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美国大选“二辩” 特朗普突发奇招回击丑闻

www.creaders.net | 2016-10-09 21:17:11  澎湃/观察者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大选“二辩” 特朗普突发奇招回击丑闻

  辩论现场

  美东时间10月9日晚9点,美国总统大选第二场辩论在美国华盛顿大学举行,共和党候选人特朗普和民主党候选人希拉里。

  两位候选人辩论前夕都被曝出有损各自形象的“黑材料”。《华盛顿邮报》7日公布了特朗普2005年一段用语非常粗俗的谈话录音,内容含有侮辱女性的言论。

  “维基解密”网站也随即公开了黑客获取的希拉里华尔街高价演讲部分内容以及希拉里竞选团队一些内部邮件,其中一些言论与希拉里的公开立场不同,可能令民众对希拉里的诚信产生怀疑。

美国大选“二辩” 特朗普突发奇招回击丑闻

  两人进场时,只是默契的点点头,并没有握手。

  第一个问题来自场下观众,这位观众问:上次辩论太“激烈”,小孩子要在大人陪同下才能观看,你们怎么看?

美国大选“二辩” 特朗普突发奇招回击丑闻

  辩论现场

  辩论一上来就聚焦特朗普对女性的不当言论,主持人问特朗普之前说的那些不敬的话是什么意思,特朗普表示,我已经道歉过了,我觉得我们应该关注更重要的事。

  特朗普对11年前对女性的粗鲁言论道歉,“我觉得很羞愧,我道歉,但是这是一段在更衣室里的对话,现在我作为总统候选人,关注的是重要得多的问题,比如ISIS,就业等。我会打击ISIS,让美国再次强大。”特朗普说,“我对女性非常尊重。”

  希拉里则表示,特朗普不适合当总统。希拉里说,“虽然他说录音不能代表他的真实性格,但是自从大选竞选以来,我们都看到了特朗普对女性的不礼貌、轻视。而且我们看到的特朗普不但对女性出言不逊,而且对移民、残疾人等都是这样的态度。录音中反应的就是真实的特朗普。”

  希拉里表示,“你看看那些音频视频,他对女性的那些态度。别的共和党人我只是不支持他们的政见,特朗普我就觉得他整个人就不行。”

  希拉里再次引用米歇尔·奥巴马的话,“When they go low,we go high.”紧接着她提到,特朗普从未对他侮辱的那些人道歉,他欠整个国家一个道歉。

  特朗普回击希拉里,“你知道你应该为什么道歉吗?你应该为你删除的那些邮件道歉。”

  特朗普回应:“我道歉了,我只是空谈,但是你看看比尔·克林顿,他可是行动!而且那些克林顿的受害者,我把她们请来现场了。”

  希拉里说,“特朗普不是我们国家法律的负责人。”特朗普回击,“因为那样你就会进监狱。”在场观众被主持人提醒不要欢呼尖叫。

  接下来主持人问了希拉里的“邮件门”事件。希拉里对于“邮件门”事件表示道歉,但表示经过一年调查,自己并没有泄露任何机密。特朗普表示,对于国会和同仁放过希拉里表示失望。最后希拉里选择回避,希望转移到下一个问题。

  接下来是奥巴马的医保问题,希拉里先表示:奥巴马医保有好有坏,我们要保持其好的,改掉有问题的。特朗普则表示,奥巴马医保就是灾难,2017年整个体系都会崩溃。

  当主持人提醒特朗普不要顾左右言其他专注回答问题时,特朗普质问主持人,“你为什么总是打断我而不打断希拉里呢?”

  现场观众提问,现在有很多人害怕穆斯林,你怎么帮助穆斯林?特朗普表示,我们要保护伊斯兰信众,也要保护美国,我们必须直面问题。希拉里表示,他们是我们国家的一部分,要打击伊斯兰国,就要和广大的伊斯兰国家合作。

  希拉里表示,“我们需要穆斯林成为我们的耳朵和眼睛,而像特朗普那样对待穆斯林,只会为恐怖组织送去同盟。”

  希拉里把问题引到特朗普和普京的关系以及特朗普避税的问题。

  在税收问题上,特朗普解释自己的避税问题,并称,“希拉里在增加税收,而我在减少税收。”在他说完之后,希拉里说,“不好意思我总得这么说,但是刚刚特朗普说的全不对。”

美国大选“二辩” 特朗普突发奇招回击丑闻

  辩论进行中

  特朗普提到中国,“中国的GDP增幅是7%,看上去很缓慢。而我们是1%啊。”

  特朗普称:“我认识希拉里的很多金主,她为她的金主减了很多税。”

  特朗普:“她已经干了三十年!她总是提到改革医疗问题、税收问题,那她这三十年为什么不改革呢?”希拉里:“因为我之前只是一个参议员,而不是总统。”特朗普:“如果你是个有能力的议员,你就能。”

  然后希拉里开始陈述自己为官的三十多年……

  主持人提起了叙利亚问题还有那个被救起的叙利亚小男孩,希拉里和特朗普都就这个问题延伸到了俄罗斯。

  观众提问:你当上总统,会为叙利亚做什么?

  希拉里:俄罗斯整个投入到叙利亚里面去,他们如果不处于劣势是绝对不会谈判的。

  特朗普:”俄罗斯有新的核计划,我们只有老的核计划。”“希拉里的每个外交决策都是失败的”

  然后,特朗普开始和主持人辩论……

  希拉里:你能不能说下你具体的战略是啥?特朗普念了一大堆支持自己的将军的名字。

  希拉里:反正我不会让美国的地面部队去叙利亚。

  主持人:那你和奥巴马有什么区别?

  希拉里:我希望我当上总统的时候伊斯兰国已经被击败了。

  特朗普抱怨主持人:她超时1分钟你不管,我超时1秒钟你就叽叽喳喳。

  辩论过程中,特朗普一直站着,而特朗普一发言,希拉里就会靠倒在座位上。

美国大选“二辩” 特朗普突发奇招回击丑闻

  镜头捕捉到希拉里坐着。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5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6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9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10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