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特朗普仍有翻盘胜选的可能性

www.creaders.net | 2016-11-02 08:43:30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已经进入到最后阶段的美国大选近期因美国联邦安全局(FBI)针对希拉里“邮件门”的调查而再起波澜,FBI局长科米(James Comey)正因10月28日的“重启”事件而遭遇美国国会两党议员的质疑,11月1日,FBI一个并不常用的推特账号又再意外发布消息,称FBI已经在其网站上公布了过去一年来针对希拉里丈夫、美国前总统克林顿(Bill Clinton)在任期间赦免一名流亡的民主党捐助者的调查详情文件。

传统上FBI向来远离驴象之争,类似这样的公开举动并不多见,但除了这种“打破传统”的因素之外,FBI局长科米的举动之所以能够在目前引发轩然大波,关键仍在于本届大选的结果直到目前,仍在受到选前各种风波的直接影响,10月28日FBI的声明已经直接导致希拉里选情狂跌,让共和党候选人特朗普(Donald Trump)得以明显缩小差距,甚至还在某些民调当中实现了短暂反超。此前爆发过的多次舆论风波已经证明,本届大选中类似事件的“公关灾难”性质远大于其法律或道德意义,无论事件最终被如何定性,仅最初的媒体传播效应就足以对选情造成致命影响。

这事实上是同本届大选乱象百出的初选阶段、甚至与特朗普本人在初选时的所向披靡完全一致的,本届美国大选最大的特征,恐怕就是选民对于严肃政策议题和常规政治辩论的不耐烦,民众并不打算了解任何人的政策条款和政治倾向,而更多地只是在“看热闹”。这种情形持续到眼下,则表现为民众随时可能因媒体风向和舆论导向而出现逆转的选票流向。正因此,本届美国大选堪称史上最难以预测的选举之一,尽管特朗普三场辩论最终全部告负,民调结果也整体上毫无疑问逊色于希拉里,但是,本届美国大选的最终悬念远未到尘埃落定的时候。


谁能笑到最后仍存变数

特朗普在距离大选投票还有两周时间时再次抛出宣言,称“大约两周后英国脱欧事件将再次重演,比英国脱欧更大的事件(A lot of Brexit)。”这种表态意指如同英国意外脱欧一样的选情反转会在即将到来的美国大选当中再次上演,尽管媒体与公众舆论也有不少人在探讨这种事态发展的可能性,但毫无疑问,特朗普本人是这种论调最高调的支持者——他甚至多次自称“英国脱欧先生(Mr.Brexit)”

特朗普黑马式地在共和党初选中顶着党内和公众舆论方面的种种压力,以毋庸置疑的民意支持率杀出重围的辉煌成绩在进入两党竞争后连续遭遇滑铁卢,从九月初起,民主党候选人希拉里的民调结果始终领先于特朗普,并将这种优势地位从九月一直维持到了十一月——11月1日佛罗里达州的提前选举结果甚至显示,有28%的共和党人已经将选票投给了希拉里。正因此,特朗普连续抛出“英国脱欧或将重演”的言论,不得不公开将希望寄托在了选情的意外翻盘上。

从过去两个多月的民调结果来看,尽管“希拉里领先”是个长期持续的基本格局,但形势并非一成不变——九月初希拉里优势一度相当明显,但在之后的几周里,特别是希拉里发生晕倒风波以后,特朗普支持率持续上升,到十月初已经非常接近希拉里。恰恰也就是在十月初,特朗普十几年前在电视节目上涉嫌猥亵女性的录音遭到曝光,随即多名女性出面指认特朗普曾有骚扰行为,致使特朗普支持率狂跌,希拉里优势一度扩大到14%甚至更高。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5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6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9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10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7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8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9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10 曾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