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GDP创新高 美联储再无借口推迟加息

www.creaders.net | 2016-10-28 15:13:49  华尔街见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三季度经济增长创下两年新高,强劲的增长为美联储12月加息铺平了道路。

  美国三季度实际GDP初值年化环比增长2.9%,是二季度增速的两倍多,并创下2014年第三季度以来最为强劲的增长率。

  数据公布后,联邦基金期货交易数据显示,市场预期今年年末美联储加息概率超过74%,明年3月加息概率接近78%。

  市场普遍预计,美联储将于12月的会议上加息。

  Aberdeen Asset Management投资经理Luke Bartholomew表示:“本次数据显示,美国经济基本处在正轨上。这是一个自然的反弹。目前,劳动力市场表现良好,通胀也正在上升。经济的基本面比季度数据更重要。没有什么事情可以阻止美联储在12月加息了。”

  Capital Economics首席北美经济学家Paul Ashworth表示:“2.9%的经济增长好于预期,这证实了经济反弹已经重拾动能。这为美联储在12月加息铺平了道路,下周的FOMC会议上加息也不会完全不可能。”

  美联储不会提前做出加息承诺

  投行Jefferies首席金融经济学家Ward McCarthy则强调,美联储不会在11月加息。“这次的GDP数据为美联储加息开了门。他们应该加息,并可以在下周的会议上加息。但是他们不会在11月加息。”

  PNC Financial Services首席经济学家Stuart Hoffman也认为,美联储不太可能在11月加息。他表示:“本次的GDP数据强化了美联储今年加息的可能。在下周的会议上宣布加息是不太可能的。因为美国大选即将举行。三季度经济加速增长,加上劳动力市场和通胀的良好表现将会让美联储在12月的会议上宣布加息25个基点。”

  咨询公司RSM US首席经济学家Joseph Brusuelas则指出,美联储并不会被本次的数据误导。

  他认为,长期来看,美国的长期经济增长已经跌破2%。本次的数据暗示着,明年美联储最多将加息75个基点,下一次加息可能在今年12月。只要金融市场不受到美国总统大选、欧洲各国公投等事件的影响而波动。

  有“美联储通讯社”之称的《华尔街日报》首席经济记者Jon Hilsenrath评论则表示,在11月的会议上,美联储不会提前释放明确会加息的承诺。

  Hilsenrath给出了三点理由:

  美联储努力让市场预期达到当前这种健康的水平,联储官员希望保持这样,他们愿意由明确指引转向软性指引。

  美联储设法避免给出明确日期的指引,将指引联系到数据和经济上,不愿联系到特定时间的特定事件或者做出这类承诺。

  如果美联储又一次在声明中提到“下次会议”这种说辞,会让市场以为,只要美联储用这种说法就即将会有一次加息,存在其他某个时候加息反而令市场意外的风险。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3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4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5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6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7 明天,重要官宣?
8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9 北京话音未落 股市转眼跌成这惨样
10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8 去......化 山蛟龙
9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10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