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仅领先特朗普1% 希拉里4分钟炮轰FBI

www.creaders.net | 2016-10-31 18:31:36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仅领先特朗普1%  希拉里4分钟炮轰FBI

  据新华社11月1日报道,美国执法人员10月30日说,联邦调查人员已经获得授权,将着手检查那些看起来与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邮件门”调查相关的新邮件。此事件发酵后,希拉里迅速召开新闻发布会,首次回应重启“邮件门”调查,并连续炮轰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将近四分钟。

  自美国联邦调查局局长科米宣布重启调查后,特朗普团队借机大做文章,直呼这将是美国“水门事件”以来最大的政治丑闻,甚至称“自己从未想过有一天会向安东尼·韦纳道谢”。

  他10月30日在拉斯维加斯告诉支持者,“邮件门”调查重启再次证明希拉里“不值得信任”。

  “我们还有一次对希拉里腐败(程度)的终极测验,那就是投票的力量,”特朗普说,“击败腐败的唯一方式就是数以千万计(的选民)前往投票站投下选票。”

  在“邮件门”调查重启之前,希拉里的选情在全美范围内领先特朗普,在大多数选举“摇摆州”占据优势。其中,美国选举预测网站“清晰政治”统计的全美民调平均结果显示,截至25日,希拉里全国支持率领先特朗普5.4个百分点。

  然而,受“邮件门”事件影响,特朗普正在迅速缩小与希拉里的民调差距。美国广播公司(ABC News)和《华盛顿邮报》10月30日公布的一份联合调查结果显示,希拉里全国支持率眼下仅领先特朗普1个百分点;受访者中,大约三分之一可能在选举日当天前往投票的选民说,鉴于科米重启调查的决定,他们支持希拉里的可能性有所降低。

  此外,据凤凰国际iMarkets报道,全国广播公司新闻部(NBC News)在两个关键的战场州进行的民调显示,希拉里在北卡罗来纳州保持六个百分点领先优势,在佛罗里达州则与特朗普难分上下。

  民主党反击

  据新华社报道,面对联邦调查局的突然发难,参议院民主党领袖里德10月30日致信联邦调查局局长詹姆斯·科米,指责后者重启调查的做法有违旨在限制联邦人员参与政治活动的《哈奇法案》。

  里德还在信中批评科米实行“双重标准”,称其对希拉里“邮件门”事件穷追不舍的同时,却对手头掌握的、有关特朗普与俄罗斯政府关系的“爆炸性消息”秘而不宣。

  希拉里10月30日誓言不会在最后关头“中断竞选进程”。

  希拉里开发布会首次回应重启“邮件门”调查 炮轰FBI四分钟

  据凤凰国际iMarkets报道,重启调查事件发酵后,希拉里迅速召开新闻发布会。她花了整整三分四十七秒的时间抨击美国联邦调查局(FBI),称希望该局能把其获得的所有信息公诸于众,并且她有信心美国联邦调查局不会对她发起任何指控,此外她还抓住机会让人们投她一票。

  一些人认为希拉里回答的三个问题是克林顿竞选团队通信方面专家詹妮弗-帕尔米尔精心准备的。希拉里在爱荷华州得梅因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还有11天时间我们生命之中最重要的一次国家总统选举将拉下帷幕。我们的国家的选举活动正如火如荼地开展着,因此美国人迫切想要迅速地获得全面完整的事实。”

  希拉里揭露道,不管是美国联邦调查局局长科米周五下午寄一封信给立法者前,还是之后,该局都没有联系过她。“因此我们都不知道事实,这也是我们要求美国联邦调查局公布它所持有的所有信息的原因。科米局长也表示新的信息可能不重要,那么拿出来让大家看看。”希拉里被问及和一篇《纽约时报》报道有关的问题,该报道称美国联邦调查局已经在单独调查安东尼·韦纳的性短信丑闻过程发现了新的电邮。

  对此,希拉里回答道:“我们已经听说了这些传闻,我们不知道该相信什么。可以肯定的是,还会有更多的传闻出现。这也是美国联邦调查局应义不容辞地告诉我们他们在谈论什么的原因。”

  说好的支持希拉里呢?奥巴马:FBI没有试图影响选举

  据路透社报道,10月31日,奥巴马透过白宫发言人表示,科米局长并没有试图影响大选,他是一个正直、有原则的人。并且,奥巴马不会去维护或去抨击科米局长的决定。

  报道也表示,白宫发言人说,他并不清楚是什么因素让科米决定公开宣布要重启调查。

  美司法部:尽快采取适当步骤

  据台媒《联合报》援引美媒报道,美国司法部门于10月31日致函六名国会议员指出,司法部将与联邦调查局密切合作。在重启调查与希拉里“邮件门”调查相关的新邮件时,会“尽快采取适当步骤”

  报道称该信件写到,司法部和FBI将致力提供所有必须的资源给调查人员,但是没有提供有关邮件内容或其重要性的进一步详情。

  新闻盘点

  据新华社报道,多年来,美国大选的“十月奇迹”。

  1972年:越战预言

  1972年美国总统选举,谋求连任的共和党候选人理查德·尼克松迎战民主党候选人乔治·斯坦利·麦戈文。当年10月底,尼克松授权时任国家安全事务助理亨利·基辛格宣布越南“即将迎来和平”,这一说法令早已厌倦越战的美国人为之振奋,也为尼克松最后赢得连任助了一臂之力。然而,就在尼克松赢得连任后不久,1972年圣诞节前夕,美国空军发动了越战中规模最大的一次轰炸行动。

  2000年:酒驾风波

  2000年,共和党候选人乔治·W·布什与民主党候选人阿尔·戈尔角逐总统宝座。距选举日只剩5天时,有关小布什曾在1976年因涉嫌酒驾而被捕的消息传出。共和党人随即指认,此时曝出小布什24岁时的不端行为是民主党人在刻意捣鬼。这场选举中,尽管小布什最终取胜,但政治分析人士认为,如果没有酒驾丑闻,小布什会以“大比分”取胜。

  2004年:拉登“送票”

  2004年,小布什谋求连任,其竞争对手、民主党候选人约翰·克里在选战即将结束时仍自信能够取得最终胜利。然而就在这时,一段“基地”组织前头目拉登的视频流出。视频中,这名恐怖大亨多次提及“9·11”恐怖袭击事件并猛批小布什政府。克里说,拉登给小布什送了票。

  2012年:应灾加分

  2012年,奥巴马谋求连任,而其竞争对手是米特·罗姆尼。10月29日登陆美国本土的飓风“桑迪”演绎了一桩姗姗来迟的“十月惊奇”。飓风来临后,奥巴马暂停一切竞选活动,连续数天坐镇华府协调联邦政府救灾工作。分析人士认为,救灾应对得力助了奥巴马连任一臂之力。

  2016年:猛料频出

  最近一段时间,特朗普深陷“秽语视频”风波。希拉里则面临联邦调查局的突然发难。联邦调查局局长詹姆斯·科米10月28日致信美国国会高层,宣布重启对希拉里担任国务卿期间使用私人服务器处理机密邮件的调查。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6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7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8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9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10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5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6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7 曾华
8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9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10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