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洛杉矶华裔双尸命案扑朔迷离 议论纷纷

www.creaders.net | 2016-10-22 18:51:17  侨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0日钻石吧发生华裔夫妇双尸命案,引起中美两国华人的极大关注,他们最关心的就是“这是一起谋杀案?自杀案?他杀自杀案?还是入室抢劫案或入室盗窃案演变成后的悲剧?”

邻居议论纷纷



警察邻居从横向刀口分析这起案件更像是自杀。(侨报记者高睿摄)



周围华裔邻居听说双尸命案后纷纷前来查看案发现场。(侨报记者高睿摄)



邻居两只大狼狗虎视眈眈地盯着路边看热闹的邻居们。(侨报记者高睿摄)


带着这些问号,记着21日再次返回案发现场,意外发现本特维格(Bent Twig)大街3370号凶宅并没有被警方贴上封条,除了已经撤掉的黄色封条被仍在路边外,几乎没有任何阻拦外人接近凶宅的标识。隔着门玻璃可以看到凶宅客厅里摆了几个画架、靠门的墙上贴满了学生的画作,靠墙摆放着两个沙发和一个茶几。前厅中央的一张桌子上放着一些绘画用具。正对着房门的楼梯左侧通往后屋,里面摆放着沙发,看上去像是客厅。隔着院门栏杆可以看到后院的游泳池和凉亭。

住在凶宅对面的一名警察听办案探员昨天说,男性死者王成龙的肚子是用刀拦腰划开,肠子都跑了出来。他凭借自己的专业经验分析,这更像是自杀。“因为谋杀案嫌犯很少用这种方式杀人,如果用刀杀人的话,凶犯通常是用到刺入被害者胸膛。我从没听说过凶犯用拦腰割开被害者肚子的做法。”

隔壁华裔女邻居养了两条狼狗,非常凶悍,奇怪的是女主人19日深夜(警方研判的案发时间)并没有听到狗的叫声,“也许是我的耳朵对狗叫声已经麻痹了。”她表示,两名死者有一儿一女两个孩子,都已成人,现都在美东上学,两人还曾到东部看望他们的孙子。”

邻居佟尼(音译)表示,19日凌晨3点多钟他听到了被害者家的狗叫,但没往心里去,因为周围邻居的很多狗都会时不时地叫,他的耳朵也“麻痹”了。

目击证人发现死者肚子被刀划开肠子涌出

钻石吧华人双尸命案扑朔迷离,人们非常想知道整起案件的前因后果和来龙去脉,20日第一个发现命案现场的C先生向媒体透露了一些案情细节,但仍然不能解开整个案件的谜团,至今还是雾里看花。



邻居说死者的吉普车从来不停在外面,案发前却停在车库门口好几天,觉得非常奇怪。



透过门玻璃清晰可见凶宅前厅的内部陈设。(侨报记者高睿摄)



华裔邻居在案发现场议论纷纷。(侨报记者高睿摄)

C先生透露,20日上午他接到在美东霍普金斯大学就读的王家女儿的电话,说是19日晚上七八点左右,她家一位亲戚从台湾打电话给妈妈(钟女士)聊天,但话讲一半就突然断线了,这位亲戚又拨打了几次都没有接通,感觉蹊跷的亲戚马上给王家女儿打电话报告情况,女儿立刻打电话回家,同样也打不通父母的电话。

女儿次日清晨给家住钻石吧的朋友C先生打电话,请他去家里看看情况。C先生上午9时半左右来到到本特维格(Bent Twig)大街3370号女儿父母的住宅,他敲敲前门没有动静,就从后院没上锁的拉门进了房间,一边喊着“有人吗?”一边挨个房间查看状况。当他走到洗衣间附近时发现王成龙躺在地上浑身是血,肚子上有很长一个刀口,肠子和内脏都涌了出来,场面非常血腥。

C先生马上拨打911报警电话,几分钟后警方赶到案发现场,在一楼另外一个房间发现了女主人钟美珠的尸体。警方没有发现明显的抢劫痕迹,因而排除了入室抢劫案的可能。但警方注意到,受害人有明显的痛苦挣扎的痕迹。然而,现场并没有撬门轧锁、破门而入的迹象。因此,警方判断凶手并非破门而入,而是从屋后没锁的拉门潜入屋内,这就是后来C先生能够顺利从后门进屋的原因。

自杀?他杀?案情扑朔迷离

洛县警局验尸办维恩特(Ed Winter)警官21日表示,验尸办解剖王成龙和钟美珠的尸检报告要等一周的时间才能出来,从目前表面看到的情况来看,拦腰划开的肚子很像是外界分析的那样有自杀的可能。但洛县警局探员考瑞纳(John Corina)却没有发现划开肚子的那把刀,为“自杀”的可能打了个问号。



双尸命案凶宅后院的游泳池。(侨报记者高睿摄)



21日上午多个主流媒体的电视采访车堵在双尸命案凶宅门口,电视台记者正在采访华裔邻居。


21日洛县警局验尸办维恩特警官表示,通常验尸报告要等至少一周的时间才能出来,但就王、钟两人尸体运到验尸办后看到的表面情况来看,拦腰划破肚子的做法不大像他杀的方式,通常凶手用刀杀人都是用刀尖刺入被害者的胸膛,很少听说用划开肚子的做法,倒是自杀的案例当中有很多是用刀把自己的肚子划开,就是所谓的“剖腹自杀”。

但洛县警局凶杀组办案探员考瑞纳却在案发现场找不到那把刀,这让他对“自杀”的判断画上个大问号,因为自杀用的刀肯定会留在死者身边,但在本案当中警方翻遍了屋子也没找到那把凶器。

相关新闻:双尸案夫妇今年初将房屋重贷提现

钻石吧双尸案死者钟氏夫妇在本特维格(Bent Twig)大街3300 街区的房屋中疑似被人杀害,这栋房屋是他们夫妇两人于2000 年以35 万美元的价格买入的, 目前的市价接近86.7 万美元。就在今年2 月份,房屋才刚刚进行了提现重贷款。根据地产经纪的估计, 如果按揭还贷,夫妇应该从中提现6 万美元左右的现金。

根据房地产网站Redfin 上的信息,钟氏夫妇是于2000 年以35 万美元的价格购入了这套3 房3 卫2378 平方英尺的房屋。根据房地产交易信息,钟氏夫妇2000 年买房,2003 年重新做了贷款,贷款金额为23.5 万美元,2009 年房屋又被转入钟先生名下,2012 年又转入家庭信托,2016 年2 月该房屋又做了个提现重贷款。

按照房地产网站的信息,这套房屋目前的价值达86.7 万美元。房地产经纪张女士(Elyn Zhang) 分析说,如果2016 年进行提现重新贷款,而且按照正常步骤按揭付房贷,而不是提前多付房贷,那么从2003年到2016 年他们夫妇两人应该已经交了6 万美元左右的贷款,这样他们应该在2016 年拿出了6 万美元左右的现金。

她还指出,一般退休者因为税务原因仍然会选择保留房贷,所以不清楚是否有这个考虑。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习按下按钮 一场史无前例的风暴即将袭来
2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3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5 有些非同寻常,彭丽媛要接班习近平?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习按下按钮 一场史无前例的风暴即将袭来
5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6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7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8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9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10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曾华
3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4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5 曾华
6 曾华
7 曾华
8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9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10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