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2015年美国10个经济增长最快的都市区

www.creaders.net | 2016-09-27 16:31:54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015年美国10个经济增长最快的都市区

  去年全美382大都会地区国内生产总值(GDP)平均同比增长2.5%,比起前一年的2.3%有所扩大,但其中有10个大都会地区的GDP增长超过6%,最高GDP增速的是德克萨斯州米德兰(Midland),同比增长高达9.4%。

  24/7华尔街基于2015年经济分析据(Bureau of Economic Analysis)发布的数据整理出2015年经济增长最快的十个都市区。而且这些都市区GDP增长都主要集中在三个行业:专业及商业服务业、商贸及金融、保险、房地产、以及租赁市场。

  以下是2015年美国经济增长最快的十个都市区:

  1.德克萨斯州米德兰(Midland,Texas)

  2015年GDP增长率:9.4%

  2015年国内生产总值:255.8亿(美元,下同)

  最大贡献行业:自然资源和采矿

  自2011年以来,米德兰一直是美国经济增长前十名的城市之一,其GDP同比增幅至少达到7.5%,在2012年的高峰时,GDP年增长高达23.7%,2015年的9.4%已经是过去几年来倒数第二的增长速度。

  米德兰的飞速增长是该地区石油开采行业蓬勃发展的的结果。在全国范围内,不到2%的美国工人在自然资源和矿业部门就业。在米德兰,却有21%的工人在这一行业就业,比任何都市的比例都要高。由于原油价格自2014年低开始暴跌,但似乎到现在为止还没有严重阻碍米德兰的成长,但明年若油价仍然低迷的话,米德兰的GDP增长可能会进一步放缓。

  2. 加州圣何塞—桑尼维尔—圣塔克拉拉都市区(San Jose-Sunnyvale-Santa Clara)

  2015年GDP增长率:8.9%

  2015年国内生产总值:2230.9亿

  最大贡献行业:专业和商业服务

  圣何塞—桑尼维尔—圣塔克拉拉都市区2015年经济增长了8.9%,成为GDP增长第二快的美国都会区。这一增长是由该都市区最大的雇主——专业及商用服务业所贡献。随着经济增长,该地区的居民收入也在不断增加。

  目前,圣荷西的房价中位数已从2014年的96,590美元涨至101,980美元;与此同时,专业及商业服务从业人员的薪资中位数比前一年增加11.4%,远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3. 路易斯安那州第五大都市区查尔斯湖(Lake Charles, Louisiana)

  2015年GDP增长率:8.3%

  2015年国内生产总值:127.3亿

  最大贡献行业:艺术,娱乐,休闲,住宿和食品服务

  尽管艺术,娱乐和旅游行业是2015年全美最低迷的行业之一,查尔斯湖都市区在这些行业中的经济增长总量超过了其他行业。而且伴随着经济扩张,查尔斯湖的就业在去年同比增长了3.1%,是全美就业增长最快的都市区之一。

  查尔斯湖的房价中位数从2014年的114,800美元增长至139,700美元,几乎在全美所有都市区总升值最快的区域。

  4. 犹他州普罗沃-奥勒姆都市区(Provo-Orem, Utah)

  2015年GDP增长率:7.6%

  2015年国内生产总值:186.3亿

  最大贡献产业:信息

  普罗沃—奥勒姆都市区的经济增长在过去五年来持续增长。2012年,该地区的GDP增长为4.7%,排在全国第40名。2015年,该地区的经济增长达到7.6%,排名全国第4。就业增长加上工人工资收入的提高,与当地的GDP增长密切增长。在普罗沃,2015年就业增长了4.4%,是美国就业增长第五快的都市区。

  该地区的建筑,贸易,信息产业对区域经济增长的贡献都超过一个百分点。

  5.加州维塞利亚—波特维尔(Visalia-Porterville, Calif)

  2015年GDP增长率:7.6%

  2015年国内生产总值:142.3亿

  最大贡献产业:自然资源和采矿

  与通常GDP增长都是依靠就业,相反,维塞利亚的失业率为全国第三高,达到11.5%。不过该地区的经济严重依赖自然资源,其中包括农业经济。该地区有20%的工人活跃在农业行业,尽管该行业的雇佣人数有所下降,但2015年的工人工资却跃升了38%,是美国都市区工资水平增长最大的地区之一。

  而且,维塞利亚的GDP持续三年增长,2013年GDP增长8.1%,2014年增长8.2%,2015年增长了7.6%。

  6.加州圣罗莎(Santa Rosa, Calif.)

  2015年GDP增长7.2%

  2015年国内生产总值:234.6亿

  最大贡献行业:金融,保险业,房地产业,租赁

  圣罗莎是加州跻身全国经济发展最快的三个都市区之一。其中金融,保险,房地产等行业为2015年GDP增长(7.2%)贡献了2.1个百分点。

  与大多数经济增长较快的都市区不同,圣罗莎的平均家庭收入在2015年没有比2014年高,而且,2015年的就业只是比2014年增长了1.5%。因此该地区的GDP增长主要是来自于利息、租金收入以及利润的增长,而非工资增长。

  7.北卡州罗利(Raleigh,N.C.)

  2015年GDP增长7.0%

  2015年国内生产总值:680.9亿

  最大贡献行业:金融,保险业,房地产业,租赁

  罗利都市区的经济增长主要由金融、保险、房地产等行业支撑,同时,该地区的就业增长也达到了3.2%,是全美就业增长最快的城市之一。该地区的房价中位数从2014年的212,900美元上升至2015年的225,000美元,高于2015年全美房价中位数30,000美元。

  8.俄勒冈州本德—雷德蒙德都市区(Bend-Redmond, Ore.)

  2015年GDP增长率:6.9%

  2015年国内生产总值:66.2亿

  最大贡献行业:建筑

  俄勒冈州本德市是全美建筑行业最发达的都市区之一,该地区9.1%的工人从事建筑行业。在2015年该地区6.9%的GDP增长中,建筑行业贡献了其中的1.28个百分点。

  9.德州博蒙特-阿瑟港都市区(Beaumont-Port Arthur, Texas)

  2015年GDP增长率:6.1%

  2015年国内生产总值:204.1亿

  最大贡献行业:制造业

  博蒙特—阿瑟港的制造业是该地区经济腾飞的重要因素。2015年该地区GDP增长6.1%,其中的4.8个百分点贡献来自于制造业。该都市区是大型石化炼油工业的中枢,目前低油价尚未对该地区的炼油行业产生影响。

  10.蒙大拿州比林斯(Billings, Mont.)

  2015年GDP增长率:6.0%

  2015年国内生产总值:87.8亿

  最大贡献行业:制造业

  蒙大拿州的经济在很大程度上依赖于它的煤炭开采业,该州拥有全美最多的煤炭储量,是全国第七大煤炭生产州,但人口也是全美倒数第七。

  比林斯是该州最大的城市,采矿业对该地区的经济增长至关重要,但相对于制造业而言,采矿业只能屈居第二。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5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6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7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8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9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10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8 美国梦 - 房东老王和他的房客 山货郎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