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美军被指拖延赴南海抵近巡航

www.creaders.net | 2016-09-29 21:27:16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军被指拖延赴南海抵近巡航

  美国海军2016年9月3日在南中国海巡视海面 (美国国防部照片)

  美国海军自今年五月在南中国海主权有争议海域实施了一次航行自由行动后,迄今为止再没有公开采取类型行动。美国一些资深防务专家说,美国海军早就应该再次实施一次类似的航行自由行动。

  海军拉森号导弹驱逐舰去年10月进入南中国海中国人造岛礁12海里以内巡航,恢复了美军中断多年的对这一海域的抵近巡航。当时,美国军方官员说,此类行使航行自由权的行动会常态化,大约每三个月举行一次。

  在华盛顿智库国家利益研究中心9月28日举行的一场讨论会上,多位与会专家指出,美军上次到南中国海实施航行自由行动已经是四个多月前的事情了,美军迟迟不采取行动令人费解和不安。

  史密斯:美军应借助仲裁决定实施抵近巡航

  美国外交政策理事会亚洲安全研究部主任杰夫·史密斯(Jeff Smith)说,一个国际仲裁庭今年7月裁定中国对南中国海大片海域的主权主张不符合国际法,这对美军在该海域实施航行自由行动本来是一个正面因素,但美军反而在拖延实施下一轮行动。

  国际与战略研究中心资深研究员葛莱仪(Bonnie Glaser)也在会上说,美军应该定期、平静和不过分张扬地在南中国海实施航行自由行动,以此行使和捍卫国际法赋予的这项权利。

  此前,中国称美军在南中国海实施的所谓航行自由行动是对中国主权的威胁,并坚称会依法阻止美军采取此类行动。

  美军太平洋司令部司令哈里斯上将(Admiral Harry Harris)今年早些时候在五角大楼证实,何时在南中国海实施航行自由行动由不得军方做主,这是一项由白宫主导的国家政策。

  五角大楼一位发言人对美国之音说,无可奉告美军何时做出新一轮抵近巡航。

  有报道说,白宫最近向五角大楼和军方下达指令,要求在南中国海问题上不要采取可能激怒中国的举动。

  “大国竞争”一词不妥?

  《海军时报》本星期援引熟悉这份秘密文件的四名官员的话报道说,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在指令中要求国防部领导人不要使用“大国竞争”的措辞。

  报道提到,今年2月,国防部长卡特曾说,中国在亚太地区崛起,亚太“回到大国竞争”。海军作战部长理查森上将也在他的海事战略上使用了“大国竞争”措辞。但是,白宫国安会指示五角大楼领导人改用煽动性不那么强的措辞。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3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4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5 明天,重要官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3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4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5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6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7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8 明天,重要官宣?
9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10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