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选美皇后遭谋杀的世纪之谜 凶手竟是…

www.creaders.net | 2016-09-23 20:17:53  每日邮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选美皇后遭谋杀的世纪之谜 凶手竟是…

  美国六岁选美小皇后JonBenet Ramsey的死亡之谜,曾轰动了全世界,该案经过长达二十年的不休争议,屡次登上《时代》週刊和《人物》杂志封面,各大新闻媒体不断猜测凶手究竟是谁,而公众对其亲生父母及其学校一位男老师可能是凶手的指责更是甚嚣尘上,而近日美国CBS电视台所播出的一段纪录片更震惊了全世界!

  纪录片《JonBenét Ramsey case》讲述了20年前轰动一时的美国选美小皇后JonBenet Ramsey的谋杀案。案子发生在1996年,之后的20年来,案子不断出现各种转折,却始终没有发现凶手,这也成了美国历史上最悬疑的谋杀案之一! 1996年12月26日,她却被发现伏尸家中地下室,身上有被勒颈和虐打痕迹,现场只留下尸体旁边的脚印和附近一道门上的手印,家人随后收到一封要求11.8万美元赎款的绑架信。由于证据严重不足,拉姆齐的父母也一度成为嫌疑,令此案成为美国十大悬案之一。

选美皇后遭谋杀的世纪之谜 凶手竟是…

  当时41岁任职教师的卡尔( Mark Karr),近几个月和科罗拉多大学传理系教授特雷西( Michael Tracey)频繁电邮往来,更多番露骨暗示自己就是凶手。直到几年后,DNA技术发展比较成熟的时候,警方拿出当年在现场提取的DNA,并将它与Jonbenet父母和卡尔的DNA进行比对,发现它们都并不吻合,这时,警方才正式排除了Jonbenet父母和卡尔的嫌疑。最近,CBS电视台的这个纪录片决定解开这个谜团。他们利用先进的技术恢复了6秒当年Jonbenet父母报警的电话。当时在报了警,跟接线员通了电话之后,她父母以为电话已经挂断,但是当年的接线员多留了个心眼,她没有马上挂,于是听到了电话那头那额外的6秒钟对话…

选美皇后遭谋杀的世纪之谜 凶手竟是…

  当时41岁任职教师的卡尔更多番露骨暗示自己就是凶手。(图/每日邮报)

  这段对话似乎来自3个人,其中一个声音来自Jonbenet的妈妈:"你做了什么?救救我,上帝。"另一个声音来自Jonbenet的爸爸:"我们没在跟你说话。"而他们之前声称当时已经入睡的9岁儿子,也被证明根本没睡,还说了一句:"你发现了什么?"而当年接到Jonbenet父母报警的接线员叫Kim Archuletta,她在纪录片中也表示:"当时我接到这个电话就感觉怪怪的,听起来好像他们在打这个电话之前已经彩排过了一样,我感觉不太对劲,就在结束对话后依然没有挂断,仔细听了听对方那边的状况"。

选美皇后遭谋杀的世纪之谜 凶手竟是…

推论出凶手就是她的亲哥哥。(图/每日邮报)

  对此专家表示,当年在凶案现场采集到的DNA极有可能已经被污染,提取工具可能不太干净,当时现场也没有得到很好的保护,所以拿这种DNA进行对比,显然没什么可信度。总之,拍摄这段纪录片的意思就是:"凶手就是她哥"然而,这也就是一个纪录片专家的意见,也是其中的一种"推断",在没有当时关键性证据进行交叉指正的情况下,这永远也只能成为一种推断而不能诉诸法庭。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3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4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5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3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4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5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6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9 彭丽媛开始抢权 丁薛祥躺平了
10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