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美国人真实的夜生活什么样?海归亲历

www.creaders.net | 2016-10-27 00:50:38  这才是美国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人真实的夜生活什么样?海归亲历

  夏季,我接待了一个国内教育考察团来美国加州洛杉矶,进行7天的访问活动。期间,友人对美国形成了一个有意思的看法:我想象中的美国是很繁华的,怎么如此安静和破旧?

  现在,我把亲身经历介绍给大家,供国内读者参考。

  确实,我96年刚到美国时,也比较失望。想象中的高楼大厦和灯红酒绿并没有出现。整个洛杉矶像一个超级干净、安静的乡镇。除了少数城市的Downtown(市中心)有不多的高楼外,大多地方都是一至二层平房。去问当地人,你会惊讶的发现很多建筑居然是1900年左右建设的,而占大多数的是60、70年代的建筑。

  今天,上海、北京等大城市已经发展的很现代化了。在美国,晚上很少看到豪华餐厅、大浴场、网吧、卡拉ok等,城市建设和城市生活跟我96年来时,几乎没有太大改变。

  但是他们的精神生活是很丰富的:

  在大城市的中心,几乎每天都有各种艺术展览、音乐会等高雅艺术活动;一年四季有不间断的全国性体育赛事,如NBA、棒球、橄榄球、高尔夫球联赛等;到处都有可以钓鱼、狩猎的国家公园和原始森林;民众中流行时尚体育运动,如飞行、冲浪、滑板、帆船、滑雪、潜水、攀岩、健身、自行车等等;每个城市、社区都有比较实用的小型图书馆,里面学习、看书的人满为患;一到周末,各地的风景名胜和海滨也都是人,有时连停车都要停出几公里以外。

美国人真实的夜生活什么样?海归亲历

  不过在平常,所谓“夜生活”倒不多。

  一是,大家都要工作,晚上休息很重要。第二,美国人不用夜生活的方式进行商务和政治社交,都是年轻人自己去玩。第三,娱乐场所管理很严。比如酒吧,经常去了要在外面排队,出来一个才能进去一个,你进去发现也不挤,因为是法律规定商业空间的上限人数。第四,美国对未成年人管理极严,不到21岁不能抽烟喝酒。等到了这个年龄了,很多孩子也成熟了。夜生活也开始有节制了。第五,美国商业区域和生活区域规划分区很严格,没有那么多地方开设娱乐场所。

  所以,刚来美国出差的人,都很纳闷,美国人的夜生活这么无聊,怎么看不到以前我们听说的那种混乱的气息呢?这个疑问,直到他们去了拉斯维加斯,大家才能体会美国的“纸醉金迷”。其实,对于拉斯维加斯这个国际赌城所表现出来的奢华和喧闹,很多国人理解也有偏差,它并不是我们在一些电影里看到的那样,这个以后有机会再讨论。

美国人真实的夜生活什么样?海归亲历

  美国人的夜晚一般怎么过?

  在美国,不同的人群有不同的夜生活。

  比如单身美国人,尤其是年轻人,喜欢住在像纽约、芝加哥、洛杉矶那样的大城市。我有一个年轻的美国同事,他工作在新泽西,他不惜每天来回坐两个多小时的火车上下班,花费两千五百美元将房子租在纽约曼哈顿市中心,为的就是下班后能和朋友们一起去酒吧、舞厅、看电影、看球赛等等,当然有时也会去百老汇看歌剧。

美国人真实的夜生活什么样?海归亲历

  上了年纪或者有了家庭的美国人,就不愿在住在嘈杂的大都市,而喜欢住在小城镇或者城市郊区。夜晚与家人在一起享受天伦之乐。所以美国的好房子、贵房子,均在小城镇或市郊。和家人一起,散步、骑单车、看电 影、逛超市、去图书馆等。晚饭后经常看到一家几口每人骑一辆自行车在人行道上绕圈,很是温馨。

  总之,美国人的夜晚生活很单纯,八小时以外基本都和家人在一起,几乎没有什么轰轰烈烈的夜生活。刚来美国的华人可能会有些不习惯。但在美国住三年以上的人多已经习惯这种生活,并且很欣赏、很享受这种简单而充满家庭气氛的平凡生活。

美国人真实的夜生活什么样?海归亲历

  美国人把家庭当作“成功人生”的标准

  19世纪的法国的政治思想家和历史学家托克维尔就曾这样评价家庭对美国人的意义:“美国人,从家庭中汲取对秩序的爱好,然后再把这种爱好带到公务中去。”现在看来,这种观点在今天的美国仍然适用。

  美国《福布斯》就有过一个很有趣的统计。上过它们富豪榜的400个美国富翁当中,离婚者的比例远低于美国平均比例,婚姻持续的长度也高于平均。也就是说,美国富翁们的家庭要比普通西方家庭坚固得多。

  这种对家庭的重视的确已经融入了美国人的成功观,源自Committee of 100研究机构的《2012年中美印象调查》的显示,当被问及“你的人生最大目标是什么?”74%的美国人回答“想要个快乐的家庭”。

  对于普通人,这种家庭观也在潜移默化的左右着他们的生活。在美国,工作晚餐是很“给面子”的事情,大多数美国人下班便立即回家。因为没有需求,除了少数大城市,美国人的夜生活几乎可以用枯燥来形容,甚至大多美国人聊天的内容也局限在家人和孩子。

  虽然夜生活没有市场,但有关家庭游乐的生意在美国却很兴旺。根据《主题游乐园杂志》的资料,美国是世界拥有主题游乐园和家庭娱乐中心数量最多的国家。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2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3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4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5 病死率30%!新冠还没完,武毒所又出“新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8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9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10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7 曾华
8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9 曾华
10 曾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