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推特想把自己卖了 谷歌迪士尼都嫌贵

www.creaders.net | 2016-09-30 08:19:37  澎湃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推特想把自己卖了 谷歌迪士尼都嫌贵

  在过完10周岁生日半年后,推特终于要把自己卖了,但至于最终会卖给谁,形势尚不明朗。

  继谷歌母公司Alphabet和Salesforce明确接洽推特后,迪士尼和微软也加入了竞购者的行列。

  据彭博社9月26日消息,Salesforce正与美国银行合作,拟出竞购方案。彭博还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迪士尼也正与财务顾问一同为收购推特进行估价。

  推特也在根据自己的情况与投行进行沟通,挑选将来的母公司。推特非常谨慎的另一个原因是,目前竞购的几家公司业务特征各不相同,将来出售后,推特会根据母公司的需要被打造成不同的形态。

  例如,若企业云计算公司Salesforce收购推特,推特就可能把重心转移到客户服务交流和为商业信息而挖掘其推文数据库上面。如果Alphabet最终买下推特,则很可能对推特的社交、新闻性感兴趣。相比之下,迪士尼则更可能把推特看做它播放体育、娱乐节目的延伸。

  尽管有消息称,推特寻找买家的程序已经正式启动,但由于其不确定的收益前景和高企的溢价,前途仍然未卜。近日,推特因多方竞购的传闻,市值被连日推高至逾160亿美元。

  今日推特风光不再

  尽管推特将出售的消息传出后致使其股价大涨,其每股价格还是没有高于公司2013年IPO的价格——每股26美元。

  在过去两年里,推特想方设法吸引新用户,并努力成为和Facebook一样的旗舰型社交媒体。刚开始,其用户数量增长势头迅猛,但随着一些用户抱怨其服务难用,推特的用户数量增长后劲明显不足。屋漏偏逢连夜雨的是,Facebook携旗下Instagram、WhatsApp和Messenger,在用户增长率和利润率上持续狙击推特。同时,发行第五个年头的阅后即焚图片社交应用Snapchat也不断调整战略,迎合目标受众,加入各种有趣的贴纸、滤镜,一跃成为社交媒体界的新贵。

  在广告商眼里,用户数量增长停滞是致命伤。在很长一段时间里,即使推特的用户数徘徊在3.13亿左右,广告客户还是保持坚挺。但近期,广告商看到该数字始终不见上升,信心丧失也是无可厚非。现在导致的局面就是,追求大流量的广告商会奔向Facebook,而寻求年轻用户的则会选择投放Snapchat。推特就此处于尴尬的境地。

  除了外部的竞争压力,推特这几年内部管理层和董事会的变动也非常频繁,公司策略也受到影响。约一年前刚刚成为公司永久首席执行官的推特创始人多西曾公开表示,要通过让推特的社交服务更好用、更具时效性,帮助推特扭转困境。

  为了兑现这一承诺,推特高价购买版权引进直播——其中包括了美国最受关注的体育赛事之一大联盟橄榄球赛,以及多轮总统竞选辩论。本月,推特还发布一款适用于Apple TV、亚马逊Fire TV和微软Xbox One的直播App,让其直播流有更广的受众,从而卖出更多广告。

  无论多西的这些努力在长期是否会见效,但至少在近期,它没有让华尔街分析师们信服。

  《纽约时报》援引RBC Capital Markets的分析师Mark Mahaney的话说,推特今年的营收增长可能会跌至10%以下,如果不尽快卖出,股价会进一步下跌。鉴于最近发布的该公司差强人意的广告营收预测,他还建议股东抛售他们手里的推特股票。

  新浪微博的“第二春”

  如果说推特所开创的短博客模式已经过时,那国内的微博迎来第二春就足证这不是媒体模式的问题。

  今年8月,新浪微博公布的第二财季无论是用户增长还是商业化表现,均超出华尔街预期,在盈利等方面创造了微博历史新高,花旗甚至将其目标股价上调。

  花旗在发布投资报告中称,新浪微博第二财季业绩十分强劲,营收和每股摊薄收益均超出华尔街预期。其运营利润率提高到23.6%,而上一财季为13%,上年同期为9%,主要得益于运营杠杆作用。花旗将新浪微博2016财年营收预期调高30%,将每股摊薄收益预期调高20%;将2017财年营收预期调高3.5%,将每股摊薄收益预期调高5.8%,并继续维持微博股票“买入”评级,将目标股价从42美元调高至45美元。

  在新浪微博第二季度运营利润率23.6%的基础上,花旗预计,其第三财季运营利润率将达到25.2%,2016财年将达到23.4%,而2017财年将达到28.7%。

  截止二季度末,新浪微博月活跃用户(MAU)为2.82亿,同比增长33%;其中移动端月活跃用户同比增长40%,表现抢眼。此外,微博日活跃用户(DAU)达1.26亿,同比增长36%。

  这与推特用户数量增长停滞的情形相比,完全是另一番景象。这与中国社交领域缺乏竞争也有一定关系,微博和微信两大阵营一个偏公共社交媒体,另一个偏私密社交网络,定位分明,各司其职,互相之间的威胁度较小,从而给了微博用户数量增长的空间。

  在视频和直播红火的当下,相比推特,新浪微博的行动可谓大刀阔斧。新浪微博提供的数据显示,相比一季度,二季度新浪微博视频日均播放次数增长235%。二季度新浪微博直播开播场次超过1000万,比一季度提升116倍。

  相比之下,推特要做视频和直播,挡在面前最大的拦路虎就是主攻视频领域的YouTube。虽然推特好几年前就推出了6秒短视频Vine,但较大规模的直播是近一年多接入直播平台Periscope才形成规模,购买版权直播更是近几个月的事。

  事实上,推特或许并非搭不准时代的脉搏,而是有太多的坚持。在新浪微博早就推出“长微博”之后,推特始终坚持140字符的字数限制,近期对此有所放松也只是不计入原先图片、转载链接所算字数,其他可输入字符仍然不变,也难怪一些用户责备它难用。它还始终坚持尽量简洁的界面设计,不放置过多明显的广告位,虽然这不利于招商,但推特还是坚持。推特在用户体验上与微博还有一点明显不同是,它不会给用户大量发送垃圾邮件,或推送“小秘书”类信息来刷存在感,这种“高冷”或许是推特留不住用户的原因之一,但在商业数据面前,推特还是这样坚持了,最终也有了和新浪微博不同的命运。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3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6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9 彭丽媛开始抢权 丁薛祥躺平了
10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