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特朗普带给美国的5点教训

www.creaders.net | 2016-10-29 12:50:56  参考消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核心提示:特朗普实实在在惹恼了媒体,激怒了媒体人,尤其因为媒体知道自己被特朗普巧妙利用了,使他获得了今天的成绩。

  英国《金融时报》网站10月25日发表题为《我们应该充分利用特朗普效应》的文章称,不管你如何评价唐纳德·特朗普这个人,其总统竞选活动的某些方面确实有望给美国带来好处。好处可能远远没有坏处多,但咱们还是列举几点好处吧。

  第一,特朗普结束了所有关于布什和克林顿两大家族争夺美国朝政的说法。如果回到一年前,2016年似乎很可能成为两家人互相争夺的战场,毕竟两大家族把持白宫长达20年之久,直到贝拉克·奥巴马“篡夺”了总统宝座。诚然,希拉里·克林顿可能赢得大选,但布什家族对总统宝座的追求已经彻底结束了,而克林顿家族的总统预备队就只剩下女儿切尔西一个人——她恐怕并不钟情于父母经历的此类争斗。

  第二,宗教右翼势力在竞选活动中被体面地边缘化了,头面人物要么支持特朗普,要么反感他的不当言行。就连福音派高校美国自由大学的学生都站出来抗议校长小杰里·福尔韦尔对特朗普的支持态度。自由大学堪称共和党人初选活动的必到之处,福尔韦尔的父亲则是道义多数派运动的发起人和自由大学创始人。如今,小杰里仍在宣称假如希拉里当选就是世界末日。但没有人听他说什么,包括他们自己人在内。

  第三,任何把维基揭秘网创始人朱利安·阿桑奇描述成有原则的真理战士的说法都被重重打脸了。最新一批民主党竞选官员的电子邮件先是频繁出现在俄罗斯官方媒体上,然后引爆了互联网。这就说明阿桑奇成了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的反美工具,而特朗普曾多次表示普京正是他钦佩的那一类强人(虽说特朗普从未见过普京本人)。相比之下,当了泄密人的原美国国安局雇员爱德华·斯诺登至少是个有理想信念的人,或者至少声称他自己是这样的人。

  第四,特朗普打击了无处不在的、闪烁其词的“政治正确”言论,伯尼·桑德斯此前也做了类似的事情。希拉里偶尔还是觉得不该这么做,可她要是没有意识到“政治正确”再也不能满足公众的关切,而且会导致政治体制分裂的话,就说明希拉里没有外界说的那么聪明。特朗普可能竞选失败,但他本人,以及支持他的40%美国民众并不会就此消失。婉转动听的话语安抚不了这些人。

  最后,共和党候选人提出了针对美国媒体的质疑,而这样的质疑从未被人提过。他迫使媒体放下虚伪的“中立性”,尤其放下了所谓的道德平衡原则。他还指责“自由派”媒体与希拉里竞选团队串通一气。任何撰文批评他的组织和个人都被他毫无歉疚地说成是“骗子”。

  特朗普实实在在惹恼了媒体,激怒了媒体人,尤其因为媒体知道自己被特朗普巧妙利用了,使他获得了今天的成绩。针对特朗普的新闻报道是那么刻薄、那么负面,史上任何一位候选人,包括1964年的巴里·戈德华特在内,都未曾受过这样的待遇。鉴于特朗普的言论及其无知的程度,媒体的反应或许有其道理,但这种现象还是令人不安。媒体的问题在于,媒体的上层领导,也是媒体最具影响力的领导,恰好是美国精英统治阶层的一部分,而这些精英恰好被看成是美国走下坡路的原因。媒体在数字时代面临的经济困境同样加重了媒体人的焦虑。看看前方,媒体还有许多问题要解决。

  我想说的是,只要有学习的意愿,坏事(此次选举实在恶心)可以变成好事。唐纳德·特朗普至少列出了几点经验教训。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3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4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5 火箭军模范女战士泄露国家机密 将习放在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6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7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8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9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10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