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美国这数据骗了你整一年 比川普还没谱!

www.creaders.net | 2016-11-03 11:11:44  长安街知事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投票日不到一周,美国大选形势风云变幻,本以稳操胜券的民主党候选人希拉里,因“邮件门”事件选情再起波澜,急转直下,而特朗普势头回升,两人再陷胶着。

  上述分析是基于什么得来的?不是长安街知事APP凭空臆测,也不是引用媒体或专家的观点,而是从民调结果中分析得出的。

  就以前两日的民调结果来说,11月1日,希拉里在多个民调机构的调查结果中都呈现领先优势,虽然领先优势不大,而在2日,多项全国范围民调出现二人打和的局面,在乔治亚、密苏里等州,特朗普更是呈现压倒性优势。

 

美国这数据骗了你整一年 比川普还没谱!

  11月1日民调结果,来源:realclearpolitics

  (注:双项选择即在“希拉里”、“特朗普”和“两者都不支持”间选择。四项选择则会加上美国自由党候选人“约翰逊”和绿党候选人“斯特恩”。结果中“特朗普+2%”意为特朗普以两个百分点胜出)

美国这数据骗了你整一年 比川普还没谱!

  11月2日民调结果,来源:realclearpolitics

  美国广播公司和《华盛顿邮报》10月30日公布的一份联合调查结果显示,希拉里全国支持率眼下仅领先特朗普1个百分点;受访者中,大约三分之一可能在选举日当天前往投票的选民说,鉴于重启“邮件门”调查的决定,他们支持希拉里的可能性有所降低。

  一直以来,媒体、民众甚至竞选团队都用民调来观察选情,然而民调到底是怎么得出来的,结果真的靠谱吗?

  民调背后的玄机

  民意调查兴起于19世纪的美国,距今已有近两百年的历史,它在当代政治,尤其是选举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媒体在做,民调公司在做,智库在做,参选人团队在做,而且他们还都要隔三差五地反复做。全球知名民调机构盖洛普的创始人乔治·盖洛普,曾把民意调查称作给“民主脉搏”把脉的手指,此言非虚。

  民调的作用很明确,可以反映竞选人当前的民众支持程度,并有助于竞选团队更好地制定战略,连续多次的民调结果,可以从评估竞选人在一段时间中的表现,从而有助于推敲战术——例如希拉里“邮件门”事件造成她的民调大幅降低,那么希拉里团队就要相对避免这一话题,特朗普则要全力攻击这一点。

美国这数据骗了你整一年 比川普还没谱!

  美国选举的大型民调一般由知名媒体和调查机构牵头,问题设计、样本选择、抽样数量、对误差的解释等都会影响最终宣布的数字。一般全国性的民调,调查人数至少要1000人以上,各州内的民调,因为组织者的资源限制,往往只选择几百人。

  从统计学角度来说,民调样本不需要很大,但一定要随机、分层(年龄、收入、教育等)、分类(男女、党派、族裔、地域)、等比例。当然,一些即时民调不可能那么严谨,但至少按党派比例分类是必须的。

美国这数据骗了你整一年 比川普还没谱!

  10月31日BBC数据显示,希拉里以3%的优势领先特朗普

  传统民调都是通过拨打座机来进行的,但如今,越来越多的人放弃座机而只保留手机。根据调查机构皮尤(PEW)研究中心的报告,2012年进行的民调中,只有60%的电话打了以后有人接,接了以后只有不到10%的人愿意作答。相比之下,1997年时这两个数字分别是90%和35%,多年来呈下滑趋势。

  这样一来,就让针对座机的采样有了偏差,因为只用手机的选民多为年轻人。

  不过,座机电话的民调也有一些弊病,民调员提问时,可以通过暗示性问题影响“摇摆”选民的决定,比如追问对当下经济情况、移民政策的看法。而这些具体的问题,可能会直接影响到选民在回答支持谁时的感觉。

  还有一种方法是在线投票,相比而言可信度就要低一些,因为因为网络本身就有舆论逆转、娱乐至死、草根颠覆精英的特点。在线投票中,特朗普的支持率比较高也在情理之中 。

 

美国这数据骗了你整一年 比川普还没谱!

  投票日当天,媒体不断发布每一个州的得票率,其实这些也都不是官方的统计,而是专业民调公司得出的结果。选民投票后,会被要求做相应的随机调查,很快就能算出各州和全国的得票率,且结果与官方数天后发布的正式结果相差无几。

  结果相差那么多,民调真的靠谱吗?

  今年大选第一次电视辩论落幕时,CNN不久后立刻公布一份民调,该民调显示,有62%的投票者认为希拉里赢得了辩论,27%的投票者认为特朗普赢得了辩论。由此看来,希拉里的胜利是碾压式的,特朗普大事不妙?

美国这数据骗了你整一年 比川普还没谱!

  然而,随后不断公布的民调数据中,仅有寥寥几个也显示更多的人认为希拉里赢得了辩论,更多的民调则显示,受访者一边倒的认为特朗普赢得了辩论。

  

美国这数据骗了你整一年 比川普还没谱!

  例如,时代周刊的民调显示,59%的受访者认为特朗普获胜;财富杂志的民调显示,51%的受访者认为特朗普获胜;Politico网站(也就是那个“邮件门”2.0披露出来,发稿前要先经希拉里团队审核的美国政治网站)的民调更是显示,77%的受访者认为特朗普获胜。

  CNN的调查结果到底出了什么问题?CNN采用的是电话调查法,不过调查对象只有521人,样本量很小,更重要的是,在这521名受访对象中,有41%是民主党的支持者,26%的人支持共和党,33%的人未表示支持任何政党。

  因为有意操作导致的样本分布问题,CNN这次民调极不可信。不过众多显示特朗普获胜的网络民调的样本分布同样有极大的问题,所以也不能当真。

  即使样本量没有问题,样本中到底有多少人是真正会去投票的?即使受调人里有四分之一喜欢特朗普,但如果这四分之一的人不去投票,他们对选举结果的影响则是零。

 

美国这数据骗了你整一年 比川普还没谱!

  民意测验问卷样例

  而在民调的形成过程中,许多外在力量,如政治、商业和媒体都会对之施加影响,一些靠客户来挣钱吃饭民意调查机构,当客户有“倾向性的需求”时,自然要反映在调查的结果上。这就不是民意反映在民调上,而是民调“操纵”民意了。

  曾经有两位学者通过研究尼克松政府与两大民意调查机构——路易斯·哈里斯和盖洛普组织的关系后发现,尼克松政府实施了一系列策略与哈里斯和盖洛普调查机构合作,从而操纵民意调查结果和民意。

  所以说,对于民调,尤其是结果“悬殊”的民调,真的不能尽信。

  大佬背书很重要

  如果民调不准,还有什么更高明的招数来预测选举结果吗?研究发现,来自党内高层人士的背书,才是最佳的预测指标。2012年,共和党候选人罗姆尼民调数字乏善可陈,但得到了最多的背书,也最终赢得了本党提名。

  还有因大佬背书而获得党内初选、甚至大选的总统,那就是奥巴马。

  2008年,奥巴马竞选总统时,还是一个没什么名的后进,只当了不到两年的参议员,他能在民主党内获得认可,国会最资深的参议员爱德华·肯尼迪出了大力。

  

美国这数据骗了你整一年 比川普还没谱!

  爱德华·肯尼迪

  爱德华·肯尼迪是美国前总统约翰·肯尼迪的弟弟,被誉为美国近代最伟大的议员,见证了十位美国总统的任期,被奥巴马称为“导师”。

  2008年8月25日晚,美国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在丹佛拉开帷幕。身患重病的爱德华-肯尼迪在大会上发表演讲,呼吁所有民主党人团结起来支持奥巴马,共同创造美国新的历史。

  爱德华-肯尼迪在数月前证实患上脑癌并成功接受手术,他出现在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上引起了极为热烈的掌声。肯尼迪在大会上发表了7分多钟的演讲,他说,尽管自己目前刚刚接受完手术,但他仍然希望明年1月份能够在参议院支持奥巴马,并希望11月份能够将火炬传给新一代的美国人。

美国这数据骗了你整一年 比川普还没谱!

  奥巴马与爱德华·肯尼迪(右)共同参加竞选集会

  肯尼迪说,他来到这里参加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就是为了和所有民主党人一起来改变美国,并团结一致地来支持奥巴马,使得他能够顺利当选美国总统。肯尼迪还称,“工作已经重新开始,希望将再次升起,梦想仍将会延续”,民主党人应团结起来共同创造美国新的历史。

  由于爱德华-肯尼迪是民主党内最显赫及最受欢迎的政治人物,他的亮相成功将奥巴马的人气推至最高峰。甚至可以说,没有爱德华·肯尼迪,就不会有今天的奥巴马。

  不过党内大佬背书带来的影响也不是绝对的,就拿特朗普来说,他几乎没有获得共和党内任何一位大佬的背书,但依然横扫初选,甚至有可能赢得大选。

 

美国这数据骗了你整一年 比川普还没谱!

  无论是民调还是背书,从以往大选经历看,最终决定成败的还是摇摆州。民调有助于我们预测选情,然而也只是预测,不到投票日,还真说不好谁会笑到最后。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5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5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6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9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10 中国200亿盖亚洲第一大车站 像极了卫生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