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美最先进驱逐舰布亚太 美上将:对手噩梦

www.creaders.net | 2016-10-17 00:08:39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被称为美国海军史上“最昂贵、最先进、隐形能力最强、自动化水平最高”的驱逐舰“朱姆沃尔特”号(DDG-1000,USS Zumwalt),在当地时间10月15日正式服役,编入美国海军作战舰队,未来将部署在亚太地区。美国海军作战部长理查德森甚至声称,“对于那些试图限制航行自由和推翻国际规则的对手们来说,朱姆沃尔特号驱逐舰正式编队是他们最坏的噩梦”。

“朱姆沃尔特”号驱逐舰正式入列美国海军

在巴尔的摩市外港举行正式成军仪式前,美国海军10月13日已经邀请了媒体和当地民众参观这艘耗资达44亿美元的战舰。这艘驱逐舰以1970年代海军作战部长朱姆沃尔特命名,有着独一无二的造型。

10月15日,美国海军部长雷·马布斯(Ray Mabus)出席了“朱姆沃尔特”号的大型成军仪式,他声称“这艘船是维护美国战略优势的一个重大举措”。马布斯说。 “我们独一无二的海军和海军陆战队将继续在全球各地存在,提供全天候的稳定性保障,让我们的盟友放心的盟友,阻吓对手,并提供国家领导者在危机时期的选择”。

美国海军部长雷·马布斯(资料图)

美国海军作战部长理查德森(John Richardson)在仪式上说,“朱姆沃尔特”号驱逐舰是一个具有革命性的新时代、新系列军舰,将在亚太和全球各地扮演独特的角色。他说,对于那些试图限制航行自由和推翻国际规则的对手们来说,朱姆沃尔特号正式编队是他们“最坏的噩梦”。

美国海军作战部长理查德森出席“朱姆沃尔特”号入列仪式

美军太平洋司令部司令哈里斯(Harry Harris)上将在致词时声称,美军在“亚太再平衡”战略的指引下,正在将最先进的武器优先部署在亚太地区,海军计划将“朱姆沃尔特”号部署到亚太地区是太平洋司令部明年1月1日庆祝成立70周年生日的最佳礼物。

哈里斯还称,为了打击亚太地区黑暗势力,他对最尖端武器技术有着无法满足的欲望。他表示,“只要美国总统与民众对国家安全感到不满意,我也会对维护国安所需要的装备感到不是很足够。”他之前曾盛赞:“如果蝙蝠侠有艘战舰,那会是‘朱姆沃尔特’。”

美军太平洋司令部司令哈里斯出席“朱姆沃尔特”号入列仪式

“朱姆沃尔特”号是“朱姆沃尔特”级驱逐舰首舰,舰长182米,排水量达15000吨,是美军现役主力驱逐舰“阿利·伯克”级的1.5倍多,堪称美军最大型、最先进的驱逐舰。

“朱姆沃尔特”号驱逐舰在美国通用动力巴斯造船厂建造。按照计划,舰上将配置147名士官兵,及28名飞行任务相关勤务人员。

“朱姆沃尔特”号造型独特,它的船体内倾,表面异常平整,雷达、天线隐藏在舰桥内,炮管隐藏在炮塔内,据悉,这是为了最大限度地躲避雷达搜索。“朱姆沃尔特”的船头是穿浪式设计,有助在大风浪之下稳定地高速航行。

舰长柯克(James A. Kirk)上校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虽然“朱姆沃尔特”号舰体积远比目前最先进的“阿利·伯克”级宙斯盾驱逐舰还大,但在雷达屏幕上它显示的尺寸只有现役驱逐舰的1/50。

“朱姆沃尔特”号首任舰长柯克上校(右)

此前一些分析人士认为,“朱姆沃尔特”号的独特造型可能导致船体在风浪中不平稳,甚至可能翻沉。但柯克舰长说,驾驶这艘超级驱逐舰就跟“开运动型多功能车那样平稳”。舰上首席工程师也表示,他们在此前的测试中经受了16英尺巨浪的考验。

武器装备上,朱姆沃尔特号配备了有80个发射单元的多用途导弹垂直发射系统(MK57),可发射防空、反潜、对陆攻击巡航导弹等各型导弹;以及两座口径为155MM的先进舰炮系统,该炮最大射程约100英里(约160公里),接近甚至超过许多现役反舰导弹射程。

舰上首席工程师说,为了最大限度地提高未来的作战能力,包括未来装配耗电量巨大的激光武器和电磁炮,朱姆沃尔特号驱逐舰由4台燃气轮机,装备创新型集成动力系统,总发电能力达78兆瓦。

美国海军表示,“朱姆沃尔特号”体积比其他驱逐舰来得大,大型甲板平台可供MV-22鱼鹰直升机和无人飞行器运作,共同执行广泛的制海、对空与海底战斗任务,整体火力与科技能力都比过去强大。

准备入列的“朱姆沃尔特”号

美国海军网称,“朱姆沃尔特”号将挑战对手思考我们如何使用武力的方式。“朱姆沃尔特”号将和“阿利·伯克”级驱逐舰将、滨海战斗舰和两栖战舰一起使用。凭借其隐身性、大块头、大功率和先进的战斗系统,“朱姆沃尔特”号将成为海洋环境中威慑和稳定的核心。

按照美国海军的计划,“朱姆沃尔特”号驱逐舰离开巴尔的摩市后将前往加利福尼亚州的圣迭戈市海军基地,在那里接受一系列测试。

“朱姆沃尔特”号驱逐舰在海试中

美国国防部长卡特曾表示,作为推进“亚太再平衡”战略的一部分,美军“正在将最先进的武器装备优先部署在亚太地区,包括即将编队的‘朱姆沃尔特’号驱逐舰。”

美国之音引述美国海军一名新闻官的说法,“朱姆沃尔特”级第一艘“朱姆沃尔特”号驱逐舰造价为38亿美元,第二艘同系列军舰也会在未来几个月内建成,而第三艘正在初期建造之中,而且费用会有所下降。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5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6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7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8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9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10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6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7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