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川普反应快攻势强 “大嘴”风格有变

www.creaders.net | 2016-09-26 20:37:41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川普反应快攻势强 “大嘴”风格有变

  美东时间9月26日晚9时,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和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将进行首场电视辩论。目前,两人已经登台。希拉里身着红色外套,首先致辞,据悉,这是此前两人投币决定的结果。特朗普则身穿黑色西服,系着蓝色领带。

  两人就贸易的交锋比较激烈,特朗普将矛头指向克林顿时期的贸易政策,甚至质疑奥巴马时期的贸易政策。希拉里则强调自己担任国务卿时促使增加了美国就业。总体上,特朗普抓住希拉里的“诚信”问题,将其无限放大,多次强调“事实”。希拉里则抓住特朗普政策的“疯狂”、前后措辞的矛盾和他商业上的污点,由守转攻,多次强调要公众监督特朗普所言的真实性。

  整体上,希拉里语调平和,攻击势头欠缺,侧重稳重“雄辩”;特朗普前半场攻势明显,反应快,初选时期“大嘴”风格有所收敛。

  经济:贸易协议、税收、邮件门

  在谈到TPP时,特朗普攻势明显,甚至期间打断了希拉里的话。希拉里称,贸易不是经济上的完全政策。支持,特朗普称希拉里此前支持TPP贸易协议,在协议达成后,又否定了该协议。特朗普直接称:“你曾称之为黄金标准。”

  希拉里强调事实,甚至嘲讽不能老是说一些“疯狂”的话语,而特朗普则迅速反击,没有什么“疯狂”的事情。

  希拉里则强调中产阶级利益,批评共和党人的“涓滴经济学”。特朗普强调这个“国家”存在很严重经济问题。

  希拉里称,特朗普曾称气候变化协议是“中国人创造的一场骗局”(a hoax created by the Chinese)。特朗普则称希拉里:“整个成年时期都在打击ISIS”。(ISIS是在2006年才出现,希拉里则生于1947年)

  特朗普一开口谈就业,拿中国等新兴经济体“说事”,他称“你看看中国在做什么,他们在利用我们国家当做重建中国的存钱罐”、“必须以向跨国企业征税的方式阻止它们离开美国,阻止美国公民的工作‘被偷走’ ”。

  希拉里则批评华府的精英政客,只会吹嘘,从来没有切实可行的计划。

  特朗普甚至借希拉里的邮件门自信地承诺,自己将公布自己的纳税报表,即使自己的律师拒绝这样做。

  种族:枪支改革、司法体制改革、移民改革、少数族裔关系

  希拉里:重振社区对警察的信任,警察要得到最好的工具,只有在有必要的时候才使用武力。每一个人都要遵纪守法,这就涉及到美国的司法体制的改革;枪支暴力是种族伤亡的其中一个元素,所以也要解决枪支暴力的问题。

  特朗普:少数族裔生活在危险的生活环境,要停止暴力,重回秩序与法治。自从奥巴马当选总统后,芝加哥有4000人被杀。芝加哥的种族关系糟透了。一些非法移民手中有枪,一些坏人手中也有枪。

  特朗普侧重举例,但没有提出具体的应对举措,只强调一些糟糕的事情正在发生。特朗普称,希拉里不会说“法律和秩序”,并重复了近日来,他称要搜身截查警察,但是,主持人指出,在纽约这样做是违法的。

  在奥巴马出生证明问题上,特朗普将话题转向了ISIS以及自己强化边境的政策。

  对此,希拉里表示,Birther issue(奥巴马出生地问题)是有些人有意而为之,奥巴马为此很苦恼。

  网络黑客:

  希拉里:网络攻击的新趋势是一种国家行为,比如来自俄罗斯的黑客袭击,(借机攻击特朗普对普京的好感),包括对联邦部门和党委会资料的攻击。无论是中国、伊朗还是俄罗斯,美国有能力应对这种攻击,也有相应的可利用的工具。尤其是俄罗斯要理解这一点。希拉里说:“对特朗普公然邀请俄罗斯攻击美国,的确令人惊讶”。

  特朗普:强化网络战能力。

  希拉里还攻击了特朗普针对穆斯林移民的政策。

  特朗普坚称自己从未支持过伊拉克战争。

  无论是网络安全,还是北约盟邦,特朗普都会将矛头转向奥巴马政府的反恐不力,强调自己会联合中东及欧洲盟邦打击ISIS。

  针对奥巴马可能宣布美国不首先使用核武器,特朗普强调美国面临的核威胁,称自己不排除任何一种选项,因为美国面临的核威胁是多方面的。特朗普还借机攻击奥巴马的伊朗核协议,提到中国这个对朝影响力强大的国家应该进入朝鲜解决问题。对于美国为韩国、沙特和日本等国提供的核保护伞,特朗普强调这些国家要首先做好自我防卫,并能够帮助到美国。

  对此,希拉里则攻击特朗普没有任何可行的计划,适才所言只会引发核战。

  针对特朗普批评希拉里没有“总统相”,特朗普强调自己是指希拉里没有当总统的耐力(stamina)。

  最后,希拉里打“女性牌”,攻击了特朗普初选以来对女性的各种侮辱之词。

  此次辩论在纽约州霍夫斯特拉大学举行,主题是实现繁荣(Achieving Prosperity),国家安全(Securing America),美国的发展方向(America'sDirection),由NBC著名主持人霍尔特(Lester Holt)主持,时间为90分钟,中间不插播任何广告。辩论将分为6个部分,每部分15分钟。

  三个主题各两小节,不过据总统辩论委员会(Commissionon Presidential Debate, CPD)表示,现场会根据新闻热点对辩论主题做出调整。最为精彩的一部分就是主持人临时抛出问题,两名候选人现场机智问答回应。同时,媒体设立了验证机制来检验答案。

  据悉,当晚有1,000名嘉宾在现场观看这场“世纪对决”。希拉里的丈夫克林顿(Bill Clinton)和女儿切尔西出席辩论。此外还有特朗普的老对头、希拉里的支持者库班(Mark Cuban)。

  就在辩论的前一天,特朗普方面就祭出一“绝招”。由于希拉里方面有人支持特朗普商业上的死对头库班坐在观众席第一排,特朗普随后在推特宣布,希拉里丈夫的昔日情人弗劳尔斯将受邀在嘉宾席就坐。不过,特朗普副手彭斯(Mike Pence)后来向福克斯电视台否认弗劳尔斯会出席辩论。

  双方辩论的筹备工作从今年夏天、初选尚未结束时就已经开始。根据美国媒体的爆料,在总统候选人辩论的筹备过程中,希拉里曾花费数小时时间重新观看特朗普初选中的表现,并不时地做笔记,标记出特朗普的“发怒点”、心理弱点以及辩论风格。希拉里周围的人给她准备的厚厚的文件,每个都是具体到重要内政外交议题细节。希拉里也曾花费大量时间阅读有关特朗普政策设想、个性和政治观点的简报书籍。

  相反,特朗普没有进行过多、长时间的整场模拟辩论训练,也没有人在辩论中扮演希拉里“陪练”。特朗普更不求希拉里那种书海战术,反而侧重“一招制敌”的句子。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3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6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9 彭丽媛开始抢权 丁薛祥躺平了
10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