡眠严重缺乏;需要在全美跨州以及巨大温差中出差,大部分时间都在吃垃圾食品;每天都要同大量选民见面握手拥抱互动,随时面临被生病人群感染的可能。

  拿以往美国总统竞选候选人和工作人员的话说,“在竞选路上生病”基本是家常便饭,相当于工作的一部分。

  2008年共和党总统候选人麦凯恩的新闻秘书布卡南(Brooke Buchanan)回忆,她当时曾经在南卡州的一次竞选活动中不得不中途离开去了急诊室,后被证实她得了呼吸道感染和中耳炎。

  “但是第二天我就又在路上了,吃着和带着各种消炎药。”卡南说。

  美国媒体报道,最近几周,希拉里在布鲁克林的竞选总部有多位工作人员因为急诊而不得不住院接受治疗。

  “普通病人的话在被诊断为肺炎后通常可以休息一段时间,在痊愈后再回到工作岗位。但如果你是一位总统候选人怎么能这样做?”堪萨斯大学肺病理学教授辛普森(Steven Simpson)表示。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2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3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4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5 病死率30%!新冠还没完,武毒所又出“新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8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9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10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7 曾华
8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9 曾华
10 曾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