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美国抓核间谍 中广核高管不敢踏足美国

www.creaders.net | 2016-10-25 11:56:48  Epoch Times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抓核间谍 中广核高管不敢踏足美国

  美国华裔核工程师郝思雄今年4月在亚特兰大的一个会议上被捕。当时荷枪实弹的联邦调查局特工在没有律师在场的情况下,开始审问这名能源顾问在中国的工作情况。郝思雄的被捕冷却了中共跟国际核工业的技术合作。

  《金融时报》报导说,郝思雄的工作涉及聘用退休美国核工程师和顾问为中广核提供咨询。中广核是中共国营企业,计划在英国投资修建价值180亿英镑的反应堆。

  郝思雄出生于台湾,在1983年成为美国公民。他被控违反了一项防止美国科学家帮助其他国家开发原子弹的法律。该案件爆发的时间正值西方和中共进行史无前例的核合作之际,也正值美国越来越多的指控中共实施网络犯罪和网络间谍活动之际。

  中广核高管不敢踏足美国

  郝思雄的被捕冷却了中共跟国际核工业的技术合作。跟郝思雄一道,中广核也被控未经美国能源部许可,在美国之外生产“特殊核材料”。

  由于担忧一旦踏上美国国土就将受到起诉,中广核的高管们自从郝思雄案发之后就避免参加美国机械工程师协会的会议。该协会制定各种国际标准,从学校暖气锅炉到核反应堆。

  种族归纳的担忧

  郝思雄不否认帮助中广核改善核电厂的运作,但是他的律师坚称,这远远不构成制造核武材料。美国华裔非营利组织百人会主席吴华杨告诉《金融时报》,对郝思雄的起诉引发了美国华裔科学界对“种族归纳”的担忧。

  郝思雄的案件爆发正值美国日益警惕中共国家支持的黑客攻击和盗窃知识产权之际。

  郝思雄聘用的工程师告诉联邦调查局,他们仅仅跟中国核公司分享了公开的信息。

  美国已撤销两桩针对华裔科学家的起诉

  “政府在起诉那些跟中共有关系的个人方面当然取得一些成功。”曾经处理工业间谍案件的前检察官彼得•托仁告诉《金融时报》。“在另一方面——而且这是一个大问题——有一些高调起诉从一开始就不应该发生。”

  自从九十年代以来,美国政府已经起诉了173例违反经济间谍法的案件,包括涉及中共的48例。郝思雄同另外六名中共间谍则是违反其他法规。

  托仁告诉《金融时报》,当有华人卷入疑似间谍活动,美国当局会提高怀疑的程度。

  有两桩针对在中国出生的美国公民的起诉已经撤销。司法部三月份撤销了对水文专家陈霞芬的指控。她被控跟中国方面非法分享有关美国大坝的信息。几个月前,检察官也撤销了对天普大学原物理系主任郗小星的间谍指控。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去......化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