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美国人选一次总统,要死掉多少中国人?

www.creaders.net | 2016-11-01 20:42:42  北美留学生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不论11月8日美国大选结果如何,2016年的美国大选都会载入人类的史册,成为我们这代人一生难忘的回忆,因为它让我们意识到了世人间分歧的存在,冲突与对抗的激烈,超出了我们的想象。

  如果言语可以杀死一个人,那么我们早就死过不知多少个来回了。

  自从2015年5月,我们开始了有关美国大选的相关报道以来,后台留言或者文章评论区里就一直没消停过,

  几乎每一天都有人在想让我们去死。

  今年的美国大选,剧情跌宕起伏,黑幕爆料频出。

  从希拉里的邮件门,到DNC邮件遭维基解密揭露,再到川普的歧视女性言论事件,每一次“大新闻”的曝光都给选情带来一次震荡。

  每一次有新的情况出现,我们都会跟进报道。但我们发现,如果是对希拉里不利的新闻,后台就会收到很多希拉里支持者的抨击。

  同时,如果报道的是川普的负面新闻,后台就会收到来自川普支持者的抨击。

  于是,我们就好像我们读者评论中所说的那样是一个既拿了川普的黑钱,又在拼命为希拉里洗地的无良媒体了。

  我们也不知道在不精神分裂的情况下,如何做到这一点。

  不少每天看日报的忠实读者看出了我们的苦衷:

  北美留学生日报到底是支持川普的,还是支持希拉里的,这可能成了留学圈里一度闹得沸沸扬扬的谈资。

  每当我们报道了川普的负面,例如现场 | 美国共和党党代会陷入混乱,大会暂停2小时    或者 比纸牌屋还黑暗:川普是如何逐步“搞死”对手逼近总统宝座的?  或者 如果川普真当了总统,恐怕就没有H1B了……

  就会被川普的支持者骂成希拉里的帮凶。

  而每当我们报道了希拉里的负面,例如 剧情反转!FBI宣布重审希拉里邮件门案,就因为猪队友玩性骚扰   或者  维基解密公布2万封绝密邮件揭秘美国大选惊人黑幕,希拉里囧大了   或者 希拉里邮件泄露爆料人被暗杀,是杀人灭口还是另有隐情?

  我们就成了所谓的川小将,脑残的川普粉

  基本一句话总结一下吧,订阅超过两年以上的日报读者,就明白在今年大选上日报的立场如何了。

  那些仅仅因为看到了一篇文章就下定论的读者,可以多翻翻以前的报道。

  人群因政见而分裂

  其实从开始报道美国大选初始,身边的人群就开始分化了。

  此前,身边的朋友有在创业的,有在读书的,有来自国内院校的,也有海归的,大家身上的标签很多,

  可是,今年的美国大选渐渐让身边的人变成了两个阵营:

  支持希拉里的和支持川普的

  两拨人互不相让,有时候激烈辩论,有时候针锋相对。甚至在一些地方,破口大骂,大打出手。

  从美国,到中国,甚至全世界更多的地方,民众开始了划分阵营,为自己支持的候选人站队。

  而不同阵营的人之间,除了唇枪舌剑,还有不同程度的人身攻击。

美国人选一次总统,要死掉多少中国人?

  网络暴力,在这次大选期间频繁上演。

  从微信公众号,到朋友圈;从微博,到知乎。

  在川普的支持者眼中,支持希拉里的人是一群替罪犯辩护洗地,无视事实,姑息叛国者的白左、精英主义者……

  在希拉里支持者眼中,川普的支持者是一群唯恐天下不乱、脑残粉、不尊重女性的保守主义者,不明事理之人……

  两方的民众曾经是同事,是邻居,是朋友,是同学,而在大选来临之际,他们却成了互相最看不上的敌人。

  这场观点与政见的冲突,已经渐渐演化成了一场规模空前的网络暴力。

  在各种激烈辩论中,更多的人身攻击出现在日常生活中。

  小编的一名教授在一所民主党占多数的大学中任教,但他准备投票给川普,他从来不敢在公开场合表达自己支持川普,他说如果他那样做,他会遭到学生的抵制甚至是挑衅。

  他的几名学生在7月份的时候因为在宿舍门口张贴川普的支持海报而被同学嘲弄,有人在他们门上贴上纳粹的标志来讽刺他们。

  这些,在教授看来,都是以往大选年从来没有见过的。今年民众的躁动和冲突是他任教30年来从未有过的。

  “上一次我看到学生因为政治观念不同而被贴上涂鸦的时候,苏联还没解体……”  教授感叹道。

  另一方面,支持希拉里的人也遭受着来自川普支持者的攻击。

  小编写这篇文章之前,采访了一位圈内知名的被川普支持者称为“白左”的朋友。她向小编诉说了几个遭到网络暴力的事件。

  本来在知乎上十分活跃的她从今年下半年开始就不再上知乎了,因为发表过几篇支持希拉里,反对川普的文章和言论,她被一部分支持川普的知乎网友打上了“白左”的标签,并开始攻击和谩骂。

  “最夸张的,有一个人发私信说要追到XXX市(她读书的城市)拿砍刀来砍我” 她说道。

  “但其实你会发现,对我人身攻击的川普粉们其实很多都没有仔细去了解川普的政策,也没有从正常严肃媒体了解希拉里的丑闻。”

  在她的知乎私信上,有大量的来咒骂她的不堪入目的留言。很多留言来自她并不认识,也没有在网上交流过的人。

  在知乎上,有些支持希拉里或者川普的用户经常会收到这样的留言:

  “听说你是白左/川普粉,特地来骂骂你”

  ………………

  中国人是看热闹不嫌事大么?

  日报相关报道:在美国的华人团体支持川普,是真爱还是心机?你猜?

  今年可能是有史以来,对,美国建国以来,第一次美国人选举总统能牵动这么多中国人关注。

  从知乎、微博、朋友圈,到线下的聚餐聚会朋友聊天,大家都渐渐把美国大选作为一个话题点,而且经常能吵到面红耳赤。

  很多人会说,中国人有没有投票权,在这儿瞎起哄干啥?

  这样说,挺片面的。

  这不是选一个几百万人口小国的总统,而是要选出世界第一经济体、最大核武库持有者、世界金融经济系统的核心国之一美国的最高领导人。

  下一届美国总统的人选将决定未来四年甚至更长时间里世界各个方面的变化和走向。

  在全球化日趋深入的今天,中国和美国已经是水乳交融一般无法独立不受对方影响了。汇率、关税、外交政策、南海问题、中东问题、油价、美元体系等等方方面面都和中国人的生活息息相关。

  在关注美国大选的中国人,绝对不是一副事不关己,看热闹不嫌事大的人。

  更何况生活在、求学在美国的中国留学生呢?

  日报相关报道:如果有投票权,中国留学生会选川普还是希拉里?| 街头视频采访

  大选的网络暴力也在中国人群体中蔓延我向来不惮以最坏的恶意揣测中国人

  ——鲁迅

  今年的大选,影响了很多中国人,也出现了各种人身攻击、扒皮、揭露、造谣的情况。

  上文所采访的那位姑娘就遭遇过有知乎网友洋洋洒洒写了几千字的文章来“扒皮”她,从质疑她的学校到吐槽她本人长得不如知乎头像好看 (女生的头像一般都比素颜好看点,ok?)

  “其实很多谩骂很无厘头,比如质疑我长相,这和我支持不支持希拉里有什么关系呢? 和我的政治观点有什么关系呢?”

  其实很多进行网络暴力的人,并非是因为支持自己倾向的候选人而与别人辩论,而是把大选作为一个由头来发泄自己罢了。很多时候我们与一名谩骂我们的读者深入交流之后也发现,其实对方并不清楚自己所支持的候选人的施政主张。

  人们需要在生活中塑造一个“敌人”来发泄自己的情绪,而持不同政见的人,就成为了完美的靶子。

  尤其是在两位候选人都有明显的缺点的时候,任何一个污点都会被反对者拿来大肆攻击,以此来证明对方的支持者是多么的愚蠢和邪恶。

  关于分歧、关于冲突

  在这里推荐一部美剧,它虽然不如《权力的游戏》那般惊奇,也不如《老友记》那般隽永,更不如《生活大爆炸》那般脍炙人口,但是它却是我们建立北美留学生日报的一个精神启迪——《新闻编辑室》

  很多人可能看过《新闻编辑室》第一季第一集里的这个片段,主人公发表了一通很“不政治正确”的演讲——“美国已经不再是世界上最伟大的国家  America is not greatest country in the world anymore”

  当年,这个演讲的片段给很多美国人一记振聋发聩的警醒:

美国人选一次总统,要死掉多少中国人?

  “美国在很多方面上已经落后了,我们在很多方面上浪费了很多精力。

  我们曾经努力工作,战胜邪恶和集权,将人类送上月球,取得了惊人的成就。

  而现在,我们却在因为政见观点的不同互相攻击和歧视。

  解决问题的第一步是意识到问题的存在:美国已经不再是世上最伟大的国家。”

  整段演讲视频值得现在重温一遍,尤其是这句话“We didn't identify ourselves by who we voted for in the last election. ”

  一个人可以有他对政治的观点和看法,可以喜欢支持一个政客,也可以讨厌反对一个政客。

  但是我们不能做的事,是随意攻击政见不同的人,恶语相加,或者戴高帽子,将人分门别类,甚至是动手打人。

  在昨天的日报报道中,我们报道了一位守护着好莱坞星光大道上川普的星星的黑人大妈的故事。无家可归黑人大妈誓死捍卫川普小星星,遭围观者暴力对待

  我们从来没有见过,因为政见不同、观念不同而如此分裂对抗的美国。

  美国民众在等待变革

  一个人对事件的看法和观念很大程度上受到其生活环境的影响。

  日报的编辑团队虽然在北京的二环边和纽约的Time Square旁上班,但是大部分人曾经就读的学校都不在大城市。从伊利诺伊和印第安纳的玉米地,到俄亥俄重新振兴起的工业基地;从加州的小城,到东海岸附近的山谷里。

  但正是在这些地区的生活经历,给了我们体验真实普通美国民众生活的机会,那些朴实、平常、实在的、每天按时上班下班与家人共度周末的普通美国人。

  纽约、洛杉矶、华盛顿,很大程度上生活节奏和人们的思维方式和国内北上广类似,与普通美国小城市和乡村生活有着天壤之别。

  我们在过去8年里能看到的是,身边背上累累学费贷款的美国同学越来越多,公立大学的学费每年都在涨价,而奖学金越发越少,学校不得以只能通过急速扩充国际学生人数来填补财政的缺口,也造成了2008年规模空前的留学热,以及后续带来的各种积极的和负面的影响。

  日报君大一刚入学的时候,学校里才120个中国留学生,四年后毕业时,有1600个留学生。大一时候,学校里中国人最好的车是一辆全新的本田雅阁;毕业时,学校里光路虎揽胜就有6台。

  同时,美国同学看待中国留学生的看法也越来越恶化。

  普通美国小城家庭年收入在过去8年内没有多大增长,而学费在涨,他们压力很大。与此同时他们看到一群外国人(中国留学生)在校园内开好车买奢侈品,他们的心态也会变的。

  2008年,日报君正在上大一,美国人期待新的总统给他们带来Change(改变),改变因为金融危机衰退的经济,改变很多很多想改变的东西。

  但是8年里,他们看到了中国人身上的Change,但是在自己身上的Change却没有当初想象中的那般美好。

  在2008年的11月,“奥巴马赢得大选的那一夜,我清晰记得我和上百美国同学齐聚在一个酒吧里,为奥巴马欢呼,真情实意,真心高兴能迎来一位能带来变革的新总统。”

  我们把当年的胜选演讲找出来了。当年奥巴马做演讲的时候,日报的很多读者还在上小学……

  不过如果你仔细看完这段演讲,你可能就会明白为什么当时美国民众会如此激动了:

  但是当年在酒吧里为奥巴马欢呼的年轻美国大学生们,在8年后的今天,很多决定投票给川普了。

  他们不是在投给川普,而是再次投给了Change——变革。

  不论最终是川普还是希拉里上台,他们会给美国带来怎样的变革都不仅仅只是美国民众关注的重点,也是中国民众关注的焦点。

  但不管谁当总统,我们都不应该因为我们支持、谁投票给谁,而轻易给人下结论,付之于言论或者行动上的暴力。

  我们相信不论是川普还是希拉里的支持者,都不会抱有类似“我想让世界变得更糟糕”的想法,大家按照自己的以往认知、价值观和所接触到的信息做出了自己的判断,这种判断属于个人行为,值得受到保护,而不是攻击。

  我们这个种族从远古走到现在这般发展规模,就是在不同观念的不断激辩和妥协中不断前进、进化的,不是么?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2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3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5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6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7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8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4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7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8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