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美对俄下战书 白宫:再不合作只能收尸

www.creaders.net | 2016-10-01 11:06:51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对俄下战书 白宫:再不合作只能收尸

  美俄因就阿勒颇战事大打嘴仗。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柯比近日对俄罗斯发出了最后警告,直接称如果俄罗斯再不合作,将不得不“用裹尸袋运回其士兵”。

  综合媒体10月1日报道,美国国务卿克里28日与俄外长拉夫罗夫通电话时表示,如果俄罗斯不立即为停止对阿勒颇的进攻采取措施并恢复停火,美国将暂停俄美两国在叙利亚问题上的双边交流。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柯比(John Kirby)随后在新闻发布会上透露了这次通话的细节。

  柯比称,克里在通话中,就俄罗斯和叙利亚政府军在阿勒颇“针对平民的空袭行动”对俄罗斯发出警告,并表示“严重关切”。

  柯比在声明中表示,克里在电话中对拉夫罗夫说,只有俄罗斯立刻停止对阿勒颇的猛烈攻击,并恢复停火,美国才会就叙利亚问题与俄罗斯恢复双边交流。克里敦促俄罗斯停止攻击,让人道主义物资进入阿勒颇及其他相关地区。

  柯比声称,如果俄罗斯不接受警告,将在叙利亚面临更为严重的混乱局面,极端主义者将会充斥这一地区,俄罗斯将不得不“用裹尸袋运回其士兵(send its troops home in body bags)”。

  对此,俄总统普京发言人佩斯科夫在接受采访时再度强调,“我们的华盛顿伙伴对我国这样语言攻击,并且毫无根据地指责俄罗斯,这无助于我们大家在打击恐怖主义的道路上共同取得进展。”

  俄罗斯外交部副部长里亚布科夫也对此发表回应称,美国有关暂停与俄罗斯就叙利亚问题开展合作的声明,是一种威胁和讹诈政策,目的在于将美国主导的解决方案强加于人。

  《洛杉矶时报》网站报道称,据估计,阿勒颇东部目前有约25万名居民,反政府武装目前控制该地区,是俄罗斯和叙利亚政府军攻击的主要目标。数日来,钻地弹和燃烧弹已经使阿勒颇数百名平民死亡,这些炸弹以医院、水源和防空洞为目标。除了遭到轰炸,许多被围困地区极度缺乏食物、药物及其他补给,至少一个人道主义车队遭到了袭击。

  对于美俄因阿勒颇战事大打嘴仗,英国和法国称,俄罗斯在犯战争罪。英国广播公司(BBC)称,自近期美俄达成的叙利亚停火中断以来,俄罗斯从未承认过空袭了阿勒颇。联合国人道主义车队19日在阿勒颇附近遭遇空袭,西方国家指责此事为俄罗斯和叙利亚政府军所为,遭到俄罗斯否认。

  法新社26日称,叙政府22日宣布重启夺回第二大城市阿勒颇的军事行动后,阿勒颇局势升级。总部设在英国的“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称,22日到现在,已有包括许多平民在内的124人死亡。

  而叙利亚《复兴报》报道称,近期的停火协议失效,其中一个重要原因是美国没有改变在叙利亚问题上的双重标准:它一方面宣称在叙利亚打击恐怖势力,另一方面却于日前空袭了位于代尔祖尔的叙政府军营地,并持续为叙反对派武装提供资助,这不仅令恐怖势力从中获益,更使战局愈加复杂。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3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4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5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6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7 明天,重要官宣?
8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9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10 北京话音未落 股市转眼跌成这惨样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8 去......化 山蛟龙
9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