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3场辩论全军覆没 特朗普还有戏吗?

www.creaders.net | 2016-10-20 18:10:14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3场辩论全军覆没 特朗普还有戏吗?

  美国总统候选人三场重量级的辩论已经全部结束,根据民调结果,希拉里三场均胜出,特朗普则是全军覆没。在这样一份成绩单面前,对于白宫总统之位,特朗普还有戏吗?

  10月19日晚,美国民主、共和两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和特朗普在内华达大学拉斯维加斯分校举行第三场、也是最后一场电视辩论。当天的辩论分为6部分,每部分约为15分钟,主题分别为最高法院、移民政策、社会福利和债务、经济、国际热点问题以及候选人是否适合当总统。两位总统候选人围绕所谓俄罗斯干扰美国大选、特朗普“录音门”丑闻、各自基金会的资金问题,以及移民、堕胎和枪支管控等话题展开激烈交锋。

  这次辩论是11月8日大选日之前特朗普与希拉里正面交锋的最后机会。在此前的两次电视辩论中,两位总统候选人间的相互攻击远远多于严肃的政策辩论。

  多家民调机构公布的数据显示,希拉里的支持率领先特朗普,有些民调中两人差距超过10个百分点。CNN与ORC进行的民意调查显示,52%的被调查者认为希拉里的表现更好,认为特朗普胜的有39%。与此同时,FiveThirtyEight最新数据显示,希拉里赢得大选的几率已扩大至87.3%,而特朗普则缩窄至12.6%。

  在9月26日和10月9日的两场辩论中,希拉里也均胜出。在首场辩论后,CNN和ORC在首场辩论后公布的民调显示,62%的受访者认为希拉里获胜,只有27%的人认为特朗普是胜出者。

  在第二场辩论后,美国CNN电视台与ORC公司的民调显示,57%的受访者认为希拉里在辩论中获胜,而34%的受访者认为特朗普获胜。

  三场辩论,希拉里悉数胜出,而特朗普则是全军覆没,特朗普还有戏吗?中国社会科学院美国研究所研究员刁大明认为,民调和结果或存差距。

  刁大明说,对于特朗普对希拉里操纵媒体的指责,是针对目前美国主流媒体大多一边倒支持希拉里这种现实情况。美国主流媒体的确对希拉里采取了近乎偏袒的支持,媒体对于特朗普录音门丑闻穷追猛打,但是对于希拉里的邮件门以及阿桑奇维基揭秘的爆料,并没有给予同等幅度的关注,这的确是一种媒体缺乏公正性,反而成为明显的具有政党偏好的表现。

  他还说,按照今年的民调数据,特别是综合各种倾向民调数据看,希拉里的确处于领先地位,但是在背后确实存在一些疑问,比如存在一些中间选民只是因为从这种明显具有偏好的媒体了解到大选信息,从而只能做出对希拉里有利的判断,这样,民调就被失衡的媒体左右。同样也存在更大的隐患,某些选民极有可能在民调中支持一方,但是原因并不是认可这一方,而是更加厌恶另一方。像这样心态的选民,如果他站在投票箱前,会不会按照民意中的表达进行投票可能是个问题,甚至这些选民会不会投票,也具有很大的不确定性。所以这样看,民调这种倒向和最终的结果可能存在一定差距。

  美国纽约巴鲁克学院的国际关系学院教授大卫伯兹奥尔本周一称,尽管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目前在民调中占据优势,但她能否最终胜选仍然充满变数。针对目前的民调结果,伯兹奥尔称,根据以往大选的数据显示,候选人在大选前三周占有6%-7%的优势属于正常现象,并不能保证候选人能在大选中获胜。

  也有学者认为,这次美国总统大选类似于英国“脱欧”。对于他来说,特朗普获胜就像“小型的英国脱欧事件”。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5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6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7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8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9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10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9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5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6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7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