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希拉里人气渐高 得寸进尺

www.creaders.net | 2016-10-24 19:13:57  法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希拉里人气渐高 得寸进尺

  美国公布的最新民调显示,希拉里克林顿在白宫宝座争夺战的民调中,领先共和党候选人特朗普的幅度已锐增至12个百分点,而特朗普在关键选民当中的支持度大幅缩减。希拉里受民意旺涨鼓舞,力争扩大竞选势头,争取夺回美国国会的多数优势。

  美国电视台ABC所做的竞选民意调查显示希拉里克林顿获得超过12个百分点的意向投票领先,不仅显示全国范围领先,而且也表明在美国大选举团中获得多数支持。希拉里克林顿已经拥有超过270个大选举人的支持。

  希拉里克林顿不仅看见更多的入主白宫的希望,而且也面临新的机遇,即同时有可能获得全国国会选举的胜利,从而获得国会多数议员席位,改变目前国会由共和党多数掌控局面。

  因此,希拉里克林顿已经制定新的竞选方针,扩大竞选范畴,向国会选举议题靠拢。在刚刚过去的星期天,希拉里克林顿在北卡罗来纳州竞选活动中,已经为民主党在该州竞选议员代表站台和鼓劲。

  据选情分析,民主党很有可能夺回对参议院的多数优势,民主党只需4个席位,就可以打破共和党的多数垄断。

  一般认为,共和党此次竞选总统战役,完全被特朗普绑架,而特朗普的无知特例并狂妄激进,虽然迎合选民对政治正确的厌恶,但严重伤及共和党,许多分析担心,共和党因特朗普而在国会选举中也要付出代价。

  希拉里克林顿对特朗普的竞选优势继续扩大。据法新社引述美国广播公司新闻网(ABC News)的全国民调显示,在连同2位小党候选人在内的4人里,民主党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的支持度高达50%,共和党候选人特朗普跌为38%。

  ABC News与"华盛顿邮报"在10天前做的民调中,希拉里的领先差距还只为4个百分点。

  报导说,特朗普在美国白人选民的支持优势缩小,只以47%比43%领先希拉里;2012年总统大选,共和党提名人罗姆尼在白人选民的得票率曾比欧巴马多20个百分点。

  非白人选民压倒性力挺民主党候选人,因此共和党候选人必须得到来自白人选民的强力支持,才有胜选希望。

  希拉里克林顿在女性中以55%比35%遥遥领先,在大学教育程度白人女性的支持度更是倍增到32个百分点;就特朗普面对行为不当指控的回应,这群选民大力批判。

  报导说,根据这份民调甚至显示,希拉里首度于男性选民取得领先,以44%的支持度优于特朗普的41%,不过这项差距在民调误差范围内。

  报导说,美国科技中心硅谷通常都是民主党的有力后盾,而今年总统大选看来更是如此,因为与其敌对的共和党候选人特朗普比起建设未来,似乎更想回到过去。硅谷科技人员普遍批评特朗普竞选毫无经济与科技创新精神。

  除了对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的大量捐款以外,许多硅谷新贵公开加入打败特朗普的运动。苹果公司共同创办人沃兹尼亚克、推特共同创办人威廉斯与维基百科创办人韦尔斯等超过100人,近日联署1份来自科技产业的公开信,表明反对这位地产大亨特朗普的立场。

  报导引述美国圣荷西州大学政治学副教授杰克森(Melinda Jackson)评论: 特朗普对硅谷想要的事物来说是个诅咒。

  因为他似乎总看着过去,想让一切事物看起来就像以前那样。而硅谷要的是创新,以及下一件大事。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3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4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5 火箭军模范女战士泄露国家机密 将习放在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6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7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8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9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10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