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美国大选电视辩论“观看指南”

www.creaders.net | 2016-09-25 09:31:03  德国之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大选的重头戏即将上演:克林顿和特朗普即将在首轮电视辩论中展开一对一的较量——他需要证明自己有总统风范,而她则需要证明自己的可信度。优点、弱点、看点、亮点,在此逐个为您盘点。

美国大选电视辩论“观看指南”

  倒计时开始,悬念在一点点上升。周一,当希拉里·克林顿和唐纳德·特朗普在第一次电视辩论中展开较量时,估计会有数以百万计的美国人守坐在电视机前。两名总统侯选人都全力以赴迎接对方的挑战。对于这场辩论,要想不单单是"看热闹",还能看出"门道",有几个关键问题您不得不知道:

  电视辩论为什么这么重要?

  距离大选还有几个星期的时间,只有少部分选民还在犹豫不定。"双方都在争取这些尚未下定决心的选民",电视辩论研究者阿隆·卡尔(Aaron Kall)表示。周一,克林顿和特朗普将会首次同台,这也将是他们第一次进行直接的交锋。有些专家认为,电视辩论表现得好,你也不一定能赢得大选;但是如果表现很糟,那就很有可能会输掉选举。总统候选人如果在电视辩论中出了差错,那么他在选民中的支持率就有可能一路下跌,比如1980年的前总统吉米·卡特和2000年的副总统戈尔就是前车之鉴。电视辩论一共有三个回合,但是特朗普有可能会取消后面的一次辩论,因为在党内初选阶段,他就已经有过一次这样的举动。

  两位候选人如何为电视辩论作准备?

美国大选电视辩论“观看指南”

“准备,有什么好准备的?老汉我成竹在胸!”

  克林顿通过模拟辩论进行密集训练,但特朗普并没有这么做。据《纽约时报》(New York Times)报道,他把克林顿表现最好和最糟的辩论讲话视频看了个遍。这位共和党候选人解释道,他之所以对传统的备战方法持怀疑态度是因为,他不想要表现得像踩高跷一样,希望能展示自然自我的一面。而克林顿阵营则不愿意冒任何的风险,对于他们来说,最大困难在于,他们不清楚克林顿将会遇到怎样的一个特朗普。据媒体报道,克林顿甚至还找到了特朗普自转的代笔人施瓦茨(Tony Schwartz),以弄清楚这名70岁的对手可以攻击的弱点所在。

  克林顿的弱点又在哪里?

  有些人抱怨道,这位女性总统候选人仍然给人高高在上遥不可及的感觉,认为她太做作,政客气息太浓。"克林顿从上世纪九十年代起就出现在公众的视野,人们对她的看法已经相当固定",研究者卡尔指出。她最大的问题在于,很多人觉得她是腐败而不诚实的。在初选阶段,她的本阵营竞争对手桑德斯(Bernie Sanders)因为这一点而获益--但他并未对克林顿加以过分尖刻的抨击,更不用说是言语奚落了。比如他就从来没有攻击过她的电子邮件丑闻。但是可不要指望特朗普也这么仁慈,他常常不遗余力地发起攻击,指责她是撒谎者。

  克林顿怎样才能赢得民意?

美国大选电视辩论“观看指南”

政治“从业经验”丰富,既是克林顿的优势,同时也会使她看起来高不可攀。

  她必须要表现得令人感觉值得信任。她的优势在于电视辩论的经验很丰富,通常她都能在受到攻击的时候毫不客气地做出反击。去年10月,她在国会就利比亚班加西的袭击事件接受问询。在长达11个小时的听证会上,共和党议员对她轮番发起质问攻势,她始终保持冷静沉稳,表现出充分的政治领袖风范。但是也有些人建议克林顿不要过分表现自己的政治"专业特长",否则会给人造成过于生硬和高傲的感觉。

  特朗普有什么弱点?

  他不如克林顿"训练有素"。这是他第一次与对手进行单独较量。在初选过程中,即使是最后几轮的辩论中也还有另外三名竞争者和他共同站在舞台上。在那样的辩论场合下,他可以选择时不时地保持沉默,也无需对施政纲领进行过分详细的阐述。令人尴尬的失误也常在他身上发生:要么就是把中国当成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的成员国,要么就是在核武器的问题上出差错。"特朗普在政治细节上的知识缺失的确可能成为他的一大弱点",美国弗吉尼亚大学政治学教授萨巴托(Larry Sabato)撰文指出。特朗普自己也说,反对主持人指出他在表述中的事实错误。

  特朗普得分的机会何在?

  他必须要说服那些觉得他不够有"总统范儿"的人。即使在自己党内,在这方面也仍然存在巨大的顾虑。萨巴托教授认为,"除了一些特例之外,他最近一段时间在行为举止方面已经有了一些改进。……其实他只要说话注意逻辑贯通,别冒出什么荒唐之语,可能就看起来像个总统样了。"特朗普是电视真人秀之星,所以深谙其道,善于说中老百姓的心声。"他说话喜欢用简短、有力的句子",前总统小布什昔日的顾问罗夫(Karl Rove)分析道。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3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4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5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6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7 明天,重要官宣?
8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9 北京话音未落 股市转眼跌成这惨样
10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8 去......化 山蛟龙
9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10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