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仅剩一个月 传共和党高层欲中途换将抛弃特朗普

www.creaders.net | 2016-10-09 20:50:17  观察者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仅剩一个月 传共和党高层欲中途换将抛弃特朗普

  共和党位于华盛顿的全国委员会大楼。

  有越来越多的美国共和党人呼吁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唐纳德·特朗普弃选。

  报道称,共和党全国委员会的高层正在寻找可以让特朗普放弃竞选的选项,尽管程序上会有障碍,并且事实上离总统大选仅剩一个月的时间。

  特朗普恶性言论 遭多位共和党高层遗弃

  据环球网10月9日援引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消息,自《华盛顿邮报》于美国时间10月7日曝光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11年前极度侮辱女性的猥亵言论以来,已有多位资深共和党人撤回对特朗普的支持,另有多位共和党人表示将支持特朗普的副总统竞选搭档彭斯(Pence)。

  美媒称,至少有12位共和党人士明确表明,在接下来的总统选举中,将不会投票给特朗普。报道称,特朗普虽遭受压力,但他坚称绝不会退出总统竞选,不会令其支持者失望。特朗普在社交平台发文说:“有声音迫切想让我退出竞选。但要我退出,一点可能性都没有。我有着‘令人难以置信’的支持。”特朗普强调“我退出的机会为零”。

  据BBC网站9日报道,最新放弃支持特朗普的是前共和党总统侯选人麦凯恩(John McCain),以及前美国国务卿赖斯(Condoleezza Rice)。麦凯恩说,特朗普的言论甚至使其失去“有条件的支持”。赖斯则表示,“特朗普,你够了!特朗普不应成为美国总统,他应该退选。”

仅剩一个月 传共和党高层欲中途换将抛弃特朗普

  赖斯表示“特朗普不应成为美国总统”。

  新罕布什尔州参议员奥尔特(Sean Ayotte)近日也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不能也不会支持一个贬低、侮辱女性的人当总统”。自己即将面对国会竞选的奥尔特还称,她也不会把票投给希拉里,而是会在选票中填上特朗普的副总统候选人彭斯的名字。报道称,已有多位共和党人也表示将支持彭斯。

  对于特朗普视频事件,彭斯则称这令他“不舒服”,但好在特朗普已表达悔意并向美国人民道歉。“我们为他的家庭祈祷。”

  另据报道,众议院议长瑞安(Paul Ryan)最初曾邀请特朗普参加在威斯康星州举办的竞选活动,但在视频曝光后,瑞安便收回邀请,并称这件事令其作呕。

  特朗普妻子梅兰妮亚(Melania)在8日发表的一份声明中称,自己丈夫曾经说的这席话不可接受,“我认为我丈夫所使用的词汇是不可接受并且是冒犯性的”,她同时表示“他拥有一颗成为领导人的内心和思想”。

  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则直接在社交平台发文称“这太可怕”。

  共和党高层本周将重新评估竞选策略

  美国国会新闻网站“政治”8日报道称,共和党领导人这个周末将重新评估其竞选策略。

  据美国之音电台网站报道,现在离11月8日大选日还有一个月的时间,选票已经印好,一些州已经开始了提前投票。很多政治分析人士指出,共和党全国委员会的律师面对一项艰难的任务。

  报道称,律师们已经得出结论,特朗普在任何要撤销他候选人资格的行动中必须合作才行。但是特朗普对此已经明确表示拒绝。

  此前民主党候选人希拉里也曾一度因健康问题而传闻要被换掉。希拉里9月11日参加纽约911纪念活动时因身体不适而提前离开,现场被拍到需要旁人搀扶,步履蹒跚,引爆美国各界对她健康状况的忧虑。

  当时就有美国媒体报道,民主党可能因此举行紧急会议,考虑替代人选,但是强调仅在希拉里主动退选的情况下,才会选出新的候选人。传闻如果希拉里因为健康问题临时退选,现任副总统拜登和希拉里在民主党初选的主要对手桑德斯都是可能的替代人选。

  共和党中途换将不易 受制于“第九条规定”

  据台媒9日援引英国《每日邮报》报道,因有许多州已提前投票,基本上已经没时间换掉特朗普。同时报道还给出了一些关于特朗普退选的可能性预测。

  报道称,要换掉特朗普唯一的可能,只能是其自己退选。

  然而,特朗普已多次对媒体表示没有退选意愿,“退选机会为零”,并在推特上发文称自己退出,一点可能性都没有,自己有着“令人难以置信”的支持。

  因为共和党有所谓的“第九条规定”(Rule 9),就算共和党人现在不再希望特朗普披挂上阵,碍于规定,现在也无计可施。

  所谓的“第九条规定”是指,共和党的总统候选人或副总统候选人若因死亡、拒绝参选等因素出缺,共和党全国委员会有权另行召开党代表大会填补空缺。

  若共和党愿意承担风险,或可能通过修订“第九条”达到换掉特朗普目的,但需经章程委员会多数以及全党2/3同意才能通过,且修订规则持久耗时,在距离大选日仅剩一个月的现在,时间上可能来不及。

  “第九条”修订成形 “替补选手”能赢大选?

  如果真的修订“第九条”成功从而换掉特朗普,选票上已不可能出现另一个名字了。

  在北卡罗来纳与佛罗里达这些已展开提前投票、选票已经印好的州,选票不会变动。

  目前已有超过34000名共和党人投下选票,北卡罗来纳州8000人,佛州则已有5000人。

  若特朗普自行退选,已经投下的选票如何处理也会成为一个重要议题。

  佛州和北卡等已过印制期限的州,选票印上的名字已经不能修改了。如果特朗普自行退选,由别人取而代之,选民进入投票所时仍能看到特朗普的名字印在选票上,必须知道他们印的虽然是“特朗普”,但投的其实是另外的候选人。

  特朗普退选后,对于替补上阵的人选,共和党人提起最多的替代人选是其搭档彭斯,但其他选择也有人提。

  彭斯成为总统候选人后,要想赢得大选势必会有一番苦战,据新出炉的民调显示,若彭斯成为候选人,不可能击败希拉里。1912和1968年两次都是由原副总统候选人替补成为总统候选人,但替补上阵的两位都没当选。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5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5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6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7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8 中美可能爆发全面贸易战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今年全球最大并购交易!华尔街沸腾 马斯克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7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