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川普弱点尽现 但希拉里也不容易

www.creaders.net | 2016-09-28 07:36:17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川普弱点尽现 但希拉里也不容易

  美国总统大选首场候选人电视辩论,主流媒体和专家几乎都认为,喜莱莉.克林顿打败川普。无论形象、临场表现、政策内涵、对政务和国际关系熟悉度,克林顿占尽上风;反观川普,虽也咄咄逼人,但多数政见内容、攻击点都属旧招数。克林顿抛“诱饵”,成功诱使川普“吞咬”,以致失去冷静,弱点全暴露。川普全场表现让人有毛躁粗俗、未准备好、不具总统气质和能力等负面印象。不过,川普的拥护者并不接受这种观点;克林顿的胜利要转换为选票,也不大容易。

  辩论后,谁胜谁负出现两种说法,所有偏自由派主流媒体民调和专家评论,都认为克林顿大胜;但从推特(Twitter)转传数量和社交媒体评价,川普声势高于克林顿。随媒体性质、政党偏好立场不同,结果各异,选民各拥其主,显示美国社会严重分歧或分裂。

  这场辩论从态度和外表看,克林顿为扭转选民对她健康有怀疑的印象,刻意打扮,显得气质优雅,始终微笑,台风稳健,回答问题陈述详尽、不疾不徐。反观川普,发型也焕然一新,但难改猴急本色,他在对手发言时不断插话达70次,违反有教养美国人的行为规范。川普在克林顿发言时对麦克风不断说“No! No! No!”,表现愤怒情绪,风度上属失分。

  尽管川普也砲火犀利,勐揭克林顿短处,却囿于缺乏从政经验,论点多数见树不见林。克林顿辩才无碍,掌握政策精髓,娓娓道来,与川普高下立判。辩论技巧上,克林顿先述说自己政策,然后带入川普对同一范畴的主张,再予批驳。克林顿发言时,川普显得锁紧眉头,或许因恼怒而不断喝水,克林顿却滴水未沾;川普从麦克风不断传出急促吸气声,事后责怪有人在麦克风搞鬼,但也有人认为这是他情绪紧张或有病所致。

  政策方面的攻防占时间最多。克林顿提夫婿、前总统克林顿的政绩,强调重振美国经济须建立大企业与员工能分享企业利润的制度、善用能源,配合公平的贸易机制,似在暗示夫婿襄赞是她入主白宫的“加分”。她强调不可能全盘吸收初选对手桑德斯承诺大学生免学费的政见,但保证主政后会减少大学生学贷压力,吸收桑德斯的支持者。

  川普则痛批克林顿、欧巴马等政客导致经济不振、厂商与资金外流,但他显然忽视美国经济正复苏、失业率下降的数据。克林顿质疑川普有能力创造2500万个新就业机会,减税只图利富人,过度松绑必重蹈2008年金融风暴覆辙,经济将下滑、赤字将爆增5兆元以上。

  互揭短处方面,川普攻击克林顿电邮丑闻,台下传来掌声。但克林顿立即承认错误,愿担责任,并承诺绝不再犯。主持人问川普为何迄今不公布税表,川普答因被国税局例行查税,待审查完毕就可公开。主持人质疑法规并未限制被查税时公布税表;克林顿则紧咬川普税表有不可告人之事,可能虚报资产、慈善捐款说多做少,甚至一毛钱税都未缴,才迟迟不敢将税表摊开在阳光下。川普竟回应“不缴税是因为我聪明(smart)”,应算是失言。

  对川普质疑欧巴马出生地点、拒租房给非裔,克林顿都成功呈现川普言行不一,让川普恼怒。他事后责怪主持人不公,偏袒克林顿。实则主持人显然对他也相当厚道,未追问他为何在造势场合曾两度公然鼓励拥枪人士暗杀克林顿。预料话题第二、三场辩论可能再引爆。

  国际关系是川普的最大弱项。他自称有200多位将军背书支持,却未提任何重量级国际关系专家担任国安幕僚。他重提日本、韩国与北约接受美国保护,却不缴保护费,美国应撤销保护,论点被认为是“市侩嘴脸”,如何够格担任负全球安全责任的美国总统与三军统帅?事实上,日、韩都负担驻日、驻韩美军薪饷与其他开支,而北约盟国也各自分担责任,不能全用金钱衡量。

  川普批克林顿30年的丰富经验都属负面,国家这么糟糕就是你们这些人搞出来。克林顿重砲反击,川普曾对黑人、妇女及少数族裔极尽污蔑之能事,包括称呼选美小姐是“小猪”、“家政小姐”等,可能让川普在女性选民再失分。川普曾说地球暖化是中国制造的骗局(2012年),辩论中他否认;对克林顿质疑他邀俄国骇客骇美国网络、夸奖普亭,川普都未反驳。

  90分钟交手,观察人士认为双方都没能置对方于死地。右翼立场Fox News 评论员也认为川普在“挣扎”“未掌控局面”“没有抓住”克林顿弱点。川普昨天显得恼火,扬言第二场辩论一定要火力全开。克林顿胜了,但在摇摆州支持率并未上扬。这场选战钟摆再摆回克林顿一边,但断言胜负言之过早。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3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4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5 三位院士:99%血栓无征兆,记住一字,一生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6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7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8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9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10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