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围观奥巴马时尚车祸现场

www.creaders.net | 2016-10-23 14:28:05  假装在纽约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时间过的真快。八年前,奥巴马喊着“Change”,“Hope”和“Yes, we can”的口号狂揽选票的情形还历历在目,一晃他已经快要当满八年的总统了。再有三个月,明年的1月20日,就是他正式离任的日子。

前天,奥巴马在白宫宴请了意大利总理夫妇。据媒体报道,现场的气氛和往常有点不一样,多了一些感慨。所有人都知道,这是奥巴马在任期间的最后一次国宴。

铁打的白宫流水的总统,虽然不知道下一次起高楼宴宾客的是希拉里还是特朗普,但奥巴马一家再也不会以主人的身份出现在这里了。

在这样一个时候,很多媒体都开始做各种盘点文章,回顾奥巴马执政八年的历程。虽然镜头前的奥巴马大多数时候总是神采飞扬风度翩翩,但他这八年以来,有一件事一直深受美国人诟病和嘲笑,那就是他在衣服上的糟糕品味。

媒体和公众最早注意到这件事是在2009年7月,他在圣路易斯为棒球大联盟全明星赛开球。结果照片在媒体上刊登出来以后,全美国都震惊了,因为当时奥巴马穿的,是这样一条高腰牛仔裤。

奥巴马本身比较瘦,所以原本就宽大的裤腿在他身上显得尤其宽松。松垮的裆部剪裁和完全没有塑形作用、像是塞满了赘肉的臀部更是灾难,再加上一双白球鞋,看起来就像是一个刚刚进城的老农民。

一时间这条牛仔裤成了全美国人人讨论的热门话题。从时尚界到政坛,从社交媒体到电视脱口秀,大家的一致意见是,这是一起时尚灾难。

牛仔裤是美国人发明的,在美国的流行文化里有非常重要的意义。而奥巴马穿的这种裤子,叫做“老爸牛仔裤”(dad jeans),意思是只有放弃时尚追求的中年男人才会穿。它的主要特点就是蓝色、高腰、直筒,裤腿肥大宽松,裤裆中缝到腰的距离比较长。

和老爸牛仔裤相对应的,还有美国中年女人爱穿的老妈牛仔裤,mom jeans。老妈裤最早在上世纪80年代开始形成潮流,当时迪斯科文化衰退以后,女人们厌倦了紧身衣,这种宽松高腰牛仔裤大肆兴起,主要的原因是因为它在某种程度上解放了女性的身体,让她们的生活更加自由。而dad jeans是在mom jeans流行之后才出现的,相比起来它的胯部更加肥大。

虽然看上去不美观,但不可否认的是,宽松的老爸裤老妈裤穿起来很舒适,不像一般牛仔裤有束缚感,活动起来很方便,因此在美国拥趸非常多,当然主力还是中年男女。我们常常会觉得美国人穿着随便,不像欧洲人那么讲究,很大程度上就是老妈牛仔裤造成的。

在美国,老爸老妈裤的时尚地位,就像是中国人的秋裤一样——人人都爱穿,但又不是什么光荣的事情,大家都羞于提这件事。

所以不难想象,当美国人发现自己原本挺潮挺酷的总统也穿老妈裤的时候,心里是多么的震惊。

那之后没过几天奥巴马去上NBC的一个电视访谈节目,女主持人自然不会放过这个机会,问他说:“你的夫人是很时尚的,而你却穿了老爸裤,请问你有什么想说的吗?”

奥巴马有点尴尬, 承认自己的老式做派有点让人乏味,但他也辩解说,自己讨厌逛街买衣服,而老爸裤确实穿着非常舒服,“对于那些希望总统穿紧身牛仔裤的人来说,我感到抱歉,我确实不是那种类型的人”。

其实不光是奥巴马,美国很多政客和明星名人都爱穿dad jeans。最著名的例子是乔布斯,dad jeans几乎是他的标配。

还有马特呆蒙。

但奥巴马不一样。第一,他是现任总统。第二,除了乔布斯,他比任何人都更爱穿dad jeans,是十几年如一日根深蒂固的热爱。

同样是2009年,去看女儿的体育比赛时他也穿着棒球大联盟全明星赛那一套。

还是2009年,这条裤子的颜色要蓝一点。所以奥巴马到底有多少条dad jeans?

有人翻出了他2008年还在竞选总统时在芝加哥的一张照片,看上去就像是来自1985年。幸好当时社交媒体还没有那么火不然说不定对选情都会有影响……

更早的时候,2005年,他还是参议员,应邀参加芝加哥白袜队的比赛。

到了2010年他还在穿老爸裤,而且更加过分的是还搭配了皮凉鞋。

2011年,还把裤脚卷了起来,没穿袜子。

2013年的这条就修身多了,颜色也比较深,看上去没那么难看。

但同样是在2013年,他还在穿老爸裤。

这么多年以来,美国人对奥巴马牛仔裤品位的嘲讽和拷问从来没有停过。

莎拉·佩林最近还在用这件事攻击奥巴马。她在接受福克斯电视台的采访时说,和普京比起来,奥巴马明显不像是一个大国领导人,这从他糟糕的衣服品味就可以看出来;大家心目中的普京,是能空手和熊肉搏的英雄,而奥巴马却是一个穿着老妈牛仔裤、只会夸夸其谈胡说八道的人。

去年奥巴马去《吉米鸡毛秀》朗读推特上骂自己的恶毒推文,他选的其中一条就是网友对他穿dad jeans的嘲笑。

甚至到了今年,英国一个百货公司还用这个梗做了一个广告,用PS帮奥巴马换掉了难看的dad jeans。

所以说,dad jeans是奥巴马当总统八年最大的噩梦,也许不为过……

当然,我只是在开玩笑。奥巴马本来就很随意亲民,因为牛仔裤而被取笑应该不至于对他构成什么困扰。

虽然正式场合他一般比较严肃,但私底下一点架子也没有,随和到完全不像是传统的政客。

爱和小孩玩闹。

爱扮鬼脸。



常常玩心大发。

着急了会把脚踩在桌子上。

也不忌讳被媒体拍到这样的镜头。

更不用说他还经常说脱口秀无下限自黑。

奥巴马执政的功过自有后人评说,但有两点是可以肯定的:第一,他是最亲民最没有架子的总统。第二,作为有史以来第一个黑人总统,他一定会在历史上占据重要的地位,以后的历史书里,别的总统可以略去不讲,但他的篇幅一定不会少。

看着这一次大选变成滑稽闹剧,不知道有多少人会怀念意气风发的2008年?那一年,奥巴马用一场场气势如虹的辩论和演讲在大选中所向披靡,这个年轻有朝气、充满活力的新统帅,让美国人民对未来充满了信心。

这半个世纪的历任美国总统,最受爱戴的没有疑问,是JFK,时至今日仍然是美国人心目中最好的总统。最臭名昭著的是中国人熟悉的尼克松,水门事件把他永远钉在了耻辱柱上。其他几位,LBJ、福特、卡特、里根、老布什、小布什再到克林顿,奥巴马的支持率和他们比起来应该会比较靠前。

从穿衣品位上来说,美国总统可谓一脉相承。奥巴马的几个前任,小布什和克林顿,同样也都爱穿dad jeans。


其实奥巴马本身身材形象都很好,稍微注意一下搭配,气质就出来了。

之所以会栽在dad jeans这个昏招上,主要还是受美国社会大环境的影响,大家都走居家随意风格,作为总统自然也不例外。

相比之下,欧洲人就要精致讲究一点,既像美国人一样讲究实用,但也没有放松对品位和美学的标准与要求,没有放松对革新的追求。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3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4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5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5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6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7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8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9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10 悲催的中国中产:奋斗半生 二代归零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美援乌的610亿:仅够用8个月 随意生活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