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闪黑道躲罚单 华裔大学教授兼差开珍奶车

www.creaders.net | 2016-10-05 14:22:25  苹果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闪黑道躲罚单 华裔大学教授兼差开珍奶车

 "珍奶车"上午不营业,但Deco跟太太早上10时已到车库准备。郑柏龄摄

闪黑道躲罚单 华裔大学教授兼差开珍奶车

  Deco说,经营美食车最困难之处在于挑选合适开店地点。郑柏龄摄

闪黑道躲罚单 华裔大学教授兼差开珍奶车

  每杯珍珠奶茶售价3元,当日卖出约170杯,生意不俗。郑柏龄摄  

闪黑道躲罚单 华裔大学教授兼差开珍奶车

"珍奶车"周六在肉品市场区开店,附近为纽约新兴旅游点。郑柏龄摄

  纽约全市共有超过5,000辆美食车,每天为居民、来自世界各地旅客提供经济实惠的三餐选择。来自台湾的Deco,与太太经营珍奶车工作不到半年,他的正职是大学的助理教授,太太在宠物美容店工作,与餐厅业可谓风马牛不相及。机绿巧合下,Deco应邀为朋友兼职经营这台全球首架珍珠奶茶餐车,一尝这个纽约独有的工作机会。

  《苹果》记者特别走进这间面积不到100尺的"小型餐厅"内,与来自台湾车主工作一天,把美食车背后运作方式、各种辛酸呈现在读者眼前。虽然"珍奶车"不用经营早市,但Deco及太太,早上10点便到停泊餐车的纽约市郊开始工作,包括简单清洁车辆、准备冰块、珍珠奶茶所需材料、最少40加仑食水等,1个小时后正式出发。

  纽约市交通挤塞"出了名",驾驶美食车的Deco有深刻体会,"从出发、加油,一路塞车到曼哈顿最少1个小时,回程又1个小时,路线都要预先想好"。采访当天为周六,美食车11点离开车库,差不多下午1时才到达肉品市场区(Meat Packing District)营业,较原定时间足足迟了1小时。

  有别于传统餐饮业,美食车流动运作,挑选合适停泊地段成为最大困难。 Deco透露,同业间会互相"争地盘",有时更卷入黑帮斗争,"之前停在中央公园,附近刚好有一台果汁餐车,老板走过来『警告』我们,说不能停在这里,否则找人把我们的车打烂"。除了面对恶势力,纽约市交通规矩复杂,停车位有限,"要看运气,往往绕几个圈才找到位置"。

  从开店至傍晚6点30分关店,5.5小时内这台"珍奶车"共卖出178杯饮品,总计营业额约700美元。 Deco指生意符合预期,"没有被警察开罚单,算是好运气";他透露,高峰期曾经一天卖出约220杯饮品,整体营业额约800元至900元,"不用付店租,收入已经相当不错"。

  晚上7点多,Deco夫妇二人才回到车库,天色已渐沉,但两人还要为餐车清洁打扫一番,8时30分关上车库大门一刻,全日已工作逾10小时。现时只在周五至周日兼职的Deco认为,美食车生意有发展潜力,优点是现金流强,如购买新车入行,约一年即可回本,"但不是easy money",记者问会否考虑转行做"全职车手",他连忙摇头笑说"那太辛苦了吧"。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2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3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4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5 市委书记没想到 下属区长送的女人让他栽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6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7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8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美国梦 - 房东老王和他的房客 山货郎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