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17死42伤 芝加哥万圣节刷最血腥周末纪录

www.creaders.net | 2016-11-02 07:17:48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虽然枪击案频发已经被很多人视为美国“罪恶之城”芝加哥的“日常”,但各项记录的不断刷新却依然令人触目惊心。

据美国《芝加哥太阳时报(ChicagoSuntimes)》网站10月31日报道,刚刚过去的万圣节周末成为该市今年“最血腥”的一个周末,共发生59起枪击案,17人被枪杀,至少42人受伤。

此前,今年“最血腥周末”的记录属于6月17日至19日的父亲节周末,当时同样有59人被枪击,但死亡人数为13人。

面对不断被刷新的“最血腥”纪录,该市警局局长感叹,“这不是警察的问题,这是个社会问题”。




《芝加哥太阳时报》:芝加哥三年来最血腥周末


观察者网此前报道,今年8月是芝加哥20年来“最血腥之月”,共90人死亡。而今年美国“独立日”的长周末,芝加哥有64人遭枪击,4人死亡,又成“血腥长周末”。

小编查询发现,事实上,十月的芝加哥,几乎每周的周末都很“血腥”。

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报道,21日晚至23日的周末,芝加哥共发生38起枪击案,8人死亡。

芝加哥《太阳时报》网站报道,14日晚至16日的周末,共发生49起枪击案,9人死亡。

《芝加哥论坛报》网站报道,7日晚至9日的周末,共发生40起枪击案,5人死亡。

更早前,9月30日至10月2日的周末,共发生46起枪击案,5人死亡。

……

从这样的数据来看,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9月初报道,芝加哥今年以来平均每周发生82起枪击案,也就顺理成章。



《芝加哥论坛报》:8月是芝加哥20年来最暴力之月


“这不是警察的问题,这是个社会问题”

面对一个接一个的“血腥周末”,芝加哥警方也很无奈,《芝加哥论坛报》9月6日报道,该市警察局长艾迪·约翰逊在发生了65起枪击致13人死亡的长周末之后表示,“这不是警察的问题,这是一个社会问题(It's not a police issue, it's a society issue)”。或许,这些警察不像媒体人一样关心哪个周末或哪个月“最血腥”,他们面对的是低下的破案率、紧缺的人手、频繁的加班,还有难以拿出更多经费的政府。

据新华社此前报道,埃迪·约翰逊9月21日宣布,鉴于犯罪率飙升、治安形势严峻,芝加哥将新招募近1000名警察,充实警察队伍。




芝加哥警察局长:这是社会问题

芝加哥目前有全职警察12656人。在枪支犯罪和杀人案增多的背景下,他们中的许多人被要求加班加点,但这并非长久之计。约翰逊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警方今后两年将招募970名新人,力争使芝加哥警察队伍在2018年年底扩充至13535人。这些新人中大多数将被安排至巡逻和侦查岗位。


按约翰逊的说法,这些新鲜血液会提升芝加哥警方应对城市犯罪问题的能力。然而,对于芝加哥市政府如何在长期财政短缺窘境下拿出钱给新招募警员发工资,约翰逊避而不答。

今年以来,芝加哥的枪击和杀人案件激增,仅8月就发生90起杀人案。今年年初至今,这座城市出现的杀人案已经超过500起,比去年全年的同类型案件总数还要多。照这样下去,芝加哥今年全年的杀人案将自2003年以来首次超过600起。




芝加哥10年来每年凶杀案数量(深红色为截至8月底,浅红色为全年)

更糟糕的是,在这些大多因黑帮缠斗和毒品交易而引发的杀人案中,警方的破案率只有不到40%。

纽约大学法学院布伦南司法研究中心近期发布的报告显示,今年全美范围内的谋杀率预计将增加13%,而芝加哥的增幅最大,达到47%。然而,尽管芝加哥有着“罪恶之城”之称,单从近20年的凶杀案数据来看,这个城市还算不上最暴力的。



美国部分城市20年凶杀案数据:圣路易斯、底特律、新奥尔良均比芝加哥更为暴力

仅仅是枪支失控?

芝加哥的枪击案数量同样令人触目惊心。

据CNN 9月6日报道,今年年初至9月,这座城市已发生超过2500起枪击案,平均每星期发生82起,比去年同期足足多出700起。

芝加哥枪支管控严格,这也成为很多拥枪派诟病的一点:严格的枪支管控并不意味着能减少犯罪。但是,芝加哥的枪支问题更为复杂,枪击案中60%的枪支并非是在本州内购买的。

“与我们相邻的印地安那州和威斯康星州,枪支管控松散”,警察局长埃迪. 约翰逊说,“有些人去相邻的州买了非法武器装带回来,再转卖给黑帮成员。”

芝加哥所在的伊利诺伊州的州长,最近新签了一个新控枪法案,将对那些从州外购买枪支来卖,而且没有拥枪资格的人实行重罚。

分析人士认为,除了枪支泛滥,城市治理问题也是造成芝加哥犯罪率居高不下的主要原因之一。约翰逊也承认,芝加哥的大多暴力犯罪事件都发生在该市南部和西部社区,而这些地方恰恰是失业率和贫困率“双高”的地区,犯罪团伙也比较多。高企的犯罪率背后实际上交织着教育、经济、心理健康等方方面面的复合型社会问题,仅凭增加警力的单一做法无法从根本上消除这一顽疾。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3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4 明天,重要官宣?
5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3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4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5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6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7 明天,重要官宣?
8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9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10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10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