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美民兵组织密谋炸掉穆斯林移民聚居区

www.creaders.net | 2016-10-16 11:23:18  综合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三人密谋炸弹袭击的住宅区

美国堪萨斯州3名白人男子14日受到指控,涉嫌密谋在美国总统选举次日对一处索马里移民居住地实施炸弹袭击。

拟炸百人

这3名男子分别为49岁的柯蒂斯·艾伦和加文·赖特、47岁的帕特里克·斯坦。他们均为堪萨斯州人,属于同一个美国民兵组织,其中两人14日被逮捕,另一人此前已被逮捕。

堪萨斯州代理联邦检察官汤姆·比尔14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这3人涉嫌密谋在堪萨斯州西南部加登城一处公寓楼群实施炸弹袭击,造成大规模杀伤。这一楼群中居住着大约120名索马里移民。当地电视台报道,这些索马里移民中许多人在同一家屠宰场工作。

检方出示了联邦调查局一份书面材料作为指控依据。这份材料说,作为国内反恐调查的一部分,联邦调查局对堪萨斯西南部若干个“反政府、反穆斯林、反移民”的民兵组织开展调查,3名嫌疑人为民兵组织“十字军”的核心成员。比尔说,嫌疑人为作案踩点、囤积枪支和爆炸物,还草拟了一份宣言,打算在袭击后发布。

种族仇视

这一指控基于联邦调查局为期8个月的调查,办案人员在这一过程中“深入隐藏的仇恨和暴力文化”。

联邦调查局官员认为,这3人与恐怖组织并无关联。根据3人所拟宣言,他们试图以这次未遂袭击“唤醒民众”。

检方说,今年2月开始的调查一直秘密进行,并得到一名关键性线人的帮助。这名线人参加当地一个更大规模的民兵组织“堪萨斯安全部队”举行的会议,收集会上信息转交给调查人员。

检方公布的信息显示,在6月一次会议上,嫌疑人斯坦提到同月刚发生的美国奥兰多市夜总会枪击案,提议在加登城对穆斯林移民发动袭击。斯坦还讨论过使用1995年美国俄克拉荷马城爆炸案中袭击者所使用的爆炸物。

今年6月12日凌晨发生的奥兰多夜总会枪击案致49死、53伤,是美国历史上最严重的枪击案。枪手奥马尔·马丁是阿富汗移民后代,作案时自称效忠极端组织“伊斯兰国”。俄克拉荷马城爆炸案中,主谋蒂莫西·麦克维在联邦政府大楼外引爆汽车上的大约1.8吨炸药,造成168人死亡、500多人受伤,是当时美国本土发生的最严重的恐怖袭击。检方说,3名嫌疑人计划在11月8日美国总统选举日的第二天发动袭击,曾讨论将装满爆炸物的车辆放置于楼群的4个角上。

当地索马里社群对未遂袭击感到非常震惊。当地警方计划15日召集社群成员就此案进行沟通。美联社援引当地医师约翰·伯基的话报道,一些当地居民惧怕移居至此的索马里难民,错误地把他们与索马里极端武装人员联系在一起。

伯基平时向这些移民提供帮助。他说,目前居住在当地的索马里难民人数在300到500人之间。

15日,美国伊斯兰关系委员会呼吁全美各州和联邦执法部门加强对宗教场所的保护。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去......化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