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总统二辩:特朗普改变此前穆斯林禁令

www.creaders.net | 2016-10-10 00:37:26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总统二辩:特朗普改变此前穆斯林禁令

  二辩堪称对两位总统候选人的一次全方位考察

  美国总统大选第二场辩论将于当地时间9日晚9点在美国华盛顿大学举行。深陷录音丑闻风波的共和党候选人特朗普(Donald Trump)再次在辩论中为自己的言论道歉,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Hillary Clinton)也抓住机会展现自己的政策。

  由于这次辩论是以“市民会议”举行,除了主持人提问外,特朗普和希拉里还要回答来自现场“投票意向未决”观众以及社交媒体的提问。在这个过程中,双方的“身体语言”也受到考验。

  整场来看,特朗普表现比首辩有所改观,就邮件门和班加西事件攻击希拉里时也很有力,但现场给人一种自己很不高兴的直观印象。希拉里表现稳重,并未失常发挥,基本上与特朗普平分秋色,她最大的问题是如何让自己具备的内政外交经验以可信的数据和方式表达出来。现场主持人在提问和时间掌控方面也很到位,希拉里和特朗普发言时间相当,都被问及针对自己的敏感提问,火药味比首辩浓烈,尤其是前半场。

  特朗普提到,如果自己当选总统,会命令司法部长指派一名独立检察官,专门调查希拉里使用邮件的情况,因为其中有太多的欺骗和谎言。当希拉里号召选民针对特朗普言论进行“事实核查”时,她提醒选民不能让特朗普这样性格的人掌控美国法律。特朗普立即反击说:“因为您将被送进监狱”!

  CNN主持人开场提问,“特朗普是否吹嘘侮辱女性的言论?”特朗普再次就此道歉,但重申“这是更衣室闲谈,我尊重女性。”对此,希拉里回击表示,“特朗普就其侮辱女性的言论道歉了,可他从未对针对穆斯林的说法道歉,从未对其种族歧视言论表达歉意,他应该要对自己的言行负责。”特朗普反击称:希拉里应该就邮件门应该道歉;自己如果当选后调查希拉里的邮件门。

  邮件门:

  希拉里坦承,自己承担应有的责任,也从来不找借口;使用私人邮箱的确是一个错误的行为,但从未有机密信息被泄露。特朗普反击称:希拉里又说谎了;删除百万邮件就是为了逃避调查。

  医改:

  希拉里:修补全国医疗体系(奥巴马医改)。

  特朗普:奥巴马医改是灾难,非常糟糕,比想象中更昂贵;废除奥巴马医改,用新的医改计划替代之。

  伊斯兰恐惧症:

  特朗普继续强调“极端”伊斯兰。希拉里借穆斯林军人家属例子攻击特朗普的移民言论,称特朗普的移民政策短见和危险;希拉里还强调同中东国家合作打击ISIS。

  主持人两次追问特朗普自己是否依然坚持“穆斯林禁令”这一移民政策,特朗普拒绝直接给出答案。但是,特朗普支持在中东建立安全区,强调进行宗教信仰背景调查,称穆斯林禁令已转向“extreme vetting”(极端审查),尤其对那些来自叙利亚的人进行核查,核查他们的价值观以及他们和是否爱美国。

  税改:

  特朗普:降税,为大企业减税,企业税由35%降至15%,减少中产阶级税务;希拉里则是增税。

  希拉里:特朗普政策只会惠及富人和大企业;只会增加中产阶级税务负担;

  特朗普否认逃税,否认自己的俄罗斯联系,坚称自己在俄罗斯并没有任何贷款,自己也不了解俄罗斯内部事务。

  特朗普现场表情严肃,批评希拉里不忌讳使用一些严厉措辞。

  叙利亚危机:

  希拉里提到叙利亚危机中俄罗斯所扮演的角色以及意图,美国需要加大同地区盟邦的合作。希拉里还提到,同俄罗斯该合作就应该合作(比如国务卿时期),要对俄罗斯在叙利亚战争最新付出大家。

  特朗普:指摘奥巴马在叙利亚红线上的国际性尴尬;奥巴马拒绝加大批评俄罗斯;举例利比亚,特朗普批评美国政府给当地武装提供武器,结果导致这些武器最终落入更坏人的手中。特朗普说:“我不喜欢阿萨德,阿萨德、俄罗斯和伊朗都在打击ISIS,(孰敌孰友),这是美国外交政策的失败”。

  在打击ISIS方面,特朗普强调美国在中东所犯下的“愚蠢错误”,但自己并未提出任何可行的打击战略。特朗普和希拉里第二场辩论将面临更为多样化的考验(图源:Reuters/VCG)

  会否成为献身全民的美国总统?

  特朗普:批评希拉里针对自己支持者的deplorable言论;克林顿时期的一些贸易协议对美国来说就是灾难;自己甘当非洲裔、拉丁裔、贫民的总统;希拉里只会说不会做。希拉里:强调儿童权益,提到自己纽约联邦参议员的成功。

  主持人提问希拉里称特朗普支持者“deplorable”言论

  希拉里:很抱歉那样说,不是针对他(特朗普)的支持者,而是竞选中的他。特朗普拒绝残疾人、妇女等道歉;

  特朗普:这是一个分化的国家;地方暴力丛生;希拉里内心险恶;这个国家不能再有“奥巴马”的四年。

  最后一个现场观众提问很有趣,要两位候选人说出一些积极的话以示对彼此的尊重?希拉里强调自己很尊重特朗普的孩子们;特朗普对此表示,希拉里此言是一种很好的赞誉,自己为孩子们自豪。特朗普随后说,自己很欣赏希拉里“不放弃”的“斗士”形象,虽然自己不认同他所奋斗的目标。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7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8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9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10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